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假扮高僧 “有缘”骗走仨姐妹四万多元!

2016-08-18 09: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尉伟

济南一男子假扮高僧,“有缘”骗走仨姐妹四万多元!

  “大姐,咱俩有缘,我看你近期可能有灾,还会累及家人……有钱也没用,只能找高人化解。”因妻子生病家中缺钱,原籍河南暂住济南的王某竟假冒五台山高僧,靠此在街头替人化灾解难敛财。结果,省城的刘丽及家人在两年间被王某骗走了四万多元的“捐赠费”。2016年8月中旬,接到刘丽及其家人报警后,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将王某抓获。

  有钱都化解不了的“灾”

  事情还得从2014年7月份说起。当时,省城的刘丽从千佛山公园游玩后回家,却在路上被一名中年男子拦下。

  “对方神情严肃地告诉刘丽,她近期会有血光之灾。”8月17日,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民警杨京志说。中年男子王某自称从小在五台山长大,是一名佛家子弟,现已修成正果 ,所以下山来救世普渡众生。

  起初,刘丽对王某所言半信半疑。但一听对方说,她的家人也会被累及并可能生命危险后,刘丽紧张起来,忙向“王大师”询问化解之法。“王大师则说,这个灾,刘丽有钱 也没有用,只有他才能破解。”民警杨京志告诉齐鲁晚报记者。于是,刘丽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并给了王大师300元捐赠费,让他帮自己烧香祈愿化解灾难。

  民警揭秘:事后,王某交代,他回去后并没有帮刘丽烧香祈愿,自己只是想骗她一点钱。“如果直接要钱,对方肯定会警觉。”王某说。所以他一方面说自己是出家人,要钱没什么用,一方面又向刘丽索要捐赠费,并谎称这钱是捐给五台山的,“说捐给庙里而非个人,能麻痹对方,况且她也没法去核实”。

  当官花十万都买不到的“仙丹”

  过了一段时间,刘丽接到王大师来电。王大师说,自己刚从五台山回来,已帮刘丽破解了血光之灾。但是,今后刘丽及家人若想身体健康、无灾无难,还需要用他从五台山带回来的一粒仙丹,“口服或将仙丹在水里化开,然后用这些水洗澡,可以去除身上的晦气,这样就会带来好运”。

  “他说这仙丹,当官的花十多万元都买不到。”事后刘丽告诉民警。虽然她花2000多元购买了一粒,不过只是咬了咬,没敢吃下去。

  此后,刘丽“确如”王大师所言,一直平安无事。2014年年底、2015年年初,刘丽又分别送了六百元香火钱和一万多元的酒水给王大师,感谢他和他的师傅、师兄弟在五台山为自己及家人祈福。

  民警揭秘:“仙丹是以前一朋友给我的,现在也找不到他了,(仙丹)具体是什么做的我也不清楚,是像绿豆粒大小的暗红色药丸。”事后,王某告诉民警,所谓仙丹不过是他设法骗刘丽及其家人钱财的一个花招,他自己都不信,更别说吃或泡水擦身了。“王某自称佛家子弟,可仙丹多属道家。”杨京志说,其实市民仔细一想就会发现“大师”破绽。

  能测未来的三枚铜钱

  2015年3月份,王大师又告诉刘丽,他掐指一算刘丽虽已无恙,但她的姐姐、妹妹近期会有血光之灾。“刘丽的家庭情况,可能是她在与王某闲聊时不小心透露的。”千佛山派出所民 警杨京志介绍。可此时,刘丽对王大师深信不疑,加之听家人有难,连忙将王大师推荐给自己的姐姐、妹妹。

  见到刘丽姐妹,王大师拿出三枚铜钱,在每人手里摇晃一阵,又散在地上。根据铜钱的正反面排列,他说显示的结果不是很好,但自己可以通过烧香化解或用仙丹转运。“不仅如此,王大师还声称,能让刘丽姐姐的孩子考学成功,刘丽的妹妹在几年内挣几百万,开上宝马车。”民警杨京志告诉齐鲁晚报记者。随后刘丽姐妹则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听信了王大师之言,花钱求平安。

  民警揭秘:事后民警调查得知,那三枚铜钱是王某花几元钱从旧货市场买的廉价货,根本不像其所说具有“灵性”。“王某通过这种洒铜钱的方式,逢场作戏,营造占卜的神秘气氛。”杨京志说,王某这是骗取他人相信后,为下一步让对方花钱烧香、买仙丹进行铺垫。

  从未去过五台山的农民

  “从2014年到2016年,王大师先后收取了刘丽姐妹等人四万多元的费用。”8月17日,千佛山派出所民警杨京志说。当然这些钱都落入了王大师自己的腰包。民警接到民生警务平台转来的线索后,将暂住七里山附近的王大师抓获,被抓时他还在琢磨着怎么找借口从刘丽及其家人那里继续要钱。

  原来,王大师屡屡要钱以及刘丽姐姐的孩子考学不顺,让刘丽等人终于心生怀疑。2016年8月初,刘丽的一名家人去五台山游玩时,特意进庙找寻才知被骗。那里根本没有什么王大师。

  经查,王某今年50岁,老家河南,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连五台山都没去过。对此,王某自称,因当时自己妻子有病,家里缺钱,他年纪大了没法下苦力赚钱,所以动了歪念,靠自己曾看过的一些相关占卜书籍骗钱。目前,涉嫌诈骗的王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揭秘:王某告诉民警,他就是抓住部分人迷信,害怕自己或家人有灾难的心理,给他们说能为其消灾解难、带来好运,让对方相信自己能帮忙破解,“取得他们信任后,再向他们要钱,他们就很痛快地给我钱了。”而他之所以冒充五台山高僧,一是因为五台山名气大,二来离济南远,对方也不易查证。对此民警提醒,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及时向济南民生警务平台反映。民生警务平台是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举报、投诉的济南公安服务平台,通过民生警务热线66666110、网站www.jnmsjw.gov.cn、手机短信平台15305310110、电子邮箱66666110@jinan.gov.cn全方位倾听民意,服务民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2015年度审计报告:门槛高,创业补贴仅发了6.24%

    QQ截图20160817092838_副本.jpg

    以死亡、迁出等人员信息领取财政补助,33名财政供养人员通过惠民“一本通”违规领取财政涉农资金补助,2015年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仅占当年资金预算安排的6.24%……16日,济南市政府网发布《关于济南市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详细]

    08-17 09-08大众网综合
  • 济南极端天气:缺课误工视情况可免责

    QQ截图20160817092827_副本.jpg

    今天,济南市政府发布《济南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五)暴雨、暴雪蓝色预警响应措施,以及雷电、冰雹、沙尘暴、大雾、高温、低温等气象灾害预警响应措施,按照相应应急预案执行。[详细]

    08-17 09-08
  • 济南市区路边停车不用“交钱”了!手机交费还能查空车位

    read_image.jpg

    济南停车APP不仅可以交费,还能实现泊位查询导航、代交费等功能。今年停车管理系统后台可以实现对路边泊位停放车辆的实时管理,哪些是欠费车、僵尸车一目了然。除停车自主交费外,“济南停车”APP还有显示实时停车信息、停车引导、停车历史记录查询、停车费代交、停...[详细]

    08-17 10-08大众网
  • 济南大蒜身价翻倍 “蒜你狠”卷土重来

    七里堡菜市场大蒜的批发价每斤也要7.6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近日,面对高位运行的蒜价,市民惊呼小蒜头变身金贵物,“蒜你狠”又卷土重来啦![详细]

    08-17 14-08大众网
  • 梁王庄古墓出土十余件青铜器 或是市区首现东周大墓

    警方称未发现  16日,记者从历城公安分局获悉,鲍山派出所14日接到了新东站工地项目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发现了古墓。墓葬中出土一批东周时期陶鼎、豆、鬲、罐、盆、匜、铜剑、骨簪等文物,商周灰坑出土陶鬲、豆、罐、簋等重要文物,以及大量陶器标本和石器、骨器等。[详细]

    08-17 10-08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一女童路边散步被卷入车底 肇事司机趁大家救人时弃车逃逸

    8月14日傍晚7点多,在济南市天桥区新黄路新徐村附近,一辆面包车突然冲向路边,将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卷入车底,后弃车逃逸。”  记者了解到,被卷入车底的女孩是菏泽人,当天刚到济南,正和姑姑在路边散步时被面包车撞伤,并卷入车底。[详细]

    08-17 09-08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