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街道三举措落实“创贷补贴”促就业工作

2018-12-24 15:27: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全域影响。有序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深入华强电子商务中心、齐鲁软件大厦、历东商务大厦以及历山东路、山大南路等路段沿街商户,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成功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深入宣传解答创贷政策,先后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指南》200余份,将创业担保贷款的享受条件、政策内容、办事程序送到创业需求者手中,“一对一”跟进指导其办理有关贷款手续,并积极开展信贷诚信意识教育,敦促按时还款,主动化解风险。同时,借助辖区宣传栏、黑板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加大宣传力度,使政策深入千家万户,鼓励各类群体人员创业就业。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效能。成立创业担保贷款领导小组,建立协调督查机制,定期交流和通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研究和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申领到贷款创业者的沟通,不定期进行贷后跟踪回访,及时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对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取得成功的项目,总结经验和做法,结合创业培训予以推广,对其他项目介绍一些有效的创业途径,力求做到“扶持一个,存活一个,带动一批”,切实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街道人社中心按照工作程序,已先后为山东雄迈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等139家单位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

  三是紧盯服务末端,提高就业质量。将创业促就业服务网络延伸到社区服务站,组织经验丰富、政策熟练的经办人员定期到服务站开展业务培训讲解,及时处理复杂问题,将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平台前移,为创业人员提供最便捷优质的创业扶持服务。重点做好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创业促就业工作,严格落实摸底、宣传、审核、回访四个环节,认真落实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创业两项补贴政策。建立“明白纸”,让创业企业一次性了解申请创业补贴的全部程序和所有资料,并通过电话、邮件、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告知创业企业申领补贴进度。截至目前,街道已先后为66家小微企业申领创业补贴共计158.4万元。(建新办事处 宋学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一路向前

    去年10月,济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济南市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济南迈入质量强市新时代。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创建之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详细]

    12-24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12月22日,由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峰,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范钦键,济高控股集团总经理王赓,济南农商行高新管辖行行长韩惠香,济高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详细]

    12-24 09-12舜网
  • 城市道路上的高铁 济南BRT客运量10年增10倍

    一周内开通三条,半年内开通四条BRT,济南2018年快速公交建设力度媲美于2009年。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还将继续深化试点线路,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将BRT线路打造成“城市道路上的高铁”。[详细]

    12-24 09-12齐鲁晚报
  • 【视频】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宣传片震撼来袭

    [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求解“最后一公里”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地处五岔路口上,车多易堵,不仅没有机动车停车位,连“非机”也很难停下。近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带领相关部门的窗口负责人到这里调研,仝山杉也把这些困难说了。[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民设计线路 安全便捷出行 济南定制公交彰显为民本色

    “感谢公交公司为市民着想,我现在上班太方便了。定制公交S54路线的票价为6元,从她的小区附近直达单位,乘车成本一天为12元,一个月只需要264元,比她开私家车一个月节省506元。环保、迅速、经济、个性……“爱巴士”成功打造了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