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依湖,让世界爱上中国酿造

2017-07-03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地处胶东半岛南部的威海乳山市,历史悠久,地理风貌独特,乳山之美在于山海生态,它是中华的母爱圣地、养生福地。如今,乳山多个一张城市名片“酒庄与酒庄酒”,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在乳山有一个中国梦、酒庄梦,有一个让世界爱上中国酿造的宏伟追求。

  一座大型的酒庄生态庄园

  胶东半岛是我国最知名的葡萄酒产区,威海乳山地处胶东半岛南部、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海岸,其葡萄种植与酿造历史悠久,八十年代乳山所生产的葡萄酒销往全国,且在国际上屡获大奖。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先生于2010年在乳山市政府的引荐下投资,选择在乳山台依水库周边建设葡萄庄园,发展至今已经证明乳山拥有酿酒葡萄种植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环境。

  2010年底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种下第一株葡萄,到2017年葡萄种植面积达7500多亩,现已建成8座酒庄,其中零零柒酒庄已开业运两年多,并台依湖西岸进行第一期湖滨景观建设,已配套天鹅湖、儿童沙滩、水上高尔夫、游艇及码头、婚庆礼堂、海盗船餐厅、天鹅酒吧、房车营地等设施。走进台依湖,绿绿葱葱的葡萄园和一倾碧波的湖水尽揽眼底,人们可以在这里品鉴美酒美食,或参与葡萄采摘与酿造,或度假住宿,或体验各项休闲娱乐……台依湖为您带来全新生活方式——葡萄酒庄园的生活方式。台依湖国际酒生态文化区总规划10万亩,种植葡萄9万亩,建设300座酒庄,打造中国最大的酒庄产业集群。近年来,葡萄酒逐步进入中国人的餐桌,而酒庄作为葡萄酒高端形态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酒庄酒代表高品质,酒庄酒发展符合新时代消费升级人们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台依湖建立美术馆、葡萄酒博物馆让人们感受葡萄酒文化魅力。未来,台依湖将在西岸建设中国特色的葡萄酒主题小镇,建成商业街区、葡萄酒公寓、文化广场、度假酒店等,按照国家5A级生态景区标准规划与建设,打造中国酒庄旅游最佳目的地。

  台依湖,让世界知道了乳山味道

  从2011年开始,台依湖酒庄就对乳山的地理、气候、土壤进行取样分析,与山东省葡萄酒研究院、山东省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技术合作,于2014年发布了《乳山台依湖产区白皮书》。台依湖产区拥有独特而神奇的小气候,乳山春季降雨适中,夏秋季光照时间长且气候凉爽,葡萄的成长期和成熟期长,这有利于葡萄营养物质的沉淀,所酿造的葡萄酒风味独特。在冬季,乳山相比同纬度的产区,气温明显要高,葡萄过冬无须覆土,而在中国北部都少有这样的产区,即使在烟台葡萄也要埋土过冬。

  台依湖从法国、意大利引进最先进酿造设备,建立酿造中心,同时也聘请国际顶尖技术人才。2014年聘请拉菲酒庄酿酒师热拉尔·高林先生担任首席酿造师,全面负责酿造工作。高林先生曾在拉菲集团工作32年,且走遍中国各大产区,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称赞他为“中国葡萄酒皇帝”,美国《时代周刊》评他为“中国葡萄酒传奇”。75岁高龄的高林老先生最终选择在台依湖,他相信台依湖产区一定蕴藏着无限潜力,能够酿造出世界级的酒庄酒。同时台依湖与中国农大合作,由国家葡萄酒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带领团队,亲自指导葡萄种植与酿造,中法大师合璧,酿造中国特色酒庄酒。

  2015年初台依湖收到来自比利时的捷报,台依湖2014年霞多丽干白葡萄酒获得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是全球四大最权威的葡萄酒赛事之一,被誉为“酒中奥斯卡”,其实这只是台依湖的第一瓶酒,这让大赛组委会主席卜杜安·哈弗先生感到十分惊讶,在北京颁奖典礼之后迫不及待地来到台依湖一探究竟。卜杜安·哈弗在台依湖酒庄了解后,由衷地喜欢与钦佩这一方风土,说道:“台依湖——让世界知道了乳山的味道。”2015-2016年期间,台依湖酒庄酒分别在IWC国际葡萄酒挑战赛、法国知晓卓越葡萄酒大赛、《吉伯特&盖拉德葡萄酒指南》赛事等大赛中荣获20多项国际大奖,证明了台依湖酒庄酒品质可跻身世界一流酒庄酒行列。

  新模式驱动快速发展

  现阶段,中国酒庄正在快速崛起,众多酒庄犹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然而传统酒庄模式是经过长时间的种植基地建设与品牌打造,慢慢发展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取得销售业绩。台依湖打破传统模式,不但要酿造中国特色的好酒,还要快速发展壮大,经过两年时间的商业模式探索与实践,推出了“私家葡园”、“酒庄股权”两大产品,并且获得了成功。

  针对消费葡萄酒“喝到假酒、价格虚高、没有体验感”的三个痛点,台依湖推出私家葡园,购买一亩地葡萄园,十年内每年收获600瓶酒庄酒,仅需缴纳种酿服务费,葡园园主可随时到庄园来体验、享受酒庄度假。私家葡园直接从葡萄园到消费者餐桌,每一瓶酒庄酒都有质量保障,园主享受“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高品质酒庄酒。与此同时,台依湖为私家葡园园主推出私人定制,为每一位园主定制自己的酒庄酒,制作专属的酒标与包装,让购买者享受到“拥有自己的葡萄园,酿造自己的葡萄酒”的体验和乐趣。台依湖私家葡园从种植到酿造及庄园度假体验上建立了强大的服务团队,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台依湖现已销售近千亩葡萄园,而无须建立酒类销售团队、招商与进渠道,节约大量渠道费用,更关键的在于私家葡园的十年使用收益权等于把十年的酒都已经销售完毕,新模式创造了高营收,使台依湖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走上快车道。

  2015年11月,台依湖在深圳举行第一场零零柒酒庄股权招募会议,现场有30多位企业主成为台依湖酒庄的庄主。这又是台依湖在酒庄运营上的一个创新,对现有酒庄进行股权招募,投资者拥有酒庄股份,以股东身份享受成本价的酒庄酒,每年享受酒庄的度假住宿、美酒美食等。同时,台依湖为股权庄主构建起庄主会,庄主在此分享自己的项目与经验,由酒庄庄主而形成高端圈层,共享人脉与资源,点亮全新商业价值。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需求的升级,酒庄旅游度假及酒庄生活方式是一座未来的大金矿,蕴藏着无限的商业机会。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倡导的全新生活方式是以“文化+品质”为核心源,通过传播葡萄酒文化和体验酒庄生活,让更多人感受到酒庄的芳香与魅力。

  为传播葡萄酒文化,台依湖从2014年开始举办葡萄酒天使大赛,通过大赛让人们了解台依湖酒庄、品鉴到台依湖的美酒,欣赏到台依湖的美景。2016年葡萄酒天使大赛与全球城市旅游小姐大赛合作,评选出十佳天使,获奖的天使都是台依湖酒庄的代言人,带领人们走进酒庄、走进全新生活。在葡萄成熟压榨季,台依湖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葡萄酒文化艺术节,让人们来实地感受葡萄丰收的喜悦,欣赏文化与艺术。2014年,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协会走进台依湖,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与众多知名人士在台依湖挥毫泼墨,并在此设立于创作基地。其后,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山东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分别在台依湖开设分会和创作基地。2016年,台依湖美术馆开幕,在台依湖不仅可赏景、品酒,更能享受一道道的文化艺术大餐。台依湖是生态葡萄园的生活,更是文化与艺术合奏的交响乐章。

  酒庄产业集群是国家所倡导休闲农业与庄园经济的新形态,符合大时代发展趋势,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得到政府部分的认可与支持,2015年台依湖项目被列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同年,台依湖通过了AAA级国家旅游景区认证,也被评为山东产区最美的葡萄酒庄。

  经过五年的发展,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谁说中国不能酿造出顶级酒庄酒?台依湖是一个稀有的优质产区,能酿造出世界级的美酒。把台依湖打造成为百年民族品牌,让世界爱上中国酿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辛河花园东路桥下污水直排 本月中旬开工修建排污管道

    W020170711311376760665.jpg

    桥底西侧水流的颜色呈乳白色,东侧的水流为墨绿色,在河道中间汇合后向北流去。对于花园东路与大辛河交口桥下的污水直排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污水可能是路上的雨水,也有可能是附近居民排放的污水。[详细]

    07-11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200个事业编岗本周六面试,800多人入围

    20150613133412453340.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前期入选的800余名人才将于7月15日、16日(本周末)参加面试,竞争200个岗位。济南市人社局今天发布《2017年济南市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公告》,根据公告规定,本次面试相关事宜如下:  一、面试时间地点。[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
  • 济南启用新版献血证 变证为卡用二维码识别身份信息

    W020170711307483480448.jpg

    自去年国家卫计委发布新版献血证后,全国各地很多血站已陆续投入使用。今天,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正式发布通知,我市新版卡片式献血证即日起将陆续在各献血点测试并使用。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个人信息外,新版献血证上还将打印二维码,采用不可逆向编码技术,将献血者...[详细]

    07-11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选址定了 战略规划等预计年底完成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同意设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批复》,同意设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作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先期启动项目,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医疗科研基地项目也已于今年3月开工。[详细]

    07-11 09-07济南时报
  • 用雷霆手段扫荡蝇腐 济南打造基层政治生态“艳阳天”

    ★今年前6个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0起,处理22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3人;★先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49 起、处理32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3人;[详细]

    07-11 08-07济南日报
  • 烧烤店、废品回收、临时停车场 围挡背后“生态”多样

    经八纬一西南角一围挡内,防尘网下盖着沙发、床单等生活垃圾。10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该处空地紧靠小区围墙,碎砖、渣土等建筑垃圾堆得满满当当,防尘网的空隙间杂草丛生。[详细]

    07-11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