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化纤厂路凯旋公馆配建学校不交付 业主孩子上学犯了难

2016-05-31 08:4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焜染

济南化纤厂路凯旋公馆配建学校不交付 业主孩子上学犯了难

  凯旋公馆在小区外悬挂的宣传彩旗 记者李焜染 摄

  30日,历下区小学入学网上采集信息第一天,市民刘先生却因孩子上不了学犯了难。2014年,因小区有配建学校,刘先生购买了化纤厂路凯旋公馆的房子。不料,到了孩子该报名入学的日子,开发商却迟迟不将学校交付给教育局。

  2014年年初,刘先生购买了化纤厂路凯旋公馆小区的住宅。“当时房价是9600多元一平方米,比附近其他小区每平方米贵1000多元。”刘先生说,房子贵的原因在于小区有配建学校,“开发商说小区建好后,历下区实验小学将进驻。”

  市民齐先生也是在2015年以每平方米9900余元的价格买了凯旋公馆的房子,“要不是为了孩子,也不会比别人多花钱买房。”齐先生说,2015年12月21日开始交房,小区内的学校也建成了。

  据不少小区业主介绍,当时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只要拿着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及居住证明,便可以在小区内的历下实验小学凯旋校区上学。“但是至今小学也没个名字,我们也不知道学校到底叫什么。”齐先生说。在该小学门前,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学校已经建好,室内的黑板及不少配套设施也已完善,在一楼中间位置还放着开发商对学校的简介。

  30日,小区内不少家长开始在网上提交孩子入学信息,却发现查无此校。“他们说的实验小学凯旋校区在网上查不到,我们打电话联系了历下区教育局,他们说开发商还没有移交。”齐先生称,当时买房时开发商曾承诺过2016年3月份将学校交付于历下区教育局。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孩子上学的问题他们不清楚,“问开发商吧,他们下了通知,我们才会联系业主。”随后在售楼处二楼,一位自称销售的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他将向上级请示,不便多说,也不方便提供负责人电话。“领导上午去教育局了,家长们还是耐心等等,明后天会给出答复。”

  家长们表示,一旦错过网上采集信息,恐怕孩子将没学上。“希望开发商能尽快出面给出答复,承诺的事情要兑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初具规模

    20160531070758678_副本.jpg

    昨日,在腊山立交桥南侧附近,备受市民关注的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项目已初具规模,其“H”型的桥墩连成一片,矗立在沿线道路上异常醒目。作为全市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是全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建设工作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详细]

    05-31 11-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气温飙升 酷夏来袭

    20160531065738758.png

    吕传泉 摄 范良 摄  昨日,市民在泉城广场查看实时气象显示屏,15:35显示屏温度显示为33.3℃。[详细]

    05-31 11-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化纤厂路凯旋公馆配建学校不交付 业主孩子上学犯了难

    20160531073159852.png

    30日,历下区小学入学网上采集信息第一天,市民刘先生却因孩子上不了学犯了难。”  市民齐先生也是在2015年以每平方米9900余元的价格买了凯旋公馆的房子,“要不是为了孩子,也不会比别人多花钱买房。[详细]

    06-01 09-06舜网-济南时报
  • 快讯:济南共有专用校车634辆 比去年增加212辆

    今天上午大众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市专用校车总数634辆,获得“校车使用许可”并已上路行驶的有608辆,专用校车数量比去年年初增加了212辆。[详细]

    06-01 09-06大众网
  • 天桥区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启动

    今天上午,天桥区教育局举行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天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启动仪式在天桥区教育局举行,同时,天桥区第二届中小学中华传统文化节也于今天上午在行知小学举行。[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拥堵费是什么鬼?北京开始了,济南还多远?

    近日有消息称,为了解决“首堵”困境,北京今年可能征收“拥堵费”, 目前已初步制定了收费政策和方案。近日有消息称,为了解决“首堵”困境,北京今年可能征收“拥堵费”, 目前已初步制定了收费政策和方案。[详细]

    05-31 15-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