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清晨狂飙失控致四人一死两伤 事发和平路山大路路口

2016-05-23 09:1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李焜染 陈延鹏 殷玉国

宝马清晨狂飙失控致四人一死两伤 事发和平路山大路路口

  22日5点多,和平路与山大路路口附近,一辆宝马车撞上护栏接近报废。 警方供图

宝马清晨狂飙失控致四人一死两伤 事发和平路山大路路口

  宝马撞护栏后面目全非 警方供图

宝马清晨狂飙失控致四人一死两伤 事发和平路山大路路口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警方供图

宝马清晨狂飙失控致四人一死两伤 事发和平路山大路路口

  路边还遗留着宝马车的残骸记者李焜染 摄

  22日清晨5点多,在历下区和平路与山大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还没上牌的宝马M6突然撞向路边护栏,之后继续行驶又撞毁另一段护栏才停车。据了解,事发时车内共4人,其中一名女子送医后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两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司机因涉嫌醉驾已被警方带走,目前造成车祸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肇事车辆早已被拖走,伤者也被送往附近医院。在和平路与山大路交界处向东100左右,道路中央缺失的护栏,证实了清晨发生的一切,此时,路中间长约10米的护栏只剩下底座,附近还有一些残存的碎片。

  现场目击者袁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恰巧在附近,“那辆宝马车是由东向西行驶,车速非常快,直接将路中央的护栏撞飞了。护栏被甩出去后,掉到了附近的行人身边,吓了他们一跳。”袁先生还说,事故车辆内一共有4个人,两男两女。

  随后,记者在历下区交警大队处了解到,肇事司机为男性,今年24岁,出车祸后该男子报警。目前,经过初步酒精呼吸检测,驾驶员呼气值达到108mg/ml,涉嫌醉酒驾驶。而且从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事发时车辆速度较快,怀疑为超速。目前警方已将驾驶员刑事拘留,并抽取血液进行检测。由于属于自伤事故,驾驶员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及死者与伤者的民事赔偿。据悉,这辆涉事宝马M6轿车无号牌,其低配版本售价也超200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本报新媒体及爱济南客户端已经接到不少网友对此事的评论和反馈。每次痛心事件的背后,都有能让我们吸取的教训。如果您对这位肇事司机有些了解,或者知晓该事件背后的其他信息,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061110,或联系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电话:67976222、67976797。相关事件

  4月14日,山大路发生一起极其相似的交通死亡事故。当日5点10分,在山大路建筑新村派出所附近,一名27岁的女子驾驶摩托车撞上行道树后倒地不起,虽然120及时赶到,但仍没挽救女子的生命。经过检测,女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240mg/100ml,属严重醉酒驾驶。

  相关链接

  醉驾致死1人要赔百万

  酒后驾驶机动车是一种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性质恶劣,不仅危害自己的生命安全,也对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重大隐患。2011年至今年4月30日,我市共计发生涉酒的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1597起,造成329人死亡、1499人受伤。

  民警表示,驾驶人饮酒后,由于酒精对神经系统的麻醉作用,致使驾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下降,特别是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会大幅度下降。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越大。

  交警根据我市近五年来涉酒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数据分析,一般城市道路、县乡道路、夜间无路灯照明的道路是涉酒死亡事故的高发道路。“从车型来看,私家车和二、三轮摩托车是发生涉酒死亡事故的主要车型。”交警支队民警说,31岁35岁年龄段的驾驶人是发生涉酒死亡事故最多的人群,其次26岁-30岁也是发生涉酒死亡事故的主要年龄段。

  醉酒驾驶的成本很高,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的,今年济南的死亡赔偿金标准是630900元,丧葬费是25119元,被抚养人生活费(全额)397080元,仅此三项,赔偿数额就达到1053099元。而因为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商业险的部分不承担赔付责任。另外,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人在入学、参军、就业、办理移民、出国签证、留学等方面都会受到不利的影响。已在职的,将被开除公职,已入党的,将被开除党籍。而其子女也将在入学、参军、就业等方面受到不利的影响。

  市民建议

  司机酒驾,应倒查酒店的责任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宝马司机涉嫌酒驾引发交通事故,有市民建议,应该倒查酒店的责任,并会同相关部门追责。天桥区民警分析发现,60%以上的酒驾者是在营业性餐饮娱乐场所饮酒后开的车。对此,今年4月18日,天桥区反对酒后驾驶酒店联盟(ADDU)成立,向全区饭店行业发出倡议,呼吁“关爱生命,拒绝酒驾”,对于酒驾当事人饮酒酒店,将进行倒查追责。

  据天桥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胜介绍,酒店的吧台、服务员和泊车员用一些规范的提示语告诉顾客喝酒后不能开车,酒店会给他们提供代驾、提供免费的夜间停车,从源头上遏制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在路查酒驾的行动中,民警将对驾驶员登记饮酒酒店,然后进行倒查,并会同相关部门追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洪楼夜市夜宵摊成主角 最火摊位夜入万元!

    QQ图片20160523094008.jpg

    5月22日晚上10点多,洪楼夜市开张不久,夜宵摊已经有大批顾客光临。晚上10点到凌晨4点,正是人们熟睡的时刻,但在济南洪楼夜市,这正是大多数夜宵摊的固定出摊时间。花园路与洪家楼西路交会处是整个夜市最中心的位置,也是夜宵摊分布最密集的区域。[详细]

    05-23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旅游路合乘车道还没人敢走 车主怕吃罚单绕路走

    QQ图片20160523094351.jpg

    电动车“任性”行驶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监管缺乏,电动车自行车难分开走  去年,济南交警在领秀城6号和9号路设置了电动车专用道,将行人、机动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区分开,希望提高道路行驶秩序和安全性。[详细]

    05-23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历下婚姻调解室:三成来离婚的是因婆媳不和

    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的,因心态不同,有的能劝和,有的根本没法劝。针对离婚所带来加重青少年犯罪等潜在社会危害,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在2014年年初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面向出现离婚危机的夫妻。”  面对大量因婆媳关系不合而导致离婚的案例,张...[详细]

    05-23 09-05齐鲁壹点
  • 山师附中推荐生选拔搭“纸牌屋”!54人仅3人满分

    5月21日、22日,省城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集中进行推荐生选拔测试。”  不拘泥于课本知识,考察考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成为省城推荐生试点学校面试的共同要求。”  据悉,经过周末的选拔测试,5月27日前,省城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会将录取的推荐生名单通过学...[详细]

    05-23 09-05齐鲁壹点
  • 疑精神病发作济南男子28刀捅死邻居 之前两人并无矛盾

    21日7:00多,槐荫区昆仑小区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住在4楼一男子疑因精神病发作,将正准备下楼的5楼邻居残忍杀害。2015年6月,历城区仲宫镇,一精神病男子因半个月没吃药病情越来越严重,家属打算送其去医院时该男子竟持刀划伤一名亲属。[详细]

    05-23 09-05济南时报
  • 小区经常停水业主难受 燕鲁花园无居委会管辖事难解决

    近日,市民陆先生向本报反映,燕鲁花园小区6层以上住户家中几乎天天停水,始终无人处理。该居委会工作人员则表示,小区虽在其辖区内,但一直没有居委会管辖,具体原因不明,业主反映的停水问题暂时无法得到解决。[详细]

    05-23 09-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