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济南福地街幼儿园内长野草 建成却不招生

2016-09-01 11:3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杰

  “家门口就有幼儿园,可建好了为啥不开园呢?”这让福地街东山墅小区的住户有点想不通。附近住户反映,福地街幼儿园当初是为了满足附近孩子入托而建的,而且政府也做出了规划公示。如今幼儿园虽然建好了,却迟迟不招生,其中一部分甚至被用作了政府单位办公。

任性!济南福地街幼儿园内长野草 建成却不招生

  市民反映:

  建好一年多不招生,传言将成办公地点

  “小区东200米规划建设了一座幼儿园,如今迟迟不开园,孩子上幼儿园只能舍近求远……”东山墅小区的王女士最近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犯了愁。

  王女士所说的幼儿园名为福地街幼儿园,原本为解决福地街周边住户子女入园问题而建。当年王女士买楼时,正是相中此处的教育优势——辅仁学区加配套幼儿园,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

  王女士介绍,早在两三年前,相关部门便在福地街张贴出“福地街东段规划建设社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公示。到了2015年,幼儿园便建设完工,让王女士等居民想不通的是,幼儿园自建成后始终大门紧闭,迟迟不见招生。

  “当时公示说,幼儿园预计2016年招生。但到了2016年又推迟到2017年,今年8月份我们听说该片区将作其他用途,可能用于办公。”王女士称,孩子明年就该上幼儿园了,本以为幼儿园建成了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没成想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如今幼儿园的一部分,已成了一家单位的办公场所。我们担心幼儿园被挪作他用。”

  “附近的幼儿园,要么不收我们这片区的孩子,要么就是教育质量不好。”王女士称,许多业主只能将孩子送到市区上幼儿园,“每天接送不下两个小时”。

  “我们认为,这个幼儿园当初是为了满足附近孩子入托建的,政府部门也有规划公示。为什么现在迟迟不开,并改变其用途呢?”王女士质疑。

  部门回应:

  去年就已建成移交,未做其他用途规划

  29日,记者来到福地街。居民所说的幼儿园为福地街中段路东的一座三层楼建筑。该楼分为东西两部分,两部分被围墙分隔开来。其中,邻近福地街的西面楼体,正门处挂着一家单位的牌子;东面楼体无任何标示,应为幼儿园主体。

  记者在楼内看到:东面楼体已经施工完毕,由于闲置未用,门前空地上已长满荒草;幼儿园玻璃大门紧锁,室内已经粉刷装修完,粉色墙体、蓝色地面,并铺满了卡通图案;楼梯处设有儿童专用栏杆。“幼儿园没开放。这里是一处临时办公用地。”附近小区居民说。

  济南市规划局官方网站显示,2015年4月2日,济南市规划局曾就居民“咨询历下区旅游路福地街规划的幼儿园是否要改建为财政局办公楼”的问题做出过回复,回复中称,“未收到有关财政局的相关报建申请。”

  29日,济南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回复。该人士表示:“该处规划为幼儿园,未做其他用途规划,具体事宜可咨询教育部门。”该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10年,该位置便规划为幼儿园,当年规划部门便为历下区燕山工业小区开发建设总公司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

  济南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工作人员表示,该幼儿园的具体管理属于历下区教育局。随后,记者联系了历下区教育局,截至记者发稿,历下区教育局暂未回复。

  据报道:2014年,历下区投入8500万元新开、新建福地街、盛景家园等7所幼儿园。此外,有报道称今年3月份召开的济南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上,历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福地街幼儿园已于2015年进入建成移交阶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商务区征迁最后时刻 确保“拆得了拆得好拆得赢”

    20160901065721545.jpg

    “中央商务区承载着‘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济南梦,更承载着打造首善之区的历下梦,历下的未来就在CBD。”8月30日,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永祥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5月15日,3.2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落户历下文博片区,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要举全市之力...[详细]

    09-01 11-09济南日报
  • 济南天桥南现“变态暴露狂” 当街紧追少女摸胸

    2.png

    ”  据《101》报道,网友向记者描述,当时在天桥南遇到这个“暴露狂”,紧紧尾随网友闺蜜,还被袭胸。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发来一段视频,爆料称“暴露狂”出现 在公交车站,现场还有人在拍他,“暴露狂”不但没有因为被拍而收敛,反更加猖狂。而对于“暴露狂”,有网...[详细]

    08-31 08-08齐鲁网
  • 济南一工地被“村书记”运渣土堵门 回应:影响村民干活

    3.png

    由于晚上工地还要继续施工,见到大门被堵,工地方就调来了铲车,对门口的渣土进行了清理。距离大门被堵到现在已经接近两天的时间了,运输车辆没有办法进出工地,现在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工程的进度。[详细]

    09-01 11-09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 章丘村边偷倒工业废料“黑手”:淄博岭子热电有限公司

    8月24日,《村边偷倒工业废料,谁下的“黑手”》一文引关注,近日,章丘市环保局在其官方微博公布调查情况,偷倒粉煤灰的“黑手”是淄博岭子热电有限公司,并限期其将煤灰清理出章丘。[详细]

    09-01 11-09济南时报
  • 市委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实行 王文涛为5位顾问颁发聘书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聘任王宏、肖金明、霍建平、耿国玉、陈静等5人担任市委法律顾问,聘任王玉亮等24人担任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王文涛代表市委向接受聘任的各位顾问和专家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法治建设的各位专家学者...[详细]

    09-01 11-09济南日报
  • 济南唐冶“地王”涉违规:号称17%公摊,交款发现成22%

    自从6月底,帝华在济南唐冶片区拿下“地王”后,周边房价一路疯涨,不少消费者加入抢房大潮。“当时帝华鸿府打着低公摊低价格的旗号,吸引大批顾客前来看房,置业顾问说,房子公摊低至17%。[详细]

    09-01 11-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