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啦!济阳职专全国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代表山东队斩获一金

2019-05-28 17:37:00 来源: 新济阳 作者:

  最新消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昨天在湖北闭幕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大赛中,济阳职专张琪同学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为山东队斩获一块金牌。

  本届技能大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为单位组织参赛。包括扁平绿茶手工制茶、卷曲绿茶手工制茶、红茶手工制茶、青茶手工制茶4个单项比赛。张琪同学参加卷曲绿茶赛项,以精湛的技艺博得专家评委的好评,以第二名的好成绩夺得全国一等奖。

  本次获奖是济阳职专5年来第二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手工制茶大赛中折桂,截至目前,相继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十人次。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手工制茶赛项,要求规定时间按照该类茶典型手工制作规范现场进行竞技比赛。其中绿茶鲜叶500克,竞赛时间2小时;红茶和青茶鲜叶2500克,竞赛时间24小时;每项赛事,器具统一、鲜叶统一、场地统一、时间统一;评委从制茶现场操作规范、成品茶制茶率和茶叶品质感官评审三个方面进行评分,主要考核选手传统手工制茶技艺,培养选手爱岗敬业与创新能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手工制茶大赛坚持“茶为国饮”的指导思想,通过弘扬非遗传统工艺与“一带一路”精神,引导与传承中国传统手工制茶向“绿色、健康、创新”方向发展,建立健全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示中职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茶专业综合竞争力;通过教、学、产结合,推进校企深入合作,探索培养茶叶加工高技能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促进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有重要意义的茶产业发展。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包括中职组37个项目、高职组46个项目和行业特色4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为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近年来,全社会形成了“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的氛围与共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破解发展难题、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及全国各地相继出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免试升学政策,许多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获得本科推荐入学机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临空经济区出让2宗商服用地,将于下月开拍

    VCG111218135134.jpg

    2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计2宗。2宗地位于临空经济区高官寨片区(徐寨片区)航天大道以北、天玑路以西,均为商业商服用地。[详细]

    05-28 12-07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蛋价最近“有点烧”:俩月涨近三成 逼近每公斤10元

    VCG111217438541.jpg

    “天儿太热,鸡蛋存不住,进价涨我们只能跟着涨。”在社区便利店老板张先生的印象中,自4月份以来,鸡蛋价格就“一路高歌”,短短两个月,已由7.8元/kg左右,逼近如今的10元/kg,上涨近三成。[详细]

    05-28 11-15济南日报
  • 迎汛期 济南浮桥承压舟“升级换代”

    20190528103638.png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黄河汛情,应黄河河务部门要求,黄河济南泺口浮桥管理处近日对部分承压舟进行了更换。据了解,此次更换的浮桥承压舟采用分体式结构,总重约300余吨,既能更好保障黄河泄洪,也能有效保障浮桥安全通行,较此前的承压舟效能更加先进。[详细]

    05-28 12-50济南日报
  • @吃瓜群众:济南2019“西瓜地图”出炉!

    28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2019年济南“西瓜地图”正式出炉,今年,济南设置了279个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瓜农“领证”后可以到这些地点进行西瓜销售,有效期至9月30日。街办具体负责,瓜农凭身份证明申请  据了解,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设...[详细]

    05-28 16-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冲刺38℃!今起连续6天30℃+!济南高温天“满血复活”

    经过26日雷阵雨的洗礼,济南出现了久违的好天气,大风和强降雨不仅带来了舒适的气温,也让蓝天白云刷爆朋友圈。不过冷空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从今天起济南气温又将开始逐步回升,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济南最高气温重新爬回“3”字头,连续六天保持在30℃以上...[详细]

    05-2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章丘“500米河道疑似被污染” 事件追踪:相关部门正对污染所属支流全面整治

    5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了《章丘500米长河道疑似被污染》,稿件发布后迅速引发关注,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区政府及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刁镇政府随后对报道反映水域进行整治。截至5月27日下午,综合整治行动范围已扩展至对章丘区章齐沟西支流。 [详细]

    05-28 13-5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