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集体亮相戛纳电视节“感知中国”推介会

2017-10-19 09:4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曼 韩茜

  新华社法国戛纳10月17日电(记者张曼 韩茜)17日,在此间举行的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上,12家中国公司亮相“感知中国——聚焦中国原创动漫”推介会,展示了20余部中国最新动漫作品,寻求国际合作和发行机会,反响热烈。

  “感知中国——聚焦中国原创动漫”推介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展示中国优秀动漫作品和原创模式平台。

  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小兰表示,目前中国动漫、电视剧、纪录片等领域的市场都在蓬勃发展,期待今后有更多实质性的推介和进展,也希望通过交易展会在国际上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东方梦幻、奥飞娱乐等12家公司通过现场放映的形式共推介了20余部动漫作品,其中包括《熊猫故事》《猪猪侠》《超级飞侠2》《京剧猫》等。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兼节目代理部总经理申家宁前来推介《熊猫和小鼹鼠》及《熊猫和开心球》两部动画片。她介绍说,这两部动画片是中国分别与捷克、俄罗斯的合拍片,不仅吸引中国受众,也得到国际受众共鸣,希望能与更多国际公司合作熊猫系列动画片。

  中国动漫的制作水平也得到国际同行的肯定,数家中国企业在推介会现场与海外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美国CK国际儿童娱乐和版权公司与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签署了《猪猪侠》系列动画海外输出合作协议。

  CK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尔弗雷德·卡恩和总裁吉莉恩·克兰告诉记者,整体而言中国动画制作水准一流,人才济济,中国的动漫及文娱产业处在一个令人振奋的发展时期。这是该公司首次与中国公司合作,在把《猪猪侠》推向国际市场时将对部分内容进行再创作,使其符合国际受众的兴趣。

  戛纳电视节每年春季和秋季举办两次,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之一。本次秋季电视节16日至19日举办,共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业内人士参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商场设置女性、新手专用停车位

    17531822234629905541_副本.jpg

    18日,在济南文化西路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非常暖心地设置了女性司机和新手司机停车位专区。记者看到该区域内的停车位大约有20个左右,每个车位都比普通的车位要大、要宽、要长,方便女性和新手司机停靠。[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第38届趵突泉菊展本月25日开幕

    W020171018689153531607_副本.jpg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今天,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了解到,第38届趵突泉菊展将于本月25日开幕,目前布展正在有序进行。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泉城公园送展的菊花造型,今年园林系统还有花圃公园、动物园、森林公园、英雄山风景区...[详细]

    10-19 10-10大众网
  • 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12763280782798433605_副本.jpg

    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记者现场看到,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进行装修前准备工作。[详细]

    10-19 10-10齐鲁网
  • 男子晕倒在快车道尚 济南警察站在车流中保护他

    10月18日晚上8时许,正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巡逻的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源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东北角东向西快车道上有一名男子昏迷倒地。[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老楼可装电梯导则公布

    10月16日,《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有关手续办理导则》(以下称“导则”)公布,老楼安装电梯有了政策依据。”  蒂森山东会丰机电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彤说,自己接触到的济南想加装电梯的小区80%至90%能满足加装电梯的空间要求。[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校车装刷卡系统 手机知孩子上下车时间

    学生刷卡上下校车,照管员、司机摁指纹上岗。”  “目前,历城区共有84辆校车取得标牌,分属40多个幼儿园和小学,本周之内,所有校车将全部安装这套学生上下车安全系统。”历城区校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化军说,“该系统是校车办向区政府申请了50多万元专项资金...[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