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盯上网虫,一年“顺”走手机11部

2016-05-1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5月5日,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在其暂住地被警方抓获。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记者 孙海燕)一个90后男子在网吧通宵上网时,曾顺走了旁边熟睡网友的手机。尝到甜头又不务正业的他,每逢手头紧就清晨潜入网吧,专盯那些通宵上网累了伏案进入梦乡的玩家。一年多时间,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共盗窃手机11部,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4日7时许,历下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大明湖派出所辖区某网吧内一部价值1200余元的乐视手机被盗。经调查,5日下午14时许,警方发现并锁定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张强,认定其为一人作案。

    “经过侦查人员的一路跟踪,发现张强居住在天桥区某公寓。警方在其居住的地方守候,于晚上6点左右,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一部手机。” 刑警二中队民警陈林介绍说,经审查,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张强供述,2015年2月他由老家肥城至济南,希望能在省城谋份好工作。初来乍到,又身无长处的他找工作一时没有结果,苦闷中的他想到了去网吧消磨时间。

    2015年2月的某天清晨,室外天色刚刚放亮,此时某网吧内上网的人员已所剩无几,玩了整整一宿的他们大多都已伏案进入了梦乡。但此时的张强却全无困意,想到当前工作尚没有着落,房租也到了该交的时限,钱去哪里搞,一时间苦闷萦绕心头。

    “砰”的一声,一部手机从旁边桌子上被一名熟睡的网友无意间蹭到了地上。张强看看四周无人注意,俯身捡起,虽然内心充满忐忑,但仍“带”着手机悄悄的溜出了网吧。轻而易举的就顺走了一部手机,这样好逸恶劳的张强暗自窃喜。记者了解到,他以600余元的价格将盗来的手机卖掉,换来了一个月的房租。

    此后,张强虽然在一家旅馆内找到了一份前台的工作,但不务正业的他仍旧感觉每月所得入不付出。尝到甜头的他,每到手头紧的时候就会早上6点左右潜入居住地附近的网吧,趁那些玩通宵的网友睡觉之际,将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盗走。之后,他再对盗窃的手机解锁,通过赶集网、58同城、转转网、爱回收等网站进行交易。

    据交代,自2015年2月至今,张强共盗窃手机11部,其中有三星S6、酷派、红米NOTE4等各色型号,涉案价值2万余元。5月4日再次作案,犯罪嫌疑人想用非法所得满足自己要买一部Iphone6S的欲望。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停留时,务必将自己的贵重物品放置在视线范围之内,休息时将其放在贴身衣服里。此外,网吧要加强对外来闲散人员的管理,出入门厅人员要严查登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场雨让趵突泉蹿了6cm 山东这周还要下两次

    一场雨让趵突泉蹿了6cm,山东这周还要下两次

    山东省气象台监测显示,鲁西北、鲁中地区为中雨,其他地区为小雨,本周仍有两次降水过程。趵突泉水位一天蹿升6厘米 前期水位跌得过狠,保泉形势仍不乐观  9日,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滋润了济南,趵突泉的水位一天暴涨了6厘米。[详细]

    05-10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黑出租屡胜“正规军” 高校门口新建小区等多是重灾区

    济南黑出租屡胜“正规军” 高校门口新建小区等多是重灾区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高校门口,大型市场、新建小区门口等处都能频繁看见面包车一类的“黑出租”揽活。据了解,这些黑出租一般都是按人头收费,从大学城商业街到山师大、山工艺、山东交通学院一般是每人2元,到山东艺术学院则是每人2.5元。[详细]

    05-10 09-05济南时报
  • 凌晨4-5点交通事故多发!济南半小时仨车祸两人死

    凌晨4-5点交通事故多发!济南半小时仨车祸两人死

    8日凌晨短短33分钟,济南及周边发生3起车祸,有5车连环撞,有面包车撞上洒水车,还有SUV撞上路边停靠半挂车。消防官兵用液压破拆器材对半挂车进行破拆,同时协调路政道路清障车对厢式货车进行牵引,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详细]

    05-10 11-05生活日报
  • 场馆免费用,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月”活动即将开始

    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于日前启动,在健身月期间,济南奥体中心将推出包括场馆免费开放、青少年笼式足球赛等一系列活动,倡导健康、科学生活方式。[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周玉宝:让国画在传承中创新

    IMG_5474_副本.jpg

    中国画中的牡丹和山水画大家并不陌生,济南山水画家周玉宝多年来他坚持基本功与创新相结合,努力创作出一幅幅文化品位高的画作,探索并营造出了自己独特的的水墨艺术境界。[详细]

    05-10 11-05大众网
  • 济南:棚改旧改及征地拆迁增挡提速 “改”字背后先机毕露

    4月16日,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国有地上物征收进入45天的货币补偿集中签约期。中央商务区片区、华山片区、文庄片区、二药片区、北湖片区……这些城市建设开发的片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棚改旧改。[详细]

    05-10 11-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