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出任何理由不留下!"这一科研项目即将落地济南

2019-07-21 09:1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申红 张鹏程

  近年来,肠道菌群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备受关注。研究表明,肠道菌群失调与人类代谢性疾病、免疫疾病甚至肿瘤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第二天,记者采访了乾兆信业首席执行官管兆轩、乾兆信业高级技术顾问张坚,他们带来的“肠道菌定植素”科研项目即将落地济南。

  7月20日,张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体肠道菌群是一个复杂的具有多样性和特异性的微生态系统,参与维持和调控宿主包括生长发育、能量代谢、免疫等诸多生理功能。许多中药可以调整肠道菌群结构。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思想指导下,‘肠道菌定植素’项目团队应用现代制药技术从数十万种中药中筛选、提取和纯化了20余种具有促进造血干细胞增殖、抑制肿瘤发生、改善肠道微循环功能的中药配方,并辅以多种有益肠道菌定植的植物提取物组分,制成了肠道菌定植素。”据介绍,该肠道菌定植素经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的认证,具有改善机体肠道微循环、纠正肠道菌群失调、提高机体免疫力等作用,具有较好的转化医学和健康保健价值。

  谈起项目为什么“落户”济南,管兆轩表示,“第一次来济南就想留下,因为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不过来。”据了解,“肠道菌定植素”项目研究了七年之久,随着研究团队扩大、研究成果成熟,需要寻找城市园区落地,“济南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人才扶持政策以及区位优势,这么好的城市,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不过来。”

  责任编辑:马洪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周一起最后一次全封闭!济青北线八车道月底放开通行!

    20190720075340488.jpg

    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迎来最后一次封闭。封闭施工期间,将临时关闭以下22个收费站:临港、章丘西、章丘、邹平西、邹平东、周村、淄博、淄博高新区、临淄、临淄东、青州西、青州东、寿光、昌乐、潍坊西、潍坊、潍坊东、峡山、高密西、高密、胶州、蓝村收费站双向封闭;青...[详细]

    07-21 09-11爱济南
  • 刚铺的沥青路,祖孙俩摔倒被烧伤 施工现场有无警示隔离设施?双方各执一词

    20190721072853212.jpg

    18日上午9点半左右,小昕(化名)跟随奶奶买完菜回家,在长清区龙泉街石磷路交叉口附近,电动车歪倒在刚铺的沥青路上,两人身上不同程度烧伤。小昕奶奶的胳膊和脚上也绑着绷带,她还留着小昕换下来的粘有沥青的衣服和鞋子,她的电瓶车上也粘有黑色的沥青。[详细]

    07-21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手绘泉城之夜!济南夜游打卡地图来了

    3.png

    景点分布:湖南有稼轩祠、遐园、明湖居、秋柳园,湖东北有南丰祠、张公祠、汇波楼、北极阁,湖北有铁公祠、小沧浪,湖中有历下亭、汇泉堂等名胜古迹 打卡地点:济南商埠文化博物馆、宏济堂博物馆、鹅岛啤酒屋、班卓酒吧、江湖艺社 打卡地点:济南曲山艺海博物馆、...[详细]

    07-20 10-29大众网
  • 关注!海报粉丝团活动来啦

    QQ截图20190720090049.png

    福利!《我是哪吒》亲子观影活动来了!就在这周末![详细]

    07-20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想不出任何理由不留下!"这一科研项目即将落地济南

    近年来,肠道菌群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备受关注。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第二天,记者采访了乾兆信业首席执行官管兆轩、乾兆信业高级技术顾问张坚,他们带来的“肠道菌定植素”科研项目即将落地济南。[详细]

    07-21 09-17新锐大众
  • 突发!济南长清大雨过后墙体坍塌 三名避雨群众被埋

    [详细]

    07-21 09-1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