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民生警务工作

2016-12-0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今年以来,长清区公安分局不断创新群众工作载体,积极开展警民恳谈、网络问政、民生警务等系列活动,按照“定期恳谈、网上巡查、电话回访、专人督办、及时回复回访”的要求,做实民生警务。截至目前,受理群众诉求4600余件、办结4586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7%。

  创新模式,主动接受咨询求助

  长清区公安分局创新群众工作载体,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广泛接受群众求助咨询,变被动接受来信来访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公安机关也落实整改、补齐短板,推动实现“警务工作——民意反馈——内部考核——优化模式——和谐警民关系”的良性互动发展。

  警民恳谈,畅通警民联系渠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警联系服务群众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水平,今年年初,长清区公安分局就将警民恳谈活动纳入长效机制,要求民生警务民警定期到社区、高校、村组、企业等地开展多形式的警民恳谈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百姓最真实的声音,进一步畅通警民联系渠道。为了更广泛地听取群众的呼声,长清区公安分局还通过召开网民恳谈会、论坛版主座谈会以及微博、微信达人座谈会,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多渠道倾听百姓声音,畅通警民联系渠道。同时,还邀请网民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争取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分析总结,警务工作围着民生转

  警务平台是民情民意的‘集散地’,是了解民心民意的‘温度计’。今年以来,长清区公安分局以“预防电信诈骗”为重点,将各类诈骗及犯罪信息的手段、方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向广大群众进行提示,并通过警民恳谈会、座谈会等形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向群众进行防范宣传。同时,根据警务平台搜集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让警务工作紧紧围绕民生转。今年以来,全区刑事类警情有明显下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未婚16岁女孩竟患上宫颈癌?多与性生活过早有关

    12.jpg

    刚步入大学的小婉在体检中被查出宫颈癌,年仅18岁的她感觉不可思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友忠提醒,已婚女性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友忠在门诊中也发现,以往高发于45岁以上女性的宫颈癌,近年来低龄化的趋势也十分明显。[详细]

    12-05 07-12齐鲁晚报
  • 催泪器,酒精仪,破胎器…揭秘济南交警查酒驾秘密武器

    6212061162076765490.jpg

    如今,济南查酒驾越来越严格,喝酒不开车观念日渐深入人心,但仍有心存侥幸者。破胎器让不法司机无处可逃  从2014年底开始,济南交警查酒驾多了一样新装备:破胎器。”     此前交警曾做过实验,一般来说,喝完一瓶啤酒,呼气数值大约在20到50毫克/100毫升之间,达...[详细]

    12-05 09-12生活日报
  • 济南本土叫车软件“重出江湖”,功能跟滴滴差别不大

    122.jpg

    爱召车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平台上车辆很少。据悉,2013年4月25日,由浪潮集团推出的爱召车打车软件上线,成为国内首款纳入政府监管的打车软件平台。从目前已经上线的新版爱召车来说,乘客仅能叫普通出租车,其他车型以及服务暂时没有。[详细]

    12-05 07-12齐鲁晚报
  • 服务赢得口碑 神州专车改变用户出行理念

    以出行便捷、价格实惠而吸引了一大批拥趸者的网约车,像一场风暴一样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乃至出行理念。“买车,还不如坐专车”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共识。 [详细]

    12-05 16-12大众网
  • 济南大学生产子遗弃幸遇好人捡到送回 孩子身体无碍

    3日清晨,在高新区茗筑美嘉小区北门前,一名出生不久的男婴被遗弃在了草丛内。经过检查,婴儿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身体非常健康,至于这名男婴为何被遗弃,医护人员也表示不能理解。[详细]

    12-05 07-12济南时报
  • 记者探访济南“临终关怀病房” 最后的时光生死两相安

    姜芬是齐鲁医院麻醉科轮转到临终关怀病房的一名年轻医生。2009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肿瘤科申请成立有30张开放性床位的“宁养病房”,开展临终关怀服务,同样在半年后关停。[详细]

    12-05 07-1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