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案例直击

大胆蟊贼抢劫还伤人 民警跨市抓捕归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25 10:18:00

近日,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万德派出所密切配合,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元旦节日期间奔赴临沂市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戴某勇(男,22岁,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人)、陈某涛(男,24岁,吉林省敦化市人)两人抓获,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件。

  

  犯罪嫌疑人陈某

  

  犯罪嫌疑人戴某指认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近日,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万德派出所密切配合,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元旦节日期间奔赴临沂市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戴某勇(男,22岁,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人)、陈某涛(男,24岁,吉林省敦化市人)两人抓获,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件。

  2015年12月28日13时40分许,万德派出所接房某君报警称:其发现家中有小偷进入,在阻止小偷逃跑时被打伤。此案发生中午,嫌疑人光天化日之抢劫村民,并将村民打伤,引起周围群众愤慨和恐惧,影响恶劣。即时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万德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调查。

  原来,2015年12月28日13时20分许,在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万南村,村民房某君准备回家约牌友打牌,回到家门口他发现大门上没有了锁。房某君推动大门,发现大门已经被人从里面给锁上了!紧接着一个身影从房某君家南墙翻墙飞身而出,房某君急忙朝南追出,发现了从邻居闲置院落中逃出的两贼,其中一人正骑上准备好的摩托车打火逃窜。

  房某君上前抓住摩托车上的小贼,两贼心虚地喊道:“放开,再缠着就砸死你!”其中一人随手拿起石块砸向了房某君,石块不偏不倚击中了房某君的头部,房某君应声倒地,头破血流(后经鉴定,房某君的伤情达到轻微伤标准),紧接着两名盗贼跌跌撞撞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根据案发现场情况,专案组织民警兵分两路立即开展工作,一方面及时深入走访现场及周边群众收集信息线索,并根据其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迅速调查取证,进行追踪。经过紧张细致的侦查,专案组民警成功找出嫌疑人的来去路线。2016年1月6日,专案民警抢抓战机,迅速赶赴嫌疑人所在地临沂市兰山区,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房世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