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沿线7片区明年将喝上自来水

2018-11-11 09:4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11月9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旅游路水厂工程相关项目的招标信息,济南规划新建的三个水厂中,又有一个有了最新进展。

  根据招标信息,旅游路水厂位于历城区凤鸣路以东、韩仓河以西、旅游路以南,占地面积约132.4亩(8.817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6120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建设高密度沉淀池、综合净水间、清水池、配水井臭氧发生间、加氯间、加药间、污泥脱水机房、污泥浓缩池等构(建)筑物,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和设备。

  据了解,旅游路水厂设计供水规模20万立方米/日,水厂建成后服务于旅游路沿线片区,涵盖双井、龙洞、汉峪、莲花山、章锦、彩石和庄科七大片区,解决东南部城区水源不足、设施短缺的问题,2019年年底前便可投入使用。

  一直以来,济南南部和东城的供水都处于较为紧张的状态,今年9月底为配合济南东站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停产72小时,影响到东部15万居民的生活。而南部城区的许多居民主要饮用水库水和自备井中的地下水,用水高峰时常出现水压低、停水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除旅游路水厂外,服务南北康、九曲、文庄、兴隆等片区的南康水厂与服务临空经济开发区、唐冶、孙村、郭店、二河片区的东湖水厂也在加紧推进中,南康水厂日供水可达11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就可投入使用。东湖水厂设计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计划明年年底建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发布

    VCG111156447055.jpg

    按照规定程序,11月9日,济南市发改委在政府网站和《济南日报》发布了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主要向社会公布了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听证方案要点、听证人及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名单。 [详细]

    11-10 08-30大众网
  • 济南秋冬季扬尘治理攻坚,连续俩月挂红牌停工整改

    VCG11448117965.jpg

    9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在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由济南市扬尘办对施工工地实施差别化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与扬尘管控措施到位就可以正常施工。[详细]

    11-10 08-41大众网
  • 点赞!济南300多台公交驾驶室已装安全隔离门

    54008195500611569671.jpg

    9日,在济南K910路公交车的顺安苑小区始发站,工作人员开始给公交车驾驶室安装安全隔离门。据了解,济南好运巴士目前有300多辆公交车,其中有在市区运行的公交车,也有通往郊区乡镇的公交车,客流量较大,为确保市民乘车安全,将对所属的300多辆公交车逐步安装安全门。[详细]

    11-10 09-06舜网
  • “问诊”七里山供暖疑难,这个班组有妙招

    微信图片_20181110181351.jpg

    说起七里山南村,老济南人都非常熟悉的。以前,这里的“大坑”是一个大型沿街农贸市场,居民多,商贩也多。今冬供暖体验首站,大众网记者就来到了济南热电七里山南村班组,和济南热电的“温暖服务员”一起,穿梭在“大坑”中,看他们如何为用户解决供暖问题。 [详细]

    11-10 18-31大众网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近期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详细]

    11-10 09-06济南日报
  • 姚家街道举办“一统四治”村民运动会 500余人欢乐竞技

    击奏多姿的威风锣鼓、包含乡情的沂蒙山小调、活力四射的健身操……。10日上午,体彩杯历下区“一统四治”德治工作推进组暨历下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村民运动会在山东政法学院举行。来自姚家街道的7个村代表队,500余村民参加了项目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详细]

    11-10 18-4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