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一年建起新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期9月10日前交付

2019-07-21 09:01: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王锋

  2019年7月20日,教学楼和公寓楼进入验收阶段。

  7月20日,在青岛路西首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4栋单体建筑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及二次结构施工,建筑外墙粉刷成深红色,与灰瓦屋顶相互映衬,整体风格稳重大气。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所在区域原为油牌赵庄村,从2017年底开始拆迁,2018年7月中旬大学正式动工建设。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先期推进区的部分楼座开始竣工验收,后期推进区9座建筑中的护理学院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今年9月10日前,大学建设一期工程交付,同时确保大学周边四条道路贯通,以及三条公交线路开通运行,保证大学按时开学、师生顺利入住。在此基础上,将加快其他工程施工,确保明年9月整体交付使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建设历程回顾

  2017年12月21日 油牌赵庄村开始启动拆迁。

  2018年2月7日 油牌赵庄村大部分民宅已经拆迁完成。

  2018年7月18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在油牌赵庄村旧址开始动工建设。

  2018年12月24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学楼完成地基浇筑。

  2019年1月9日 教学楼和公寓楼进入建筑主体建设阶段。

  2019年4月12日 一期工程中10余座建筑封顶。

  2019年5月16日 20多座建筑主体结构建成,开始粉刷外墙和室内装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