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四项措施做好城市管理提升工作

2018-12-24 15:35: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环境综合整治。在今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姚家街道持续完善环境治理制度,大幅提高环境综合整治效率,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在扬尘治理中,通过加强辖区内扬尘污染管控力度和对工地在线监控监管力度,配合渣土办、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协助查处违规行为40余起,同时保证对辖区内50余处施工工地每周一次的联合检查。在提升工厂企业环境问题行动中,街道制定有效方案,通过规范车间、增加绿化、加大环保投入等措施,努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清洁”的花园式工厂。

  二是市容秩序提升。为做好今年市容秩序工作,街道通过落实杆线整治、整治户外牌匾、整治非法小广告、整治占道经营、整治露天烧烤、整治背街小巷等“6大整治方案”,对辖区内300余处商家予以处罚教育、5条街区进行重点整治,将“影响市容零容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三是拆除违章违建。街道积极落实四期拆违拆临台账任务,拆除违章建筑422864平方米,拆除项目达908处。其中大型拆违拆临项目涉及黄河兽药集团、解放东路砖混房、燕山集团等150处项目片区;拆除砖混违建220处约12万平方米;拆除彩钢板房168处约8万平方米;拆除板房112处约5万平方米;拆除小区违建90处约1万余平米;拆除违规牌匾、LED灯牌、广告550余块。在今年的拆违拆临工作中,街道全力出击、耐心工作,以细致周到的工作态度,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顺利完成今年的拆违拆临工作。

  四是做好环保工作。在今年的环保工作中,街道应对挑战、狠抓落实,不断改进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坚定不移的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建设美好的居民生活环境。在面对山东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中,街道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处理转办督查件57起、整治餐饮60余家、出动人次1000余人。在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中,多措并举,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办件实现全部销号。同时接收2018年中央环保“回头看”转办件17起,省市级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造访浆水泉水库、黄金谷山水画廊、名士豪庭小区等督办件所在地,对转办件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姚家街道办事处 郑中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一路向前

    去年10月,济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济南市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济南迈入质量强市新时代。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创建之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详细]

    12-24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12月22日,由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峰,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范钦键,济高控股集团总经理王赓,济南农商行高新管辖行行长韩惠香,济高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详细]

    12-24 09-12舜网
  • 城市道路上的高铁 济南BRT客运量10年增10倍

    一周内开通三条,半年内开通四条BRT,济南2018年快速公交建设力度媲美于2009年。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还将继续深化试点线路,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将BRT线路打造成“城市道路上的高铁”。[详细]

    12-24 09-12齐鲁晚报
  • 【视频】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宣传片震撼来袭

    [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求解“最后一公里”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地处五岔路口上,车多易堵,不仅没有机动车停车位,连“非机”也很难停下。近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带领相关部门的窗口负责人到这里调研,仝山杉也把这些困难说了。[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民设计线路 安全便捷出行 济南定制公交彰显为民本色

    “感谢公交公司为市民着想,我现在上班太方便了。定制公交S54路线的票价为6元,从她的小区附近直达单位,乘车成本一天为12元,一个月只需要264元,比她开私家车一个月节省506元。环保、迅速、经济、个性……“爱巴士”成功打造了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