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三项举措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12-24 15:31: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为认真落实广告牌匾设施和景观照明设施安全隐患问题,姚家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准备。

  一是形成网格管理。接到上级通知,姚家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行动。利用辖区8个城管工作站,对各街道、路段内的广告牌匾、景观照明设施进行逐一检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定点点位、拍照上传、及时反馈,不放过每一个盲点、每一个漏洞,认真落实、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已巡视发现并上报问题点位35个,建立整改工作台帐,并按计划及时整改。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通过网格化巡查,对景观亮化楼体及商铺的景观亮化是否完整进行重点检查。白天主要针对牌匾是否完整进行巡查,建立早、中、晚三次巡查制度,增加错时检查工作力量,确保辖区范围巡查到位。针对夜间各主次干道商业牌匾亮化中存在的缺字、字体残缺、乱码,楼体灯管亮化不全,标识标志亮化等问题,在加大城管巡查的基础上,发动辖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加入夜间检查队伍,发现情况及时通知商户或相关负责单位立即关停整改,次日再进行复查。

  三是做好风险评估。目前,姚家街道对辖区内户外牌匾进行整治及拆除工作,其中不乏大型户外广告及牌匾,拆除难度较大,其中浆水泉路大型牌匾需拆除30余处、大型广告40余处。因此,街道城管委研究制定大型牌匾拆除专项方案,对拆除风险、安装风险做好安全评估,使工作高效科学的完成。在拆除过程中,设立专职安全人员5名,划定相应的危险区域,设立明显警示牌,组织保安进行监护,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及事故发生,有效确保了施工现场安全。(姚家街道办事处 郑中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一路向前

    去年10月,济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济南市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济南迈入质量强市新时代。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创建之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详细]

    12-24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12月22日,由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峰,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范钦键,济高控股集团总经理王赓,济南农商行高新管辖行行长韩惠香,济高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详细]

    12-24 09-12舜网
  • 城市道路上的高铁 济南BRT客运量10年增10倍

    一周内开通三条,半年内开通四条BRT,济南2018年快速公交建设力度媲美于2009年。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还将继续深化试点线路,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将BRT线路打造成“城市道路上的高铁”。[详细]

    12-24 09-12齐鲁晚报
  • 【视频】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宣传片震撼来袭

    [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求解“最后一公里”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地处五岔路口上,车多易堵,不仅没有机动车停车位,连“非机”也很难停下。近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带领相关部门的窗口负责人到这里调研,仝山杉也把这些困难说了。[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民设计线路 安全便捷出行 济南定制公交彰显为民本色

    “感谢公交公司为市民着想,我现在上班太方便了。定制公交S54路线的票价为6元,从她的小区附近直达单位,乘车成本一天为12元,一个月只需要264元,比她开私家车一个月节省506元。环保、迅速、经济、个性……“爱巴士”成功打造了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