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1820家工业企业停产

2017-01-04 0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济南1月3日讯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2017年1月2日17时,山东全省停产工业企业1820家,停工工地2337个,限产工业企业2200家。

  按照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山东省高度重视,将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强化部署、协调联动,积极应对此次重污染过程。张务锋副省长高度重视,组织每日调度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市应急工作情况。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及时调度省级督导检查情况,调度各有关市预警发布以及检查落实情况,督促查处突出环境问题。同时,坚持每天开展省级气象、环保部门联合会商,及时向各有关市发送空气质量变化预报。

  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分工协作、联合部署应对,放大协同效果。省气象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雾、霾天气监测预警,加密省级预警会商频次,指导各市重污染天气预警联防。其他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织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

  各有关市强化工作部署,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济宁、潍坊、泰安、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市均组织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地生效。

  省、市两级空气质量预报预警部门密切跟踪空气质量发展趋势,加强预警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自2016年12月29日起,截至2017年1月2日17时,我省共有16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济南、德州、聊城3市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发布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应急响应;淄博、济宁、泰安、莱芜、滨州、菏泽6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枣庄、东营、潍坊、日照、临沂5市发布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青岛、烟台2市发布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我省在12月29日派出2个组协同环保部督查组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12月30日先后派出5个省级督查组,对各有关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已累计检查重点企业单位100余家次。

  据统计,截至2017年1月2日17时,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761人次,检查企业10374家次,巡查工地6139家次。停产工业企业1820家,停工工地2337个,限产工业企业2200家。(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火车站复建:一座钟楼引发的争议

    13198189029422456201.jpg

    曾有“远东第一”美誉的济南老火车站,在上世纪90年代被拆除之后,就一直成为人们念念不忘的回忆与话题。我不赞成复建,但赞成利用现有的图纸,做一批微缩版模型,放在泉城广场,放在火车站广场,放在学校……以此来警示后来者。[详细]

    01-03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车上丢失两万元的失主终于找到了

    262233258859147143.jpg

    2016年12月24日中午11点38分左右,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五队K96驾驶员邱奇帅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在车座上捡到一个蓝色袋子。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30日,失主看到报道后来到车队认领了2万元现金,并感谢车队司机和帮忙的媒体。[详细]

    01-03 09-01齐鲁晚报
  • 大明湖免费开放平稳度过元旦假期 拉动作用还宜放眼量

    12313859678549326758.jpg

    “今年‘五一’,如果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客流还像元旦这样,大明湖的客流是去年同期的5倍,趵突泉、五龙潭客流明显增长,景区内的游园秩序、景区外围的停车、就餐等问题,就会面临考验。“十三五”期间,济南欲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和明府城历史街区整体打造成“泉城...[详细]

    01-03 10-01济南日报
  • 济南市越野行走初级教练员培训班1月7日开课!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大发展,济南市体育局决定于1月7日举办2017济南市越野行走初级教练员培训班。[详细]

    01-03 17-01大众网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年"红包"送旅客

    新年伊始,不少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车的旅客都惊喜地收到了总站送出的新年"红包"。元旦期间,总站精心准备了2017年全年优惠卡、新年日历以及总站服务措施等礼物在内的新年"红包",免费馈赠给前来乘车的旅客,不仅为广大旅客朋友带来乘车优惠,更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详细]

    01-03 17-01大众网
  • 槐荫区积极引导规范经六路自发零工市场

    [详细]

    01-03 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