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太医院博同情盗窃 专盯病患是惯偷

2016-08-18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8月2日,68岁的犯罪嫌疑人范某在济南某医院实施盗窃。

    大众网济南8月18日讯(记者 孙海燕)一个68岁左腿残疾的老太,利用身体缺陷博取身边就医者的同情,伺机对他们实施盗窃。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高龄老太有着20余年的盗龄,是个地地道道的惯偷。近日,当该犯罪嫌疑人在济南某医院再次盗窃后,警方追踪至泰安将其抓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记者了解到,8月2日上午,家住济南市天桥区的秦女士陪着自己的小姨到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束后,秦女士坐在医院连椅上等待结果,携带的提包随手放在了身子的一侧。等待中,她和小姨亲切地聊着家常,却没发现有一双眼睛正紧紧盯住了她的包。

    10点02分,一个身穿绿色外套的瘸腿老太太,自称腿脚不好坐到了秦女士身边。老太的一个大红包看似随意的一搭,压在了秦女士的皮包上面。八分钟后,这个老太太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但当秦女士准备拿钱缴费时,却发现放在皮包内包裹着的四千余元现金的塑料袋不翼而飞。

    “犯罪嫌疑人就是趁秦女士不备,将手伸进了红背包下面的皮包内,把钱偷走了。”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说,瘸腿老太太离开连椅后,前往了另外一个楼层的洗手间,将红色背包藏好,换了一件衣服后乘出租车离开了医院。

    在对案件的侦查过程中,警方发现这个身穿绿色外套的老太太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们一路追踪这个可疑的老妪到达了泰安某小区门口,终于将犯罪嫌疑人范某(女,68岁,泰安市泰山区人)在居住地抓获。

    原来,范某在2000年就曾因盗窃被天津市公安机关劳动教养,其后不思悔改,多次潜入泰安、济南多家医院实施盗窃。此外,记者了解到,现年68岁的犯罪嫌疑人范某,40多岁时便干起了医院行窃的行当,至今已有20余年的盗龄,是个地地道道的惯偷。

    “犯罪嫌疑人不是因为手头拮据才出来盗窃,她的两个儿子和一个闺女每月给她的生活费有1000多元。”余晓阳介绍说,范某是个爱慕虚荣的人,经常与身边的邻居“较劲”,比排场,花钱大手大脚。抓获她时,刚偷盗的4000余元现金,前后两天下来只剩下了600块。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务必要提高警惕,看管好个人的财务。那些伪装后博取同情的人,也许就是隐藏在你身边的“黑手”,对他们切记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男子假扮高僧 “有缘”骗走仨姐妹四万多元!

    QQ截图20160818094516_副本.jpg

    “大姐,咱俩有缘,我看你近期可能有灾,还会累及家人……有钱也没用,只能找高人化解。2016年8月中旬,接到刘丽及其家人报警后,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将王某抓获。民警揭秘:事后,王某交代,他回去后并没有帮刘丽烧香祈愿,自己只是想骗她一点钱。[详细]

    08-18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因病致贫 补助政策正在研究

    QQ截图20160818094523_副本.jpg

    扶贫是济南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吴兴金表示,首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到济南市所属的医疗机构就医,济南将会适当减免挂号费、检查费、诊疗费。济南市扶贫办副主任吴金凯表示,扶贫易地搬迁是国家新一轮脱贫攻坚提出的“五个一批”之一。[详细]

    08-18 09-08齐鲁壹点
  • 济南市市中区教师招聘:在编岗依然火爆 男生依然少见

    read_image.jpg

    8月16日,济南市市中区261名事业编外合同制教师和51名事业编教师的招聘,在育秀小学进行了第一天的现场报名,截止到下午4:30,1500余人完成了现场确认。“我投的是数学老师,”她一边收拾着自己厚厚的报名材料,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家是外地的,选择这个岗位,是想通...[详细]

    08-18 10-08山东商报
  • 济南天桥区最后俩镇撤镇设办 天桥城区面积扩两倍多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天桥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和《关于商河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天桥区、商河县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随着天桥区将所辖黄河以北的两镇实现“撤镇设办”,济南主城区市内五区中,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已全部实现撤镇设办。[详细]

    08-18 10-08齐鲁壹点
  • 济南再无乡 商河县沙河、张坊撤乡设镇

    天桥区的行政区划横跨黄河南北两岸,其中,该区在黄河以南有13个街道办事处,在黄河以北则有大桥镇、桑梓店镇这两个镇。同样,张坊乡、沙河乡撤乡建镇后,能有效扩大商河县域发展空间,带动招商引资,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加快商河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综合
  • 济南女儿患病狠心父亲拒付抚养费 最终被判拘留15日

    家住济南市历下区的张某与妻子单某在2004年经法院判决离婚,女儿小琳由单某抚养,张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0元。2015年,小琳经医院检测出患有血小板减少疾病,将父亲张某诉至天桥区法院,要求增加抚养费并支付相关的医疗费用。[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