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剧集前瞻 哪些“爆款相”能有“爆款运”

2019-01-11 13: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大部分剧集都“哑火”了,只有《延禧攻略》成为真正的爆款。今年开年,《大江大河》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都收获了不错的收视成绩,为2019年带来了好势头。今年预计将播的剧集,不少已经具备了“爆款相”,不知2019年能否成为热剧爆发的一年。

  齐鲁晚报记者 刘雨涵

  古装剧——

  清宫戏终于

  不再是宠儿

  “终于没有辫子戏了!”翻看2019年的待播古装剧,有网友发现今年的古装剧从战国到明朝,各有千秋,清宫戏几乎不见了踪影。因《延禧攻略》大红的吴谨言今年有两部主演的待播剧——《皓镧传》发生在战国晚期,讲述从秦赵争锋到秦始皇登基的诡谲历史;《朝歌》则讲述商朝末年商纣王与妲己的故事。

  姜文主演的电视剧《曹操》是他时隔25年重回小荧屏的作品,硬汉姜文将怎样演绎这位枭雄的一生,引起不少人的期待。雷佳音和易烊千玺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它聚焦大唐时代的长安,讲述一个死刑犯和一代少年宰相如何在十二个时辰中拯救国家于生死存亡之际。《大明皇妃·孙若微传》是汤唯步入大银幕之后首度回归电视荧屏的作品,不知文艺女神能给大女主剧带来怎样不一样的味道。

  玄幻剧今年也不会缺席,IP依旧是关键词。刘昊然、宋祖儿主演的《九州缥缈录》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IP强势,但联想到另一部与它格局相似的《九州·海上牧云记》在万众瞩目中收视惨淡,让人不免还是为它捏把汗。迪丽热巴、高伟光领衔主演的《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三生三世十里桃花》,IP效应能否留住观众还未可知。

  翻拍是去年影视剧的一大热潮,今年将显现成果。《绝代双骄》重出江湖,由胡一天、陈哲远主演的新版花无缺与小鱼儿或许将收获一批新的武侠剧粉。

  年代剧——

  当红明星加入

  或引发回温

  年代剧近年来式微,但是今年待播的年代剧却不乏当红的小生花旦,或许可以让其回温。由刘亦菲、井柏然主演的《南烟斋笔录》根据同名漫画改编,讲述在旧书稿中被发现的民国爱情传奇。霍建华和杨幂主演的《巨匠》上演民国时期建筑界的匠心故事。黄轩、陈赫主演的《瞄准》描写顶尖狙击高手之间的生死决战,陈赫在剧中首次出演大反派。《隐秘而伟大》是李易峰继《麻雀》之后再次出演谍战剧,讲述他从小警察成长为特工的故事。经历了前作的“面瘫”群嘲之后,李易峰这次不知能否靠实力圈粉?

  盗墓主题是近年年代剧的新题材,由管虎执导,潘粤明、高伟光、辛芷蕾等主演的《鬼吹灯之怒晴湘西》预计将于今年暑期档开播。由盗墓题材延伸,今年网剧又加入了古董题材,夏雨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以及张艺兴主演的《黄金瞳》都属此类。

  现代剧——

  热播剧续作

  能否再火一把

  随着现实题材的作品越来越受到欢迎,现代剧也不断在这个方向上深挖。去年IG夺冠引发网友狂欢的景象犹在眼前,今年就有一部电竞题材的作品将开播,这就是由杨紫、李现主演的《蜜汁炖鱿鱼》。剧中软萌学霸萝莉倒追热血电竞男神,蛰伏英雄归来,最终成功追梦,为国夺冠。

  从历史经验来看,有Angelababy主演的影视剧等于发出了“烂片预警”,但是看到男主演,又不忍心弃剧。今年观众将面临这样的两难选择,Angelababy在《渴望生活》中与吴秀波合作,又在《我的真朋友》中与邓伦、朱一龙合作,讲述房产中介行业中看到的人情冷暖。邓伦和朱一龙都是去年火速上位的男演员,香蜜女孩和镇魂女孩自然不会失约。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被当做卖点的Angelababy很可能成为最大的槽点。

  热播剧的续作今年能否再热一波?《白夜追凶2》原班人马回归,一人分饰两角的潘粤明又将奉上怎样的神演技?幕后大boss究竟是谁?观众希望它能把第一部留下的坑给填上,但不要成为一个砸招牌的大坑。2017年“剧王”《人民的名义》的续作《人民的财产》也预计于今年开播,靳东担任男主角,闫妮出演女一号,达康书记由赵立新出演。虽然演员大换血,但是看到新的演员表,很多观众表示还是很期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撤销莱芜市 济南新增两个区

    VCG111152111272.jpg

    1月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举行发布会,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介绍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情况。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详细]

    01-09 16-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专题:和衷共济 越莱越好

    20190109170058.png

    [详细]

    01-09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济莱合体!六年前就开始了

    今天,山东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的重磅消息传来,让两地群众兴奋不已。济莱越来越近了  济莱高铁快马加鞭,2017年12月29日上午,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雪野隧道开工仪式在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嵬石村举行。[详细]

    01-09 16-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六济南举办2019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1月12日(星期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友情提示:济南人才市场无专用停车场,参加招聘、应聘人员如开车,请将车辆停在附近的和谐广场或连城广场停车场,敬请理解。[详细]

    01-11 11-31齐鲁网
  • 济南这位司机一人撑起一条通往大山的公交线

    驻点在深山里,道路通行条件复杂,班次固定,只有一个人一辆车……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有这样一条特殊的公交线路——813路。813路公交车只有陈明强一名驾驶员、一辆公交车,每天需要在马家村与仲宫之间往返5趟,第一班车早上6点从马家村发车,末班车晚上6点半从仲...[详细]

    01-11 11-30生活日报
  • 山东济南“最牛宿管”用中性笔画出近300幅作品

    杨增全,是山东管理学院的楼管,他从2012年开始,尝试用中性笔绘画。他擅长用树根、花、鸟、叶等事物组合成有寓意的画作,画画8年时间,独创“中性笔画派”,总共创作了将近300幅作品。[详细]

    01-11 12-18新华网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