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武术传承基地落户济南幼高专

2018-03-2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进校园,推进我省非遗武术传承工作的科学化发展, 3月24日,由山东省青少年非遗武术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主办,济南幼高专承办的山东省非遗武术文化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武术九段李成银教授、研究中心负责人郭会丽,来自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学院、泰安医学院、德州学院等高校的非遗武术专家学者,国家级和省级非遗武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在校师生200余人参会。

  李成银教授分析了目前山东省非遗武术校园传承的现状,并指出要促进非遗武术时代价值的实现,应潜心细研,做好青少年的传承教育工作,与会专家学者、传承人纷纷点赞认同。郭会丽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研究中心服务山东省非遗武术项目,及其校园传承工作可持续化发展的初衷和愿景,济南幼高专将非遗武术作为公共选修课的实况和经验;国家级非遗项目肘锤代表性传承人申孝生,螳螂拳代表性传承人孙日成、刘馨,孙膑拳代表性传承人刘海港、省级非遗项目太平拳代表性传承人王大庆、地龙经拳代表性传承人杜文明、太乙门代表性传承人林树基分别作典型发言,就校园传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到会的专家学者展开对策讨论。大家一致肯定了山东省青少年非遗武术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为非遗武术传承搭建更大更广的交流平台,对青少年非遗武术教育的科学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研讨会结束后萌发于我省的非遗武术项目查拳,临清肘捶,孙膑拳,螳螂拳,二郎拳等进行了精彩的展演活动,激起学生的阵阵喝彩声。

  最后,济南幼高专领导毕恩明、马洪秀对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服务全省非遗武术发展的要求和倡议。大会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加密29条航线

    timg (1).jpg

    3月25日,是2018年夏秋航季换季的第一天。进入夏秋航季,济南机场将新增和加密29条航线,新引进乌鲁木齐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实际执行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达到42家。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热而言.jpg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有6个月时间,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开通后只需将微信聊天页面往下轻轻一滑即可使用乘车码 [详细]

    03-26 08-03舜网
  • 春雨过后气温升 27-28日高温或达29℃

    timg (3).jpg

    进入春分节气后,济南就一直保持回暖趋势,近日的一场春雨也只是成温路上的“小插曲”,据了解,未来几天,泉城气温将一路飙升,27-28日,高温或将达到29℃。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更方便了!济南再开10条定制公交线路,还享1折乘车

    25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和山东交运好运巴士26日将在济南再开通10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后从长清可以直接坐车到齐鲁软件园了。新线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享受1折乘车,在滴滴出行APP中领券,并预约乘坐。H17从南苑小区至西苑小区,票价10元。[详细]

    03-26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年底前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区鼓励参与

    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强制”并不是指强制所有济南市民必须实施垃圾分类,而是“强制”了区域、范围、类别三个层面。对此,孙杰介绍,在强制实施范围内,首先要划定主体责任,区县承担主体责任,街道办事处承担执行责任,辖区内单位必须要去督促其...[详细]

    03-26 08-03齐鲁壹点
  • 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高校组比赛拉开序幕

    3月25日,迎“4.23世界读书日”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在省图书馆拉开序幕。“高校组”是本届大赛的第一个比赛组别,来自全省的15所高校的200余人经过同台角逐,5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 [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