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派出所“三个坚持”全面推进民生警务工作

2016-11-07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7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学路派出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加快推进以“群众参与 ”、“群众监督”、“群众受益”为主题的“民生警务工程”。 着力于“三个坚持”,充分履行职责,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积极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坚持以民为本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增强为警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知道警察职业是一种载负着社会公平与正义的神圣事业。紧握住守护人民幸福安康的法律之盾,创造和谐,改善民生,造福人民。始终把人民赋予人民警察的各项权力服务于人民,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有一支强大的、完全属于他们自己的力量在支持、维护、保障、服务他们。

  作为民警应主动敞开大门访评民意,敞开心扉倾听民声,全面了解辖区社情民意。大学路派出所根据社区群众需求,推行全时服务制、预约服务制等,组织民警开展入户走访和安全宣传活动。针对辖区工程项目多的特点,建立警企挂钩联系制度,加强与工程项目部面对面沟通交流,提供“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等服务。每一名民警从宣誓那一刻起,就被冠之于法律化身,受人民之托,代表人民又服务于人民,是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体现者和维护者,必须时刻心系人民,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人民利益奋斗终生。

  坚持着力打造和谐平安社会, 增强人民的安全感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公安机关既是和谐社会的建设者,也是保障者,必须构筑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钢铁长城。重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以打“保”安。融入民众,贴进民生,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安民警是朋友、是亲人,建立情感互信、行动互援、执法互助、心灵互通的“四互”和谐警民关系。

  “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平安实惠”这绝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大学路派出所全体民警在为民实践中总结的真理和奋斗的目标。大学路派出所积极与崮云湖街道办事处联动,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提升全民安全文化素质”作为本年度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来抓,先后在乐天小区、丹凤小区各居委会组织开展专场宣传活动20场次,将平安送到群众身边。

  坚持公平正义执法为民,树立素质公安的良好形象

  规范执法工作。细化各项执法工作裁量标准、程序规定和具体要求,防止执法的随意性。建立健全执法档案,全面推行网上办案,全程监督执法活动,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得到严格、公正处理,维护每一个公民包括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的正当合法权利。

  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将“执法为民”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想问题、办事情,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时时处处为人民着想,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把服务民生作为爱民警务的核心内容,满腔热情回应群众诉求,尽心竭力服务群众。深入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建立人性化执法关爱机制。创设大学路派出所微信平台,设置信息公开、公众服务、互动交流、监督评议四大功能和具体栏目,明确各业务办理流程及期限,明确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的受理、答复、办结期限,力所能及地帮忙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最迟后年,在济南货车过黄河也将免费

    1.jpg

    济南牌照小汽车免费过黄河已经实行半年多了,给黄河两岸的济南人带来了不少实惠。6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中了解到,货车免费过黄河已有解决时间表。济阳县一家企业工作人员陈先生认为,要真正实现携河发展,把黄河当成内河,还是应该尽快...[详细]

    11-07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舜井解放阁片区悬空广场启用 透过玻璃踏寻古迹

    1.jpg

    5日,在舜井解放阁片区,采用2厘米厚玻璃铺设的休闲广场正式启用,透过玻璃可清楚看到距离地面约1米深处的青石、古井、墙基。据了解,舜井解放阁片区在5年前开发建设时,在地下发掘出众多明清时期的人类生活遗迹,休闲广场就位于考古挖掘时明代郡王府原址附近,通过...[详细]

    11-07 08-11济南时报
  • 济南西外环南延高架路现雏形 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

    QQ截图20161106092052_副本.png

    昨日,登高俯瞰,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在建的西外环南延高架路已现雏形,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据了解,二环西路南延高架桥工程北起腊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主线长10.2公里,全线共计箱梁150联,桥梁宽度标准25—50米不等,工程计划于2017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
  • 市中区投入40万为2000余环卫工配发专用口罩

    随着冬季的到来,济南气温逐渐降低,针对环卫工长期户外作业的特性,11月7日,市中区投资40万元为全区2000余名环卫工配发专用口罩。 [详细]

    11-07 16-11大众网
  • 邮政寄递通达太空 51万家书寄往“天宫”

    “从鸿雁传书到驿站邮递,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孩子,更加美好的未来等着你们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着你们实现。你们要从前人书信中汲取营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写好现代生活的这部大书信”……上述内容是通过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寄往太空的...[详细]

    11-07 15-11大众网
  • 非遗文化进校园 课间操“变身”鼓子秧歌

    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10点半左右,商河县殷巷镇帽杨小学的学生都会做课间操。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课间操是学校根据商河鼓子秧歌改编的一套八节少儿体操。[详细]

    11-07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