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或加密航线22条 济南机场成千万机场

2016-07-18 10:14: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王健

新开或加密航线22条,济南机场将成千万大机场!

  17日,记者从济南国际机场获悉,截至7月15日,济南国际机场今年累计保障进出港旅客59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净增约100万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5.22万架次。据悉,今年以来,9家航空公司加盟济南民航市场,济南机场新开或加密国内航线9条,新开或加密国际航线13条,济南机场年度旅客吞吐量预计达1100万人次,正式迈入千万大型机场的行列。

  新开或加密国际航线13条

  济南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截止到目前,济南机场新开或加密国内航线9条,主要包括南宁、杭州、海拉尔、长白山、唐山、赤峰、南昌、贵阳、桂林等,航线网络得到优化。

  “我们还发力国际地区航线。”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济南机场至亚洲的主要城市,尤其是东亚的主要城市和东南亚的旅游城市航线已基本完善。今年陆续新开或加密塞班、甲米岛、芽庄、大阪、静冈、平壤、吉隆坡、巴厘岛、伊尔库茨克、海参崴等13条航线。深航开通香港航线,济南至香港航班由每周2班加密为每周6班;济南到泰国的航线实现全覆盖,曼谷、清迈、普吉岛、甲米岛等知名航点均已通航;执飞首尔的航空公司达到6家,航班量达到每周32班。

  据边防部门统计显示,2016上半年济南机场出入境航班3239架次,旅客440751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6.7%、41.6%,均创历史新高。进入7月以来,出入境旅客日均近5000人次,预计全年出入境旅客将接近100万人次。

  “经济飞”抢夺省内市场

  该工作人员说,济南机场还在积极拓展航空市场,今年新引进美国动力航空、越南国家航空、朝鲜高丽航空、瑞丽航空、福州航空、江西航空、扬子江航空等9家航空公司加盟济南民航市场。

  “济南机场通过打造‘经济飞’特色航空系列产品,以济南机场为中心点,辐射三小时车程的省内城市,找准济南以西、以北各机场所欠缺的国际、国内航线,与当地旅游局、机场合作,联合相关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先后走进了东营、淄博、济宁等地。”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增强空地联运,升级济南机场长途客运站,目前已开通滨州、青州、聊城、寿光、莱芜等13条线路,覆盖15个县市区,截至5月底,机场客运站发送旅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4%,不仅扩大了济南机场的客源市场,更为济南周边城市的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据悉,济南机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机场客流量的大幅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航站楼南指廊启用后,航站楼总面积由过去的8万平方米增加到11万平方米,登机桥由11个增加至24个,年进出港旅客和飞机起降的服务保障能力分别增至1200万人次、10万架次。

  迈入千万大型机场行列

  “预计7月、8月每月度旅客吞吐量均将超过百万人次,8月单日旅客吞吐量将接近或达到4万人次。”该工作人员说,济南机场全年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幅,年度旅客吞吐量预计达1100万人次。届时,济南机场将正式迈入千万大型机场的行列。

  (生活日报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杨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有个“重建”老火车站的手艺人 老伴急了才吃饭

    QQ截图20160718100414_副本.jpg

    筹划20多年,精心雕刻近3年,64岁的退休工人金志明终于用刻刀“重建”起济南老火车站,实现了多年以来的夙愿。”  金志明不死心,“三顾茅庐”仍屡遭拒绝,最后一次,他向老板坦言,想用木料做工艺品,雕刻老火车站。[详细]

    07-18 10-07大众网综合
  • 济南扣港四游客回家仍遥遥无期!律师:无罪辩护很难

    QQ截图20160718100002_副本.jpg

    从上个月13日,济南四位老人在香港因为持阴阳证被扣留,到现在已过去一个多月了。去香港探望家人的市民祝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前期协议,万达旅行社垫资让他和其他三位游客的家属一起去了香港。[详细]

    07-18 10-07生活日报
  • 50多人来应聘仅9个男生!济南求职者“女多男少”

    QQ截图20160718095911_副本.jpg

    眼下正是大学生毕业离校的季节,也是很多企业发布招聘信息 “招兵买马”的黄金时节,不过,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的过程中也发现,发出去的招聘广告吸引了很多求职者投递简历,其中女性求职者占了大多数,而男性则寥寥无几。[详细]

    07-18 10-07生活日报
  • “中国黑陶之乡”桂冠花落章丘

    7月16日,首届中国龙山黑陶艺术作品大赛暨首届中国龙山黑陶精品展在章丘市拉开帷幕,同时章丘也摘得“中国黑陶之乡”这一桂冠。 [详细]

    07-18 09-07大众网
  • 彩龙、正通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违法 各被罚10万元

    济南市环保局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济南彩龙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和济南正通机动车安全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因违法行为,各被罚款10万元。济南正通机动车安全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四条之规定,依...[详细]

    07-18 09-07济南时报
  • 济南市区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今日送达 来自北大

    17日上午9:30,济南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投递人员将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天桥区生产路张皓莹手中。据了解,随着济南第一封通知书顺利送达,山东省内邮政EMS高考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启动。[详细]

    07-18 09-07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