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尽情品 文博会茶文化专区等您来

2016-08-15 10:45:00 来源: 文博山东 作者:
  2016第11届中国北方茶博会暨紫砂艺术节将于8月25日至28日举行,作为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的茶文化专区,本届茶博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为广大茶文化爱好者奉上绝佳的精彩茶事。
  名流茶企 荟萃舜耕
  随着展期临近,越来越多的茶友十分关注参展茶企。弘扬茶文化精髓,将嗜茶之风尚带入千家万户是我们孜孜不倦的目标。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进精彩的茶事当中,我们力邀到郑福星茶业、中茶黑茶园、三千茶农、祥源茶业、圣谷山、凤牌滇红、大沁白茶、肖鸿黑茶、昔归庄园、高家山、万氏留香、陈泰昌、野怪红茶、圣菩茶业、茶马史诗等在知名茶企。
  茶文化展区囊括六大茶系,黑茶、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互竞茶香。黑茶越闻越香,如同传承五百年的制茶工艺一样绵远悠长,致力于打造黑茶行业典范的中茶黑茶园是首屈一指的黑茶企业,从种植到研发无不为推广黑茶文化做出巨大的贡献;济南三千茶农茶业有限公司这次带来本年度主打的健康、绿色、安全的好茶,静待与广大茶友齐聚茶文化展区,万氏留香茶业有限公司作为本地优秀茶企,秉持“做茶先做人”的经营理念,旗下茶叶一直备受市民喜爱;同样是本地茶企的山东圣菩茶业以种植绿茶为主、青茶为辅,野茶为特色,虽是第一次参加展会,但也有“圣菩好茶历来有”的豪气。
  名家大师 紫砂当道
  好茶还要好壶泡,自古茶不离壶,茶文化与紫砂文化形影相随,随着传统文化持续升温,壶以紫砂为上的独特韵味逐渐推广开来。茶文化专区二层的紫砂展区迎来众多紫砂大师,一把紫砂壶所凝聚十年如一日的磨练必将带给广大茶友心灵的震撼。
  宜兴市紫砂艺术研究院携国宝级紫砂精品亮相茶文化展区,其中不乏吕尧臣、顾绍培、周桂珍、李昌鸿等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品;中华茶人联谊会紫砂分会的张少华会长也将带队参展;还有周丽芬、应惠芳、范洪明、郑洪保、浦兮凤、周明君、杭锋等紫砂大师带来近千项作品,既有最具实用功能的紫砂壶,又不乏具有把玩和收场价值的中、高档艺术精品。四天展期内,还会有多位紫砂艺术家现场表演纯手工制作紫砂壶,观众可以领略到紫砂工艺师的精湛技艺。
  名物载道 茶衣禅服
  茶衣禅服体现古典的中式美,温婉素内敛,缓溢华光,一袭禅服、两方坐榻、品茗留香的宁静之美伴随茶文化广为人知,近年来还掀起“无禅服不事茶”的风尚。本届文博会茶文化展区应广大茶友提议,特别邀请到位于和VIP4展位的惜物和BT6展位的子裾工坊,两大禅服品牌企业各具特色。子裾中式服装脉承儒家传统服饰文化,将东方古典美学与现代自然空灵审美意境相结合,以呈现“以衣载道”“儒派中衣”的缝制理念,选料更贴近与茶文化相呼应的天然棉麻,以追求材质本身的素雅与质感。品茶怡情养性,而茶衣禅服则为品茶锦上添花,喜欢禅服的茶友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在现场还有“孝子奉茶”“茶道、香道、花道、古筝四艺表演”“文心铸陶——鲁苏书法紫砂文化交流活动”“惜物茶服走秀”活动迎接八方来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楼盘涉嫌虚假宣传 开发商称政府不会让孩子没学上

    7880953362203564062.jpg

    记者注意到,近期济南因学区出现维权的有多个楼盘,而这些开发商此前都有虚假宣传之嫌。在业主们提供的资料上,记者看到在置业顾问微信朋友圈里和楼盘宣传页上,有“山师附小已定”“名校学区房”等字样。“报纸广告、户外广告几乎不见宣传学区房的了,但置业顾问和...[详细]

    08-15 09-08济南时报
  • 济南楼市或将量增价稳 去库存明显住宅用地大量入市

    W020160713391242451231.png

    日前,我市晒出住宅“去库存”中考成绩单。在库存明显下降的同时,新房市场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下半年,随着住宅用地的大量入市,楼市或将步入“量增价稳”的良性发展轨道。[详细]

    08-15 09-08济南日报
  • 轿车与罐车惨烈相撞醉驾司机当场身亡 事发腊山河西路

    20160815070023381.jpg

    近日,槐荫辖区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7月27日晚8点40左右,在腊山河西路和滨河南路路口,交警、消防、医院等部门正在紧张地处理一场交通事故。民警怀疑,之所以不悬挂号牌,很可能是刘某为了躲避抓拍而将车牌拆卸下来藏在了驾驶室内。[详细]

    08-15 10-08济南时报
  • “孙子故里 生态滨州”将亮相文博会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定于2016年8月25日—2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的主题为“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滨州市将亮相文博会。滨州展区编号2B3,面积300平米,展区以“孙子故里 生态滨州”为主题,展区设计旨在充分发挥其文化产业资源优势和文化底蕴特色...[详细]

    08-15 10-08文博山东
  • 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将亮相文博会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定于2016年8月25日—2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的主题为“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目前,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将参展此次文博会,参展的主题为:“电影事业产业协同发展” 。[详细]

    08-15 10-08文博山东
  • 皮影界有个“周伯通” 整场戏一人演

    范正安正在表演皮影戏《石敢当为民除害保平安》.jpg

    “相约文博会 齐鲁记者行”采访团近日走进泰安采访传说中的皮影戏。在人们印象中,皮影戏都是团队协作来表演,有七、八个人的,也有几十个人的,然而,大众网记者在泰安见到了一位独立完成一出皮影戏表演的人——泰山皮影第六代传人范正安。[详细]

    08-15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