施工导致噪音、扬尘、裂缝,长清区督察整改动真格见成效

2021-05-23 19:2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到长清区大学城建邦原香溪谷小区了解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情况。

  5月15日,长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省督察组建邦原香溪谷转办信访件后,立即会同长清区城市管理局到原香溪谷小区E地块现场核查。

  记者了解到,长清区大学城建邦原香溪谷小区E地块,工地内施工时产生刺鼻气味,并且不定期有施工噪音,每天5时左右开始产生噪音,不定期有扬尘污染,扬尘严重时居民出行无法看清道路。

  除此之外,工地施工后使小区内47、49、59、65号楼对着工地的底座侧面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缝,最小4厘米左右。

  长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源江接受采访时表示,工地内施工时产生刺鼻气味主要是4月29日车库顶板进行防水作业,烤枪加热防水卷材导致;夜间施工噪声的产生由于4月7日至4月9日、5月10日至5月12日该项目大体积车库顶板混凝土连续浇筑导致;噪声问题则是由个别工人为抢工期,早5点上岗导致噪音产生。小区内扬尘污染因个别保洁人员保洁不到位,洒水不及时导致。

  针对邦原香溪谷小区四栋楼有裂缝问题,王源江告诉记者,是因为车库回填土自然沉降后导致,该问题5月7日市质安中心已到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开发商正在落实整改。

  针对现场核查情况,15日在现场制定了整改方案,要求建设、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关于刺鼻气味问题,针对小区在工地南侧的实际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后期的防水作业尽量选择在南风或无风天气下作业。

  “关于施工噪声,要求施工单位加强门岗管理,特别是中高考临近,晚10点到早6点严禁施工。施工扬尘情况的整改要求施工单位落实保洁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扬尘防控措施。”王源江说,针对小区内四栋楼裂缝问题,建设单位已于17日开始进行整改,预计6月20日完成整改。

  下一步,长清区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将该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力度和频次。同时,对全区在建项目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全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