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280)“大,真的是大!”经十路万象城正内部装修,记者实地探访

2019-06-27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济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古老的石塔——隋代柳埠四门塔、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均在这片土地上默默伫立千年。济南,诞生了许多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名君大舜、神医扁鹊、名将秦琼、名相房玄龄……著名诗人李白、杜甫、黄庭坚,词人李清照、辛弃疾,著名小说家刘鹗,近代文豪老舍等都曾在济南生活工作游历,故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之佳誉。 

  济南,不仅人杰辈出,更有天赋地灵,风景秀丽,泉水众多,城内72名泉争涌,尤以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四大泉群久负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誉。千佛山峰峦秀丽,守护南界;大明湖润物无声,滋润北城。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也成为济南的独特风光。 

  济南,在40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留下诸多古老建筑、千年大树、特色名吃、名家桥段、奇人轶事、隽永典故。 

  济南,值得去追本溯源,值得去重走一遍,值得去再书画卷。即日起,大众网济南站推出人文地理类新闻栏目——《城·事》,在现实中勾勒济南背影,在往事中讲述济南印象,在历史、现在、未来的穿越交错之间,记录济南,爱上济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在高新区上班的市民张先生,每天上下班路过经十路姚家东路路口时,目光都会被高耸的万象城楼体吸引。“听说很快就要开业了,看上去很气派。”其实,这座济南最大的综合体从确定落户起,就一直备受济南市民关注。在经过了几次延期后,近日,济南万象城官宣9月28日开业,再次让其成为热点话题。6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程前往万象城工地探访工程进度,目前这个“巨无霸”主体建筑外立面已经施工完毕,内部公共空间装修正在进行中。

  横空出世:刷新济南城市综合体规模

  在宣布开业时间的微信文章下,大批网友留言:“谢天谢地你来了!”“终于等到你。”“期待,离家近,以后晚上遛弯就可以逛商场了!”济南市民对于万象城的期待可见一斑。

  之所以让市民如此厚爱,一个重要原因是华润万象城位于经十东路重要地段,毗邻山东博物馆、山东档案馆、山东美术馆,处于轨道交通M3线与环线换乘枢纽区域,往东不远就是奥体片区。在这一区域,目前还没有一个如此规模的城市综合体,可以说万象城的到来,填补了东城的一个空白。

  此外,超大规模的体量也是万象城的一个卖点。据悉,定位城市综合体的华润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0万㎡,其中万象城商业总建筑面积约37万㎡,这也将刷新济南城市综合体规模,济南城市综合体版图将增添一座“巨无霸”。

万象城效果图

  据了解,万象城包含7个经营楼层、500家店铺,其中餐饮超100家,网红餐饮、商务正餐、人气餐厅、口碑好店,料理、西餐、下午茶、甜品、快餐、小食……一应俱全。作为面向全客层的城市综合体,还有室内儿童乐园、Ole’精品超市,并引入了华润置地自营影业万象影城。

  开业后,这里将出现济南首个“天空田径场”。同时,还将打造文艺范主题空间“知间”,为文艺爱好者提供“一站式顶级新趣体验”。其将通过“万有引力计划”,不断吸纳国内外艺术大咖、意见领袖、文艺青年、潮流老炮儿来玩出新花样,目前已经邀请到潮流插画艺术家Jeremy Ville和著名街头涂鸦艺术家David Flores在“知间”、“天空田径场”等多个区域进行艺术跨界合作。

  记者探访:主体“大器已成” 内部正在装修

  如今的万象城,从各个方位的外立面来看大器已成,工程的收尾工作正在继续。

万象城南侧外立面

万象城东侧外立面

  6月26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万象城南广场上,部分地面还覆盖着防尘网,地面硬化还未完成。商场主体建筑前面的下沉式广场已具雏形,施工现场水泥搅拌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往来不绝。

部分地面还覆盖着防尘网,地面硬化还未完成

  记者进入商场内部发现,目前还未有商家进场的任何信息,各个商铺内还是毛坯状态,但是商场公共空间的装修工作已近尾声,整体风格简洁大方。

  在商场内逛一圈,记者的感受除了“大”还是“大”——每层楼完全走下来,需要近十分钟。记者注意到,为防止高空坠物,商场大厅上方设有防护网,现场施工工人介绍,楼上也正在进行装修工作。在商场出入口,大门也即将安装完毕,整个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现场装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商场内部公共空间正在装修,整体风格简洁大方

商场大厅上方设有防护网

  东部新宠:这一个地方就可以逛一天

  近几年来,济南东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济南CBD、奥体板块、高新板块和东客站板块发展壮大,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商业氛围愈加浓厚。位于花园路的印象城近日开门纳客,90天后万象城也将开业。

  “现在买东西都是去省博大润发,和朋友聚会吃饭或者看电影去高新万达广场,如果要唱歌的话就去泉城路那边,‘转战’多个商圈。现在万象城快开业了,一个地方就可以逛一天。”家住名士豪庭的孙女士对记者说道,语气里充满了对万象城的期待。

  由于地处经十路沿线,万象城交通十分便利。记者了解到,119路、brt5路、k115路、k139路、k202路等十余条公交线路途径万象城,交通十分便利。在万象城东侧,轨道交通M3线历下广场站正在施工中,M3号线贯穿济南东西,未来,西起西客站片区,东到郭店的市民都可以乘坐M3号线到达万象城。此外,华润中心建有停车位2500个,可以基本满足办公购物等停车需求。

轨道交通M3线历下广场站正在施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年工龄老“淘粪工”穿梭在38℃高温天里 从容面对刺鼻气味

    张师傅利索地打开井盖,记者往里探头一看,只见乌黑的污物快要板结成块,看起来硬邦邦的。化粪池很深,铁钩无法探测到底部,因为第一次尝试,掌握不了里面的技巧,记者连连败退,将铁钩还给张师傅。[详细]

    07-04 09-3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天价”理发店里要花一万多治的扁平疣 医院:只需几十块

    昨日,一则“济南一男子团购16块8的券去理发,最后花了5万”的消息刷爆朋友圈。网友@海盗那小子表示,“以前济南大学西门有一家,办了卡,下次去店就转让了,新店竟然说再充值就可以接收会员,幸好不多,买个教训”。[详细]

    07-04 09-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着奔驰撞别克 济南这对90后姐弟大戏演砸了

    办案民警讲述姐弟俩骗保案发情况。王某利把这个想法告知其曾有过汽修经历的弟弟王某龙后,两人商定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获取保险理赔。济南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负责人毕垒介绍,道路交通事故保险骗赔行为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严重的触犯刑法。[详细]

    07-04 09-2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高标准智慧治尘:在线监测喷淋设备联动 扬尘超标自动开启

    )7月4日,记者从济南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设备的管理、安装与使用,济南市住建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系统监控平台管理、设备位置及参数以及日常管理进一步做出要求。[详细]

    07-04 10-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有充电桩不用,济南长盛南区一居民飞线充电再惹祸

    7月3日凌晨4点左右,济南历下区长盛南区一区某居民楼下发生了一起火灾,四辆电动车突然起火被烧成空架子,一辆轿车尾部也受到波及。“小区里有车棚,车棚里年前早就弄好了充电桩,通知也贴好几遍了,但是业主就是不用。[详细]

    07-04 09-41齐鲁晚报
  • 济南出台支持商河加快发展“18条” 鼓励历下市中等区在商河建立“飞地”

    加大对商河县企业技术改造支持力度,对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给予技术装备投资额10%的一次性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商河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县级财政投入部分,市级财政给予10%资金补助,对商河化工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县级投入部分,市...[详细]

    07-04 09-3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