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集中成立4个农村党建联合体

2019-04-28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4月26日上午,济阳区农村党建联合体集中成立揭牌仪式在为民服务中心视频会议室举行。

  去年以来,市委提出“打造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以村党组织联建为基本形式,实现对区域内各村资源的优化整合,形成了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整体提升的乡村振兴新格局。今年,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区委组织部多次组织基层调研,并到先进地区学习,综合考虑产业相关、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等多方面因素,初步确定了农村社区型、区域带动型、产业发展型等党建联合体模式,通过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党员共管、事务共商、难题共解。

  在揭牌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和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为新成立的4个农村党建联合体揭牌。

  随后,4名新成立的党建联合体党委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曲堤镇黄瓜产业党委书记盛善海表示:黄瓜产业党建联合体的成立标志着曲堤镇开创了“党建+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引领产业发展的决心,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推进富民强村兴镇目标实现,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仁风镇西瓜产业党委书记程玉立表示:今天党建联合体的成立,吹响了仁风西瓜产业全面振兴的冲锋号。我们将此为契机,对标先进、加压奋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仁风西瓜产业“二次创业”,努力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仁风样板。

  新市镇王家社区党委书记李善德表示:作为新市镇第一个社区党委书记,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下一步,将团结带领社区干部群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做好社区的建设发展任务,推动社区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健康发展。

  济阳街道稻花香黄河情综合党委书记张健表示:今年,我们将通过建设朝阳、葛店等1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打造济阳街道“稻花香、黄河情”乡村振兴样板带联合体项目,为打造齐鲁样板村贡献济阳力量。

  最后,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讲话指出,今年,济阳区将重点推动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样板带、聚合型农村社区等三种类型党建联合体建设,通过将全区产业比较成熟、农村社区推进比较快、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的部分党组织凝聚起来,率先推动成立党建联合体,通过党组织间的联建共建,强化党的领导,取长补短,互促提高,影响带动各基层党组织补短板、强弱项、增实效,从而推动济阳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创品牌。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要求,要突出功能建设,建章立制激发活力。要先抓党建规范,明确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让党委成为重大决策的核心,形成愿景共谋、路径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发挥引领作用,资源集聚实现抱团发展。要立足区域谋事,借助党组织成事,扩大产业发展优势,吸引分散的各类组织和产业聚为一体,将分散资源集中起来闯市场,团结起来谋发展。要注重经验复制,构建党建联合大格局。要统筹综合考虑产业、政策、社区建设等多方面因素,及时总结,哪里不顺畅就突破哪里,哪里有障碍就攻克哪里,努力形成全领域统筹、全覆盖推进、全方位引领的大党建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上募集100条定制公交 济南公交发布“五一”小长假营运方案

    为有效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济南公交结合往年客流出行规律,对今年客流进行科学预测和精分细分,针对五大类客流(市区游购客流、近郊游客流、高校学生客流、交通枢纽接驳客流、大型社会活动集散客流),制定了更为丰富、精准的营运保障措施,在强化常规公交营...[详细]

    04-28 10-01中国山东网
  • 济南西部新城现平流雾美景

    4月28日清晨,济南西部新城出现平流雾景观,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犹如仙境。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与冷地表之间有较大温差时,近地表气层的温度才能迅速降低,相对湿度不断增大而形成的。[详细]

    04-28 09-52舜网
  • 济南多个建设工程迎治尘“大考” 后20名严罚

    27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建设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

    04-28 14-09舜网-济南时报
  • 咱们商量着办(8)如何托起“夕阳红”?济南政协聚焦社区居家养老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养老问题是当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热点问题。据了解,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已达2.5亿。我们老了怎么办?为此,济南政协第十二专题“商量”聚焦养老问题,部分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和市民通过现场调研、集中商量...[详细]

    04-28 17-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铭记五三 警钟常鸣!济南5月3日将试鸣防空警报

    28日,记者从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了解到,今年5月3日是济南“五三惨案”91 周年纪念日,为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将在泉城广场开展以“勿忘国耻 铭记五三 警钟常鸣”为主题的第21次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详细]

    04-28 17-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群众排除万难,十六里河派出所辅警举措暖人心

    2019年3月14日上午11时28分临近下班时间,一位大娘到十六里河派出所户籍大厅,因身份证丢失,恐假期出行无法乘坐飞机,特来派出所找民警寻求帮助。辅警李根在时间紧急的情况下帮助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联系机场确认临时身份证件是否可乘坐飞机,帮老人解决了燃...[详细]

    04-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