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三次入户修暖气,他“白捡”了个媳妇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5-12-09 07:38:00

一边忙着工作,还不忘“捡”个媳妇儿,相信这是很多男人做梦都会笑的好事儿。现在,这好事儿就落在了热电小伙儿周生亮头上。周生亮是济南热电供热七分公司营东班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换热站检修、处理用户不热等工作。今年1月初,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他三次入户为一户居民修暖气,没想到,竟成就了一段姻缘。

  编者按 

  寒冬,长夜,当您回到家,脱去一身疲惫,全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热腾腾的晚餐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彻夜不眠。近日,大众网联合济南热电推出《不一样的家,一样的暖》栏目,走进一线供暖人的家庭,探寻这些家人背后的默默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千家万户的暖夜。 

  

  周生亮记录用户信息,媳妇在旁边帮他对对

  

  入户前,媳妇帮周生亮整理装束

  文/片 大众网记者 张娜

  一边忙着工作,还不忘“捡”个媳妇儿,相信这是很多男人做梦都会笑的好事儿。现在,这好事儿就落在了热电小伙儿周生亮头上。周生亮是济南热电供热七分公司营东班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换热站检修、处理用户不热等工作。今年1月初,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他三次入户为一户居民修暖气,没想到,竟成就了一段姻缘。

  三次上门服务,他被用户“看”上了

  周生亮2012年来到济南热电工作,小伙子不但开朗帅气,还特别勤恳好学,不久就承担起检修换热站和入户服务的工作。

  今年1月的一天,班长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生活。

  家住丁字山路的高女士家里不热,通过12345找到供热公司。正好周生亮不忙,就被班长一通电话叫去处理问题。第一次去高女士家,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没有处理完暖气问题。第二天一早,他又去,仔细清洗了过滤网,临走给高女士留下电话,并嘱咐她,过两天看看情况如何,如果有问题再联系他。

  几天后,周生亮又接到高女士电话,暖气问题依然存在。于是,周生亮第三次上门。因为用户系统老旧等各种问题,已经不是简单清洗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了,周生亮干脆从头到脚把暖气设施“捯饬”一遍。

  就在周生亮忙得满头大汗的时候,高女士看上了这个办事认真、勤恳踏实的小伙子。得知他是单身,高女士直接把自己侄女的电话留给周生亮。

  婚后经历第一个采暖季,每天说不了一句话

  几天后,有了周生亮和高女士的侄女王飞飞的第一次见面。

  两人一见如故。今年10月4日,这个热电小伙娶到了美娇娘。

  他俩这一结婚,可把同事们羡慕坏了,一位单身的同事还抱怨自己班长,怎么就没让自己去高女士家服务呢!

  王飞飞在林场上班,每年从3月忙到10月,而周生亮却是从10月忙到次年3月。于是,新婚后的两人发现,他们的日子“反季”了。但这并不影响小两口的感情,尽管每天王飞飞都看不到丈夫,尽管每天她和忙碌的丈夫都说不了一句话。

  “结婚之后,我俩就单独住了一星期。”王飞飞说,因为丈夫太忙,小两口就搬到距离丈夫单位比较近的婆婆家了。

  “你不是忙吗?我来和你一起忙”

  看到丈夫这么忙碌,王飞飞做了个决定。

  每天下班后,她便跑到营东换热站,当然也不忘带着水果和零食。周生亮忙完了回到班组,总是能看到媳妇在这儿守候。同事们都笑话他俩:“这是打着送水果的幌子查岗啊!”

  周末时间到了,别的新婚夫妇逛个街、吃个饭,狂虐单身狗。可你看周生亮和王飞飞两口子,干脆一起拿着工具箱入户服务去了。周生亮忙着维修暖气,王飞飞在旁边学边帮忙。一两个月下来,王飞飞竟然已能准确判断暖气不热是过滤网还是系统的问题。

  她为自己成为半个供热专家高兴得不得了,也为老公的专业技能骄傲得不得了。

  快过春节了,老家是齐河的王飞飞和济南本地的周生亮,从来不纠结除夕该去婆家还是娘家的问题,因为今年除夕,他俩要在营东换热站值夜班。

   相关新闻

  阳光舜城90后班组 都跟媳妇闹别扭呢

  人到病除,来小清河北探探“供热神医”班组 

  阳光100有个供热班组 常被居民“狂追” 

  热电人郭凯波:两个家,都没有他的卧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