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立冬今明两天有小雨 青岛11日开始试供热

2018-11-05 09:42: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近期岛城气温冷暖变化无常,不少老人孩子都得了感冒,而“立冬”节气马上也要到了,岛城的暖气,也快到了。

  11月气温下降像“坐滑梯”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马艳介绍,今年11月7号,就是“立冬”节气,这次青岛的实际天气和节气正好能对上。青岛的“立冬”节气与气象意义上的入冬进程很同步,青岛各区市基本是在“立冬”节气前后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立冬”节气期间,青岛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气温下降快。

  往年青岛11月份的平均气温是7.6℃,较10月份下降7.8℃。11月份在一年当中可以说是气温下降最快的月份了,从逐旬的情况来看,11月三旬的气温分别是10.6℃、7.2℃、5.1℃,气温是如坐滑梯一样下降。降水方面,11月份平均降水量为23.6毫米,比10月份减少10毫米左右。另外,11月份本市平均大风日5天,大雾日2天。一般在11月份,冷空气越来越频繁,并且降温幅度大,寒潮和低温冷害都比较容易出现。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近几天,受到弱冷空气影响,本市云量增多,有轻雾,5日、6日阴间多云有间歇性小阵雨或小雨。7日白天多云间阴,南风转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气温与前期相比小幅下降,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9℃~11℃,郊区最低气温5℃~11℃,全市最高气温在11℃~16℃。

  供热有问题打这些电话

  天气日渐变冷,不少市民也在盼望家中供热的暖流尽快到来,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11月16日零时,青岛市将正式开始供热,11月11日将开始试供热。根据往年经验,会有用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但大家要注意区分“不热”与“温热”的概念。供热管网中的循环水升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另外目前室外温度还比较高,因此如果暖气片达到均匀“温热”的感觉,说明家中暖气片已经正常,经过热调试以后,暖气设施温度会逐渐提高;如一点热感也没有,才属于“不热”现象。

  岛城相关供热单位提醒市民,广大用户在试供热初期如遇暖气不热情况,首先应确认供热设施阀门是否打开,邻居家供热是否正常,然后再联系所在供热站维修人员上门查看;如部分房间暖气片热,或暖气片上热下凉,也是试供热初期常见问题,说明供热系统中可能存在积汽,需要调试,建议联系所在供热站维修人员上门调试,不要盲目私自放水。如有问题可拨打各供热企业服务电话。

  青岛市内三区及崂山区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青岛能源集团:96556;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96559;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青岛金湖热力有限公司:85810404;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崂山区东亿供热:8890311。

  青岛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监督电话: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城阳区城管局燃管处:58770350;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86160162;即墨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胶州市城建局公用事业处:82289208;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亩“扶贫菊”迎来采摘节,有的菊花喝泉水长大

    QQ截图20181105094219.png

    市民在市中区郑家窝坡村的菊花种植基地里赏菊采摘。为延长菊花等中草药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济南药谷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还建起了菊花烘烤加工线,研发了菊花茶、菊花酒等深加工产品。[详细]

    11-05 09-52齐鲁壹点
  • 打不还手,司机会拿"委屈奖",济南这个奖项已设十余年

    W020181104362146376050.jpg

    济南公交安装隔离护栏始于2015年,当年上半年济南发生了至少7起公交车驾驶员被攻击事件。“公交安装隔离护栏后,驾驶员和乘客就不会发生激烈的冲突,这也是现在恶性事件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详细]

    11-04 10-51齐鲁壹点
  • 航拍济南淌豆寺 千年银杏身披“黄金甲”

    W020181103312257011363.jpg

    2018年11月2日,济南,深秋的淌豆寺内千年银杏树叶金黄,宛如披挂黄金甲,空中俯瞰与周边绿色树木相互辉映,犹如金镶玉深藏山中,独成一景。2018年11月2日,济南,深秋的淌豆寺内千年银杏树叶金黄,宛如披挂黄金甲,空中俯瞰与周边绿色树木相互辉映,犹如金镶玉深藏...[详细]

    11-04 09-02大众网
  • 冬春航季山航新开航线11条、加密航线7条 新航季开启,这些信息你要了解

    青岛=温州=桂林,航班号为SC3053/3054,由波音737NG飞机执飞,每日一班,13:20从青岛起飞,15:25到达温州,16:10从温州起飞,18:35到达桂林;19:20从桂林起飞,21:15到达温州,22:00从温州起飞,23:55到达青岛。10月28日起,山航将加密厦门=南京=烟台,厦门=贵阳,青岛=首尔,青岛...[详细]

    11-05 09-52齐鲁晚报
  • 换了开发商,济南多个之前停工的别墅纷纷重新开工

    在经历了2016年、2017年的房价大涨之后,济南高端住宅市场在今年兴起,众多高端别墅产品纷纷落地济南。该项目今年引入蓝城地产作为合作伙伴,项目案名也悄然更名为“桃李春风”,产品也由原来的法式别墅转变为中式别墅产品。[详细]

    11-05 09-32经济导报
  • 把“销路”修到家门口 南部山区稻池村获评省级“美丽宜居村庄”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全省第五批“美丽宜居村庄”名单,济南市两个村庄荣获该项殊荣,仲宫街道稻池村榜上有名。早在数年前,稻池村就着力提升村居环境,全方位开展“硬化、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成为最早一批乡村文明行动示范村。[详细]

    11-04 12-1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