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绕城高速北线免费首日通畅有序 王文涛等察看

2016-09-02 09:5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王彬

济南绕城高速北线免费首日通畅有序 王文涛等察看

  9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在高速济南北收费站看望在岗执勤的工作人员。陈长礼 摄

  自9月1日零时起,我市对符合条件的济南牌照客车在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济广高速公路)指定区间内免费通行(试行)。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委副书记雷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市政协副主席张辉等市领导察看北绕城高速免费通行(试行)工作。

  本次免费车辆范围为悬挂鲁A、鲁O、鲁W牌照并安装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使用鲁通卡)的客车。免费车辆必须通过ETC(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进出;免费区间为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济广高速公路)零点收费站(济南收费站西岗)——济南北收费站——天桥收费站,共计10.5公里,现为双向四车道,平均日交通量为37700辆小客车,占设计通行能力的69%左右。

  上午10时45分,在济广高速济南收费站西岗,市领导察看了免费通行情况。此收费站从今天零时到10时,共有1500多辆车免费通行。王文涛看望了在岗执勤的工作人员,对山东高速集团对免费通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各级各方面要密切协调配合,把这项重大利民措施落实好。在天桥收费站,市领导详细了解免费通行情况。从今天零时到11时,大约有7500辆车免费通行。王文涛叮嘱收费站管理方,在入口的醒目位置设立温馨提示牌,提醒过往市民了解免费通行政策。在济南北收费站,从今天零时到11时左右,大约有7000辆车免费通行。今天恰逢全市中小学开学,很多送孩子的市民都通过ETC通道免费通行。王文涛说,赶在中小学开学前,我市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免收绕城高速公路北线通行费,同时城区内20条在修道路竣工通行,有力保障了市民出行。有关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知晓北绕城高速免费通行这项重大利民措施,合理选择出行线路,保障道路通畅。

  据介绍,免费通行政策实施后,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成为二环快速路组成部分,待2017年二环东路南延与二环南路东延在搬倒井村交汇建成后,二环快速路环线将全面形成。

  延伸阅读

  数万辆客车首日“尝鲜”

  本报9月1日讯(记者 张铮)9月1日零时开始,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环北路段免费通行,这是济南绕城高速建成以来首次出现免费路段。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3时,共有2万余辆济南牌照客车享受了免费红利,免费路段并未出现明显的压车现象。

  “今天试了试,跑得挺顺的,比北园高架快”,市民张先生中午12点左右“尝鲜”了一下免费路段,从济南收费站西岗上高速,从天桥收费站下高速,尽管感觉车辆比平时多了一些,但总体上一路畅行,只用了十几分钟就跑完了这段路。张先生算了一下,如果平时这个点跑北园高架,大概要用20分钟左右,碰到高峰期半小时以上很正常。

  免费通行政策高效落地

  北绕城高速部分区间对济南牌照客车免费,对济南来说可谓好处多多。梳理工作流程可知,政策的制定和落地可谓高效。8月18日、23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交通局牵头,与山东高速集团、市公安交警支队就免费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研究。8月26日,省交通厅召集了专题会议。8月29日、30日,市交通局连续到省交通厅,对接落实收费系统调整进展情况。8月30日,济南市与山东高速集团签订了协议书。8月31日下午3时有关各方开始对收费系统进行测试……在这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前期“热身”工作完成后,9月1日零时起,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指定区间正式开始对济南牌照客车免费通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8月气质不错,25天为良,一半时间在下雨!

    15961142418281806091.jpg

    ”济南市民陈先生感慨,9、10月份是济南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秋高气爽、风轻云淡,不出去走走都浪费这样的好天气。根据环保部门的统计,上半年济南市“蓝天白云”天数为9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1天。[详细]

    09-02 09-09齐鲁壹点
  • 汽车4S店迎来关闭潮? 济南半年内3品牌5门店关张

    11349275425244368275.jpg

    8月底,位于工业北路的长安华飞4S店突然关门了,在此办理分期付款或抵押车辆注册登记证的车主和员工成了受害者。“在这些关门‘跑路’的汽车4S店中,他们销售的大都是单一品牌,一旦销量不好,就会影响全局。[详细]

    09-02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水库“喝饱了” 将为城市供水提供充足水源

    16694211256420072919.jpg

    1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市水文局获悉,主汛期过后,济南市十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5180万立方米,为同期最高水位。主汛期以来(7月1日以来)全市平均降水388.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2%,列历史同期第18位,其中市区494.9毫米、历城区506.5毫米、长清区470.5毫...[详细]

    09-0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老城区新建60处泉水直饮点 最快“十一”投用

    “新建60处泉水直饮点今天开工。去年国庆节到年底,老城区陆续有40处泉水直饮点建成开放,济南人“随时喝上泉水”的夙愿成为现实。”据历下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城区的泉水直饮水按照“既达到直饮水标准,又保持泉城泉水风味风貌,避免成为同质化纯净水”的原...[详细]

    09-02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大班额“瘦身”变小班 部分学校面临校舍和师资考验

    1日,新建的市中区舜苑学校迎来首批新生。当日,济南中小学开学,在破解大班额的背景下,部分小学实现新生小班化,但教室、师资趋于吃紧。营东小学的“家长志愿者”队伍由各个班级自愿轮值的家长们组成。[详细]

    09-02 09-09济南时报
  • “互联网+法援”百姓足不出户享免费法律援助

    1日上午9点30分,济南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占国,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辛全龙,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等领导莅临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调研法援在线公益网络平台(以下简称“法援在线”)。[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