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母亲一生撑起一个家重病在床 孝女欲卖房为母治病

2016-08-30 09:11: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苏珊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也许是姜女士将面临的情况。她的母亲因为筋膜炎正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内与死亡作斗争,而姜女士在院外四处求助,为母亲筹集医疗费。“俺娘是个残疾人,一生辛辛苦苦支撑起整个家,把我和俺哥养活大,如今她有病了,我们却没钱给她看,如果俺娘就这样走了,我也没法活了,为了救她我卖血卖肾都可以。”姜女士说。

残疾母亲一生撑起一个家重病在床 孝女欲卖房为母治病

  久病床前有孝女 累倒也要坚持陪护

  29日,记者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科外见到了姜女士。她躺在重症监护室外的一张病床上,身体孱弱,由于连日来四处奔波筹钱,她也病倒在监护室外,几次休克。虽然家里人劝她回家,但她说死也要守在母亲病床前,为母亲尽孝。而在重症监护室内,她的母亲正在与死亡作斗争,因为坏死性筋膜炎,在其母24日入院时便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回忆起母亲的一生,姜女士不时深深陷入不能自拔的嚎啕大哭中。她说,她们来自滨州无棣县西小王乡后王家坟村,其母今年62岁。“母亲在12岁是得了胯骨脱臼没能及时复位,造成终身残疾,两条腿一个长一个短,走路一瘸一拐,非常不便。长大后,母亲嫁给了身患精神疾病的父亲。”

  母亲含辛茹苦一生 有病不拖累子女

  “在我印象里,可能是因为疾病,俺爹就像家里的一个花瓶,家里的农活、家务活都是俺娘来干。农忙时,俺娘拖着残腿,也要像别人家的男人一样,收割家里的麦子。所以俺家从我们小时候就比别人家穷,养的鸡下几个蛋,俺娘不舍得吃,也都留给我和哥哥。她支撑着我们一大家子。”姜女士说,虽然辛苦,但母亲非常要强,很少求人帮助,更不会向自己的孩子吐露苦累。“因为胯骨脱臼,俺娘左侧臀部都是一个个的大坑,为了不让我和哥哥看到害怕,无论冬天还是夏天,俺娘睡觉时都穿着秋裤。”

  “无数个晚上,我们都看见她晚上腿疼得睡不着觉,只能通过抽烟缓解痛苦。为了不给贫穷的家里再增添负担,她从没进过医院,再疼也是自己忍着。”姜女士说,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再上学,她十几岁就离开家外出打工,贴补家用,而后又远嫁他乡。但远方的老娘一直是她心里的牵挂,每次打电话问母亲腿还疼不疼时,母亲总是说“吃着药,不疼了,你在外面照顾好自己。”

  准备卖房为母治病 盼好心人伸援手

  但姜女士没想到,母亲说得都是善意的谎言。今年8月份,当她回去给父亲过生日时才发现,母亲的病已非常严重,臀部破溃流脓,疼痛难忍。“即便那时,俺娘也坚持不去医院,只说自己到卫生室打点消炎针就行了。谁知道,她的病情发展那么快,好像一夜间的,感染就扩散了。24日,我们把她送到医院时,医生就给下了病危通知书,诊断是坏死性筋膜炎累及了脏器。”姜女士说。

  “俺娘知道孩子们过得也不容易,能不拖累就不拖累,把病拖成了现在这样。我们做儿女的平时也都在忙自己的事情,离家又远,疏忽了老娘。我现在真是太愧疚了,她一生为我和哥哥操碎了心,如今我们却没钱给她治病,如果俺娘就这样走了,我也不想活了。”姜女士谈到自己的家庭境况说,她的哥哥也患有精神疾病,靠嫂子艰难维持生计,根本指望不上。而她和老公在德州打工,一个月几千块钱的收入,现在在还着房贷,有一个孩子需要抚养,原本就没多少积蓄。这次为母亲治病已经花去7万余元,积蓄一掏而空,实在没钱再续交医疗费,现在已欠费,随时面临停药危险。

  “昨天去重症监护室看俺娘,她疼得不行,给我说想打止疼针。她一生没因为病进过医院,这次开口喊疼,肯定已经疼到极限。如果停药了,我都不敢想……我现在已把房子挂了出去,准备卖房给俺娘治病,也希望好心人能帮我救救俺娘。”姜女士说。

  试想,我们的手机里有多少张母亲的照片,我们一周能给母亲打过几次电话。在我们埋头忙碌自己生活的时候,也别忘了回应一下远方关切的目光,关心下远方的父母。如果您也被姜女士的孝心打动,弥补她“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姜女士电话:15853416656。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两年多次大停水,为啥总在西南城区?还会这样吗

    7901753788664569656.jpg

    8月29日,济南西南部将再次开始大停水。据济南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初的停水为更换管网导致的停水,那次更换的管网为二环西路腊山立交桥到大涧沟附近。今年此次施工的为二环西路大涧沟到二环南路七贤加压站段,“同上次施工的范围并不一样,由于此次施...[详细]

    08-30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热门学区房价一路走高 老学区“求”远大于“供”

    2917991560705832241.jpg

    近日,在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新生已陆陆续续开始到校报到,沉静月余的校园又热闹起来。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济南热门学区房均价远远高于二手房挂牌均价,其中南上山街学区房均价高出二手房挂牌均价6600多元。[详细]

    08-30 09-08济南日报
  • 乙肝歧视催生代检市场:代检费最贵上万 结果可修改

    3435277066323253876.jpg

    记者假装要进行国企入职体检,担心被查出乙肝,加上该机构的QQ后,对方称会安排年龄、长相相仿的人代替记者抽血。当体检表有身份证扫描的照片时,代检中介也会觉得难度较大,不过可以直接联系医院修改结果。[详细]

    08-30 09-08齐鲁晚报
  • 残疾母亲一生撑起一个家重病在床 孝女欲卖房为母治病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也许是姜女士将面临的情况。而在重症监护室内,她的母亲正在与死亡作斗争,因为坏死性筋膜炎,在其母24日入院时便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昨天去重症监护室看俺娘,她疼得不行,给我说想打止疼针。[详细]

    08-30 09-08舜网
  • 走近济南中央商务区 专访法律顾问和律师专家团

    众所周知,中央商务区(安置区)旧城改造项目是政府主导的重大公共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历下区一直坚持阳光、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杜绝早搬迁吃亏、晚搬迁沾光的情况发生。 [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
  • 济南11处供水管道施工 31日21点恢复供水

    29日上午,按照二环西路南延和二环南路道路改造工程统一部署,济南水务同步实施的供水管道改造合口施工正式开始。此次施工对11处供水管道同时进行合口作业,施工时间约48小时,西南城区将于31日21:00恢复正常供水。 [详细]

    08-29 1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