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阳光舜城90后班组 都跟媳妇闹别扭呢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5-12-04 11:17:00

济南热电二分公司阳光舜城班组有两个特点:90后、零投诉。8个男组员一半以上是90后,平均年龄不到25岁。别看都是些毛头小伙子,他们可都是5年以上的工龄了。在整个公司班组里,这个班组接近“零投诉”的工作能力也让人不敢相信。差评少,当然是因为他们工作努力,工作努力,当然就没有时间回家。这不,班组里有好几个组员都在跟媳妇闹着别扭呢!

编者按 

  寒冬,长夜,当您回到家,脱去一身疲惫,全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热腾腾的晚餐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彻夜不眠。近日,大众网联合济南热电推出《不一样的家,一样的暖》栏目,走进一线供暖人的家庭,探寻这些家人背后的默默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千家万户的暖夜。 

班长姚继拓在检查供热设备

小伙子们出门前仔细擦拭安全帽

出门服务前,来张合影,阳光写在他们脸上

    文/片 大众网记者 张娜

  济南热电二分公司阳光舜城班组有两个特点:90后、零投诉。8个男组员一半以上是90后,平均年龄不到25岁。别看都是些毛头小伙子,他们可都是5年以上的工龄了。在整个公司班组里,这个班组接近“零投诉”的工作能力也让人不敢相信。差评少,当然是因为他们工作努力,工作努力,当然就没有时间回家。这不,班组里有好几个组员都在跟媳妇闹着别扭呢!

  一个月没回家,媳妇找来了

  阳光舜城片区供热面积大概140多万平方米,换热站就建在商业街小广场附近。换热站内,三层楼的楼梯几乎陡成直角,这些小伙子们却健步如飞,常常是身影一闪,就从温暖的办公室奔向了寒风中。

  班长姚继拓28岁了,孩子2岁。

  今年供暖初期,他几乎没有回过家,偶尔回去,也是凌晨。前段时间媳妇骨折了,他也顾不上照顾,天天耗在班组里。家里交给岳母打理。

  老公天天不回家,搁谁家媳妇不生气?这两口子渐渐起了口角,有了争执。媳妇甚至怀疑,老公不回家肯定有问题。这不,前两天,姚继拓的媳妇突然来班组里“查岗”了。

  “看到嫂子来了,大家伙儿纷纷上前,大夸班长人品好能力强,贴了半天金,嫂子这才有了笑容。”班组里一个小伙子说。媳妇看姚继拓确实是在忙工作,也就放下心来,转而心疼老公辛苦了。

  “我其实也很愧疚,觉得对不起她。但没办法,这个活儿总得有人干,总不能让小区居民都冻着。”姚继拓说。

  订婚当天,只看到女婿来吃了个午饭

  21岁的刘玉光,刚和女朋友订了婚。订婚当天,中午11点半,他才换下工装,匆匆从班组赶到酒店。吃完订婚宴,亲戚朋友们还想着认识一下准新郎呢,却发现他早就不见了。

  原来,他又赶回阳光舜城入户服务去了。

  “惹得丈母娘和媳妇好不愿意呢!我认认真真赔礼道歉才算完。”刘玉光乐呵呵笑起来,他说,自己连用户家的问题都能讲明白,还愁和丈母娘讲不通?

  20岁的樊文刚虽没有结婚,但有女朋友。随着采暖季的到来,樊文刚几乎没有周末和节假日,这也让女朋友有点不开心,吵架拌嘴自然也难免。

  还有22岁的王建,家里一连介绍了好几次相亲,都没有去成。

  22岁的韩军,父亲住院几个月,他一天假也没请。

  然而,就是这样一群90后,用他们的执着和勤奋,让投诉工单几乎为零,让小区里的老人们视他们如自己的孩子。当然,他们的家人,最终也为他们感动、骄傲和心疼着。

    相关新闻

人到病除,来小清河北探探“供热神医”班组

阳光100有个供热班组 常被居民“狂追” 

热电人郭凯波:两个家,都没有他的卧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