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121)直击欧洲足坛巅峰对决 哈雷之夜激情上演

2016-07-11 1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济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古老的石塔——隋代柳埠四门塔、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均在这片土地上默默伫立千年。济南,诞生了许多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名君大舜、神医扁鹊、名将秦琼、名相房玄龄……著名诗人李白、杜甫、黄庭坚,词人李清照、辛弃疾,著名小说家刘鹗,近代文豪老舍等都曾在济南生活工作游历,故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之佳誉。 

  济南,不仅人杰辈出,更有天赋地灵,风景秀丽,泉水众多,城内72名泉争涌,尤以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四大泉群久负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誉。千佛山峰峦秀丽,守护南界;大明湖润物无声,滋润北城。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也成为济南的独特风光。 

  济南,在40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留下诸多古老建筑、千年大树、特色名吃、名家桥段、奇人轶事、隽永典故。 

  济南,值得去追本溯源,值得去重走一遍,值得去再书画卷。即日起,大众网济南站推出人文地理类新闻栏目——《城·事》,在现实中勾勒济南背影,在往事中讲述济南印象,在历史、现在、未来的穿越交错之间,记录济南,爱上济南。 

    
  由哈雷戴维森济南授权经销商与大众网共同举办的“欧洲杯巅峰之夜”活动激情上演
  

 

  

  近100名球迷在哈雷摩托济南4S店共同见证了欧洲杯决赛的盛况
  

 

  

  活动现场还有抱着吉他上台为大家助兴的大学生歌手,清澈淳朴的歌声也为现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尹玉涛 宋立鹏 尹延杰 实习生 宋永兴 刘欣今天凌晨,亿万球迷期待的欧洲杯决赛在葡萄牙队和法国队之间展开,最终葡萄牙队凭借加时赛中的进球1:0取胜并捧起冠军奖杯。就在这一个足球不眠之夜,由哈雷戴维森济南授权经销商与大众网共同举办的“欧洲杯巅峰之夜”活动激情上演,近100名球迷在哈雷摩托济南4S店共同见证了欧洲杯决赛的盛况,一起领悟了超级足球的狂热和哈雷文化的魅力。
  

 

  

  赛前两大阵营口水大战,观赛现场已成“球迷大爬梯”
  7月10日晚上11:00,来自各行各业的铁杆球迷们登上了赶往哈雷摩托济南4S店大巴车,他们明显的分成了两大阵营:一批穿着印有“法兰西夺冠”的T恤,另外的一批T恤上则印着“葡萄牙必胜”。“C罗状态这么好,至少进两个球,葡萄牙肯定夺冠!”、“法国队是主场,格列兹曼肯定还会进球,我估计法国3:0完胜!”……一上车,大家就唇枪舌剑地提前“战斗”起来。
  花生、毛豆、爆米花、雪饼、火腿肠、啤酒、可乐、雪碧、西瓜……球迷晚上熬夜看球所需的“几大件”早已备好,而且源源不断地进行供应,大厅主墙上一面大型投影仪正在播放欧洲杯决赛的预热片,二十几张白布包好的餐桌错落有致,万事俱备,只欠球迷了。7月10日晚上12:00,近百名球迷一进入哈雷摩托济南4S店的大厅内,就感受到四处洋溢着的浓浓的球迷大聚会的氛围。
  比赛凌晨3:00才开始,球迷们可不能闲着,现场的一系列暖场娱乐活动开始了!在哈雷专卖店员工兼主持人的引导下,哈雷专卖店的销售总监首先介绍了哈雷摩托的百年历史,并在现场播放了哈雷摩托的宣传片,了解了久远厚重的哈雷文化,球迷们也是肃然起敬。
  抢答抽奖颠球哈啤酒,台上热情互动台下欢乐一片
  抢答环节开始了!现场球迷答对哈雷摩托或者欧洲杯的问题,精美的奖品马上送到手中。随后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被抽到奖的球迷兴高采烈,没有抽到奖的则盼望着下一个幸运者轮到自己。
  抢答、抽奖暂时告一段落,球迷最喜欢的互动环节开始了。首先是颠球比赛,谁颠的球多,谁就能获得大众网15周年庆的纪念T恤一件。在比赛中,有的球迷球技不错,一次颠了20几个,稳稳获胜并兴奋地领走了体恤衫;有的球迷重在参与,手忙脚乱颠不了几个,成绩一般,但还是获得了纪念品作为奖励。
  除了颠球比赛,喝啤酒比赛也是进藏刺激,5名球迷站成一排,每人一瓶啤酒谁先喝完谁就是优胜,奖品也是大众网的纪念T恤。酒量大的不到1分钟就消灭了一瓶,酒量一般的呛得咳个不停,台下也是笑声一片。
  “太棒了!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报名参加。”“橙浪”球迷协会副会长马北镇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看完球就得马上去上班,可他还是和一群铁杆球迷报名赶来看球,“看球就得有这个气氛!”
  

 

  

  C罗受伤现场却是球迷最爱,大学生抱吉他现场献歌
  “C罗!C罗!C罗出场了!”、“格列兹曼、博格巴、吉鲁……法国队队员真帅!”7月11日凌晨3:00,欧洲杯决赛开始了!大厅里传出一阵阵激动的欢呼声,其中不乏女球迷的尖叫声。
  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的情绪也慢慢高涨。这边是法国队的球迷们,格列兹曼、吉鲁的每一次射门都引起一片惊呼声,守门员洛里的每一次扑救都是一阵掌声回应。这边是葡萄牙队的球迷,C罗受伤倒地,惋惜之声四起;C罗坚持比赛,大家齐声欢呼;C罗被担架抬下场去,他的眼中含泪,现场不少球迷的眼睛也湿润了。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比赛紧张激烈,欧洲杯问题的抢答、幸运球迷的抽奖环节穿插进行,还有抱着吉他上台为大家助兴的大学生歌手,清澈淳朴的歌声也为现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葡萄牙加时赛绝杀夺冠,球迷相约下次足球不眠夜
   “法国队加时赛肯定进球,葡萄牙队快跑不动了!”、“我觉得葡萄牙一直忙不而乱,很可能偷袭得分!”90分钟激战,两队互交白卷,观战的球迷们既为没看到进球而遗憾,又为能多看30分钟的加时赛而激动不已。虽然支持的球队不同,虽然已经是凌晨5:00,但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加时赛开始,双方小心翼翼,确保不犯低级失误,球迷们又开始嘀咕了:“这么个踢法,难不成要点球大战吗?”正说着,替补上场的葡萄牙队前锋埃德尔远射破门,葡萄牙对球迷一片欢腾,法国队的球迷则是一脸沮丧。
  “赢了!葡萄牙是冠军,C罗终于圆梦了!”随着央视5套足球评论员贺炜从法兰西球场的播报,本届欧洲杯决赛终于结束了,葡萄牙队奇迹夺冠,法国队在家门口痛失金杯。
  在济南早晨清新的空气里,球迷们离开哈雷摩托济南店,各自踏上回家之路,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相约下次再一起看球,一起共度足球不眠之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