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三项措施优化人社服务

2018-12-24 15:17: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燕山街道以“群众满意”为根本价值取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大力转变窗口作风,努力将人社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改善取信于民,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窗口。

  一是梳理问题,查找不足。街道人社中心定期开展工作自查,对各小块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深入细致查找各个环节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将问题登记在册,召开会议共同研究商讨解决方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得到疏通、去除痛点、解除难点,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打好基础。

  二是换位思考,热情服务。通过开展“假如我是他”换位体验活动,以“不让办事群众在我面前受冷落,不让经办事项在我身上出差错”为标准,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燕山温度。以“接待群众要热心、倾听事项要耐心、受理业务要细心、解决问题要诚心”的“四心”工作法作为行动指南,绝不对服务对象说“不行”,切实解决“为什么不行”和“怎么才能行”的问题,耐心解释,诚心诚意的为居民解决问题。

  三是简化流程,改善方式。以为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删繁就简,优化再造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由被动变主动,对涉及需要调查核实相关事项的必要时可采取上门服务调查、电话、视频调查等形式来代替;重新编制服务指南、发放业务流程明白纸、便民服务卡,让群众一目了然,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共计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298人,门规申请149人,门规证发放89人,现金报销人数30人,异地备案22人,退休医保审核50人,退休新社保卡中心发出289张,大学生实名登记总数38人。对用人单位进行劳动监察共计297份,书面审查154家,有效录入120家。(燕山街道办事处 穆荣 张婧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一路向前

    去年10月,济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济南市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济南迈入质量强市新时代。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创建之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详细]

    12-24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12月22日,由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峰,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范钦键,济高控股集团总经理王赓,济南农商行高新管辖行行长韩惠香,济高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详细]

    12-24 09-12舜网
  • 城市道路上的高铁 济南BRT客运量10年增10倍

    一周内开通三条,半年内开通四条BRT,济南2018年快速公交建设力度媲美于2009年。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还将继续深化试点线路,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将BRT线路打造成“城市道路上的高铁”。[详细]

    12-24 09-12齐鲁晚报
  • 【视频】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宣传片震撼来袭

    [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求解“最后一公里”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地处五岔路口上,车多易堵,不仅没有机动车停车位,连“非机”也很难停下。近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带领相关部门的窗口负责人到这里调研,仝山杉也把这些困难说了。[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民设计线路 安全便捷出行 济南定制公交彰显为民本色

    “感谢公交公司为市民着想,我现在上班太方便了。定制公交S54路线的票价为6元,从她的小区附近直达单位,乘车成本一天为12元,一个月只需要264元,比她开私家车一个月节省506元。环保、迅速、经济、个性……“爱巴士”成功打造了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