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里河街道瓦峪村遭遇两大污染源

2016-07-11 10:4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潘庆照

十六里河街道瓦峪村遭遇两大污染源

  混凝土搅拌站积尘扬尘明显。(潘庆照 摄)

  “村里有一个混凝土搅拌站,撒漏扬尘严重。在这个搅拌站的东北侧山里,如今开山采石又多了一重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近日,有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瓦峪村村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遭遇两大扬尘污染源困扰。7月10日,记者现场探访,证实了相关投诉。

  7月10日,沿着红符路一路向南,在瓦峪村的村北侧,记者看到,路侧树木蒙着灰蒙蒙的粉尘,路面破损和撒漏扬尘痕迹明显,这种情况延续近千米长的路段,直到一处标注为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混凝土搅拌站附近,撒漏扬尘的情况尤甚,包括路面、路侧树木和建筑等均积尘明显,尤其混凝土搅拌站出入口处的路面撒漏积尘严重,车过扬尘数米之高。

  记者注意到,该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与瓦峪村最近的村居仅一路之隔,其内部场坪系经硬化,但积尘情况严重,记者目力所及之处均可见到明显的粉尘和撒漏痕迹,不时有混凝土搅拌车出入,扬尘更加明显。记者探访之时,经该出入口外运作业的混凝土车虽有水管清洗罐体的过程,但清洗后的污水直接外流至红符路的路面上,出现了泥浆板结的情况。

  自该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的南侧路口向东,是一条土路,从该处延伸至红符路上的撒漏痕迹来看,运载石料的渣土车经此通行。沿这条土路一直向内,在与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一个山头之隔的位置,正是村民投诉的开山采石所在。记者目测,该处占地面积约200余亩。靠近外侧的是几大堆五六米之高的石料堆,完全裸露,向内靠近西侧山体的位置有挖掘机等在作业,扬尘明显,大面积山体和石料裸露。

  据投诉村民反映,该处开山采石现场也系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在记者探访中,现场无明显标示佐证此说,记者尝试求证该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暂未取得联系。

  对瓦峪村混凝土站和开山采石的扬尘污染投诉,本报将继续关注。欢迎广大市民继续针对空气污染情况,向党报热线67976110、dangbaorexian@163.com反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3000小学生抢100招生名额 小升初考查挤破头

    628.jpg

    (陪孩子参加小升初招考的家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郭立伟 摄 )  7月10日上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聚集了大批小学生家长,他们都是陪同孩子参加山大附中小升初招生考查、面试的。7月10日上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聚集了大批小学生家长,他们都是陪同孩...[详细]

    07-11 11-07齐鲁晚报
  • 揭开济南户外广告圈的隐秘江湖

    20160711071535458.jpg

    记者沿北园大街查找发现,整条北园大街,从东到西,有上百处楼顶广告牌,且基本没有闲置的,都登有广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此一来,广告公司前期帮助街办完成公益广告的任务,后期广告牌转成商业广告,由广告公司盈利。[详细]

    07-11 11-07济南时报
  • 十六里河街道瓦峪村遭遇两大污染源

    20160711065019349.jpg

    “村里有一个混凝土搅拌站,撒漏扬尘严重。自该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的南侧路口向东,是一条土路,从该处延伸至红符路上的撒漏痕迹来看,运载石料的渣土车经此通行。对瓦峪村混凝土站和开山采石的扬尘污染投诉,本报将继续关注。[详细]

    07-11 11-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历下区适龄入学儿童明起提交入学材料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教育局获悉,在历下区辖区内、具有历下区户籍和房产、并在历下区长期居住,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含〕前出生】适龄儿童的家长,可于7月12日、13日(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到相应学校提交材料。[详细]

    07-11 12-07大众网
  • 历城区委职务调整 吴承丙任区委书记

    历城区近日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和市委关于历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省委和市委任职意见,吴承丙同志任中共历城区委书记。市、区领导李刚、吴承丙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7-11 12-07大众网
  • 济南1月内发生3起幼童遭碾轧事故 司机忽视盲区所致

    7月3日,槐荫区美里新居小区,监控记录下男孩被碾轧全过程。更为不幸的一起事故发生在6月30日中午:马某在倒车过程中,竟将自己的孩子碾轧致死……  今年31岁的马某在槐荫区物流大道租了个房子做汽修生意。[详细]

    07-11 10-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