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将拿1.5亿用于零散棚户改造 解决“城市孤岛”

2018-04-26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6日下午,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4月26日讯(记者 刘大帅)26日下午,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历下区将拿出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妥善解决“城市孤岛”问题。

  16.17亿元资金将于用城市管理,打造特色街区

  城市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历下区高度重视,去年在城市管理方面已累计投入资金13.3亿元,其中仅拆违拆临一项就近2亿元。今年,该区继续加大对城市管理方面的投入,列支了16.17亿元预算资金,并确定了老旧小区整治、特色街区打造、瓶颈路打通、拆违拆临等重点工作。

  “今年拆违拆临工作仍不松懈,将按照既定政策一把尺质量到底。”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说,今年将加大对楼顶标识的拆除工作,路面线杆、废弃电线的整治也将列入重点工作之中。

  对于市民比较关注的解放东路将打造特色街区这一话题,谢兆村在接受记者采时表示,解放东路片区将作为城市双修样板工程来打造,在做好城市综合更新的同时还要挖掘片区的历史文化,打造一个生态、宜居的特色片区。接下来,将邀请国内著名的设计院来做规划设计,同时结合解放东路片区的道路、河道来做城市更新工作。

  139个老旧小区将综合整治,1.5亿元专项财政支持

  记者了解到,去年该区已对明湖、棋盘等86个老旧小区和192条背街小巷进行了综合整治。今年又确定了正觉寺等139个、160万平方米的整治任务。同时,还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

  “历下是济南的核心城区,同时也是老城区,因此有着数量不少的老旧小区,我们今年下定决心,着力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谢兆村说。

  此外,该区今年还将把小区整治与双气入户、节能改造、供水设施移交、拆违拆临和便民设施建设一并实施,切实提升小区的综合配套服务功能,并在有条件的开放式小区探索实施物业化管理模式,确保整治成果得到长效保持。

  据悉,位于泉城路北侧的东箭道片区已启动实施,外迁房源已经落实,位于该片区的200余户居民即将搬入新居。今后,该区将继续落实好中疏战略,加快其他片区改造步伐,妥善解决“城市孤岛”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标本兼治缓解杨柳飘絮影响 成效显著

    W020180427317667874135.jpg

    为切实做好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还加强杨柳树、法桐遗传改良和新品种选育,利用杨柳树雌雄异株的特点,选育既速生又无飞絮、适合城镇绿化的杨柳树、法桐优良新品种,应...[详细]

    04-27 08-04舜网
  • 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五一.jpg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详细]

    04-27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中院通报打击拒执罪十大典型案例

    27日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通告》,要求在济南市两级法院已立案执行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前到执行法院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随后,济南市中院还通报了打击拒执罪...[详细]

    04-27 11-04大众网
  • 济南历下零散棚户区改造 1.5亿财政资金将注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热线接听,老旧小区改造成市民咨询热点,历下区今年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历下区是济南的核心城区,同时也是老城区,存在着数量不小的老旧小区,存在着配套不完善、管理缺失等问题。[详细]

    04-27 10-04齐鲁网
  • 济阳县5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4月26日下午,济阳县组织开展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集体警示教育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海,县政协副主席卢士平、于爱华参加活动。[详细]

    04-27 1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