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端午假期游客青睐近郊游 享受轻松假日

2018-06-17 10:3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小长假第一天,人们走出家门,体验端午文化、走进山水之间,享受难得的轻松假日。

  在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一场以“旱地赛龙舟 妙趣迎端午”为题的旱地龙舟大赛热闹上演。比赛中,参加活动的游客整齐划一,相互配合,以最快速度抵达终点,手里的粽子投入桶内,别样有趣的比赛让游客深切感受到了端午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游客吴婷说。

  通过这个旱地龙舟让我体验到了咱们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和氛围。同时感觉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临朐沂山风景区则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龙舟”—风筝表演,威武的祥龙空中飞舞,好不气势。风筝爱好者赵先生说,在端午假期嘉年华期间,放飞龙风筝,传承风筝文化的同时,传承我们东镇沂山文化的底蕴。

  在泰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皮影戏里的石敢当,通过惟妙惟肖表演,在光与影的皮影戏中让群众了解端午文化。观众豆林说,端午节的文化和我们身边的传统结合了起来,感悟非常深刻,唤起了文化记忆。

  除了体验传统文化、还要放松身心,莱芜雪野三峡景区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望天上云卷云舒,听山林松涛阵阵,人们行走在青山绿水间,开启自然生态之旅。

  邹城的蓝莓采摘园日前进入采摘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一簇簇鲜艳的蓝莓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东营市小月湖公园成为孩子们的天地,滑梯、压板、摇摇乐,玩的不亦乐乎。

  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加上高考结束、暑期将至,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游客选择近郊游,出游天数不超过2天,八成游客选择自由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房价格整体看涨,但部分非热点楼盘搞变相降价

    VCG111141377038.jpg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济南、青岛新房环比上涨幅度增大,尤其是青岛涨幅高达2.0%。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0.2%;青岛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5%;烟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9%;济宁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详细]

    06-17 10-11齐鲁壹点
  • 济南市区景点商圈迎“端午堵” 错峰返程才靠谱

    VCG11493442237.jpg

    端午假期来临,济南市区景点和商圈周边又将上演堵车大剧。15日,济南交警发布假期道路交通预警,预计黑虎泉西路等15处路段易拥堵,市民出行可提前规划路线,避开交通高峰,注意行车安全。[详细]

    06-17 10-01济南时报
  • 天下第一泉景区推60款“伴手礼” 济南元素十足 既有“济南名士”扑克牌又有“夏雨荷”团扇

    20180617065554817.jpg

    在大明湖景区,单价20元的“济南名士”扑克牌、单价30元的“历下亭”签字笔和15元的“夏雨荷”团扇最受市民游客欢迎。好的产品都自带“价值观”,把这些深入挖掘出来,然后再去寻找适合其的载体,这样才能形成旅游商品。[详细]

    06-17 09-58济南时报
  • 济南交警开启"世界杯专题整治" 严查酒驾毒驾

    世界杯期间是酒驾高发期,15日下午,朋友圈里传遍了“济南交警将全员上路查酒驾,晚上各大路口见”的消息。槐荫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徐垒随即指令其停车熄火,带其去警车进行酒精呼气检测。[详细]

    06-17 10-33齐鲁晚报
  • 市中、历下、槐荫小学招生信息发布 报名有疑问请看这

    15日,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发布今年中小学招生信息,家长们可登录各区政府网站或教育局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获知报名条件、注意事项等详细内容。市中区户籍适龄儿童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19日-21日9:00-17:00;现场报名及材料审核时间为6月22日-24日8:30-11:30、14:...[详细]

    06-17 10-04济南时报
  • 省市领导走访慰问穆斯林群众

    6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等省市领导,到我市各清真寺走访慰问。走访中,省市领导与穆斯林群众、教职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认真学...[详细]

    06-17 10-1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