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济南万人游临夏”文旅推介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3-05-31 16:07:2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报道

  5月31日上午,“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济南万人游临夏”文旅主题推介活动在济南举办。活动旨在宣传推广临夏文化旅游资源,深化两地旅游合作,进一步推动济临东西部文旅协作走深走实。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骁瑞在致辞中表示,临夏和济南作为东西协作的两座沿黄城市,一西一东,风格各异,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在临夏,马家窑文化、半山文化、齐家文化等文化遗址星罗棋布;在济南,齐鲁文化、龙山文化、大舜文化、名士文化交汇生辉。自两地文旅部门建立协作关系以来,双方文旅协作已经取得许多积极进展,例如游客互免门票政策的落地和“济南万人游临夏”活动的启动等等。下一步,济南将继续立足于“济南所能 临夏所需”,推动济南-临夏文旅协作走深走实迈上新台阶。

  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得祥在致辞中表示,黄河连起了两座城,济南和临夏。自2021年开始,济南市和临夏州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济南市文旅部门胸怀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帮扶,两地文旅部门数次互访、洽谈合作,共同推介、整体营销,建立起了资源共享、务实合作的桥梁,为临夏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推介环节,马得祥围绕“十有临夏”对全州文旅资源展开了全方位推介,同时他还介绍了临夏州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措施,并诚挚地邀请与会嘉宾和广大济南朋友到临夏打卡,感受彩陶之乡的文化遗韵、水电之乡的婉约秀美、化石之乡的万年古影、商贸之乡的长路辉煌、花儿之乡的异彩纷呈、美食之乡的烟火情味。活动现场,马得祥还亲身上阵为大家展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花儿”,引得与会嘉宾、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点燃了赴临旅游的热情。

  接下来济南、临夏两地文旅部门将以“济南万人游临夏”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济临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后续通过加强政策联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互推优质文旅产业项目等举措,吸引更多游客两地互游,扩展旅游客源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