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春节假期查处酒驾52起 醉驾7起

2016-02-15 10:18:09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张敏敏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记者从济南市公安部门获悉,春节假期济南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0余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2起,醉酒驾驶7起。

  春节假期,济南市公安机关共出动28辆常态巡逻车、800余名巡警、应急协勤队员全员上路,在全市的48个巡区、56个站巡点、191条主次干道开展24小时巡逻守护,处置各类案件45起,救助服务82起,处置纠纷106起。

  针对节日特点,济南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入室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起,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逃犯5名,缴获赃款赃物价值30万元。对全市16个客流量大的主干公交线路,每天组织警力跟车上线,节日期间全市扒窃案件4天实现“零发案”。

  春节假期,济南市交警部门对渣土车、大货车、危化品车交通违法及酒驾、毒驾、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保持高压态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0余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2起,醉酒驾驶7起,大货车、渣土车违法600余起。

  济南市消防部门成立161个检查组,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 “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社会单位644家。节日期间,全市发生火警146起,社会救助18起,出动消防警力1851人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142人,未发生有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保护经济财产价值240余万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洪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周三开建

    t017f201c94987ea418.jpg

    兴济河以北封闭全部快车道及西侧辅道、人行道,施工高架桥主线及西侧匝道上部结构,交通改由东侧便道双向通行。七里山路口涉及玉函路(玉函小区北路-白金瀚宫)附近区域,工期为2月17日至4月底,届时将封闭东侧两条快车道,道路临时改为双向四车道。[详细]

    02-15 10-02济南时报
  • 济南中学生的情人节样本

    628.jpg

    记者发现,在过情人节的群体中,有不少中学生情侣。也有家长认为,虽然家长不乐意,但早恋低龄化是不争的事实,万一自家孩子摊上了,不知该怎么办,到底应该咋引导。济南一中学的班主任老师认为,随着情人节过节人群的低龄化,很多家长一看孩子和异性联系多,就想着...[详细]

    02-15 09-02齐鲁壹点
  • 50批次海米不合格许多来自大超市

    092127gkkte9kzaj9bbb2k.jpg

    13日,记者从济南市食药监局官方网站获悉,市食药监局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对大中型超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和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通告。不合格批次较多的是蔬菜类,共有16批次不合格,涉及芹菜、韭菜、豆角、卷心菜、菜花、彩椒和秋葵,不合格项目是农残超...[详细]

    02-15 10-02济南时报
  • 济南迎来猴年首场降雪 一波冷空气今日起“驾临”

    1448335575700.jpg

    昨天早上,山东济南迎来猴年首场降雪,气温降至-7℃,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市民在一轮暖空气中度过了春节,但随着假期的结束,一波冷空气今日起“驾临”泉城。[详细]

    02-14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园林启动应急预案 游乐设施将适时关停

    11_副本_副本.jpg

    为保障雨雪天气下市民游园安全,济南市各公园景区13日启动应急预案。动物园、泉城公园内大型游乐设施将适时关停,千佛山、英雄山等山体公园已经做好除雪防滑,客流量较大的景区还为游客提供姜汤、御寒药品等。 [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
  • 又创新高!济南铁路局春节假期发送172.5万人次

    今天,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假期七天济南铁路局发送172.5万人次,初六最高峰发送旅客41万人次,创春运以来新高。 [详细]

    02-14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