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条“红色专线”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2021-06-04 06:05: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临沂“爱尚沂南红色之旅”环线公路穿过层层梯田,宛如一幅油画。(□田源吴荣欣报道)

  □田源 吴荣欣 报道

  本报临沂6月3日讯 今天,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在临沂正式揭晓,山东临沂“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安徽六安金寨县X324梅汤路等10条农村公路脱颖而出,被推选为年度“最美农村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汤亮公路、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天路”(十徐路)等5条农村公路被推选“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

  “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是沂蒙红嫂纪念馆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一条“红色专线”,道路全长59.6公里,穿起“沂蒙母亲”王换于故居、大众日报社旧址等沿线7处红色旅游景点,并有竹泉村、红石寨、马泉农业休闲园、沂蒙影视基地等4处4A级景区,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孟良家园2处3A级景区,常山庄村、竹泉村2处全国十大最美乡村。“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的建成,加快了沂南县全域旅游发展,打通了26个村庄与外界的联系通道,沿线20万群众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