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旅客可在济南机场微信值机

2016-09-14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4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杨怡 谢淑洁)大众网济南今天从济南机场获悉,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5-9月17日),济南机场预计可运送进出港旅客10万人次,山东航空、东方航空以及其它由济南机场代理保障的航空公司分别开通1号、39号和22号值机柜台作为微信值机快捷托运柜台。
  济南机场候机大厅和济南火车西站都摆放有微信值机设备,旅客只需手机关注济南国际机场的微信公众号,就能随时随地根据公众号里的动画操作步骤演示,完成网上值机、选座;来到机场后,只须在微信设备上直接扫码即可打印登机牌。若有托运行李也不必着急,山东航空、东方航空以及其它由济南机场代理保障的航空公司分别开通1号、39号和22号值机柜台作为微信值机快捷托运柜台,实现了手续办理全程无缝隙式对接。
  旅客只须在引导员的帮助下,通过自助值机设备扫描乘机人身份证,即可按屏幕提示实现打印登机牌和选座功能,大大简化值机手续办理流程,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旅客服务“绿丝带”信息服务平台包括乘机常识介绍、QQ在线乘机答疑、预约借用轮椅服务三项主要服务项目。旅客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或登录QQ网络服务平台(旅客可以通过添加QQ号2084786934、添加QQ名称“InformationC_jnairport”),不但可以浏览最新的乘机常识、民航相关规定、部分国内机场发布的消息,还可在线咨询答疑、提前一日预约轮椅。 
  
  问询台“绿丝带班组”针对聋哑旅客推出“手语”个性化服务,包括问候语、方向性指示语、航空公司名称、城市名称、机场标识、时间表达等简洁精炼的术语手势。服务人员可以与聋哑旅客无障碍交流,于细枝末节处体现温情细致的人文主义关怀。
  飞机登机前5分钟,登机口工作人员会进行登机前的提示广播,同时巡视引导旅客排队候机,并将独自乘机的年长旅客、怀抱婴儿的旅客、孕妇等特殊旅客引导至头等舱登机通道,以确保登机口秩序井然。
  无成人陪伴儿童、老人及轮椅旅客作为需要提供特殊服务的旅客群体,填写《特殊旅客服务交接单》后,登机口特殊服务工作人员会全程陪伴直至旅客登机,并向旅客提供搬运行李、代领餐食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济南机场失物招领处提供“贵重物品专人收存”、“预约物品领取”等服务。对于收存的物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为期七日的公示、超长六个月的保管,期间工作人员将会对遗失物品分门别类,进行准确详尽的台账登记,以确保能够顺利将它们完璧归赵。
  为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无人陪伴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的关照,引导旅客分流,值机引导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旅客进行分类引导:特殊旅客可以在值机主任柜台快速办理值机手续;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到达候机大厅时,可以在快速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建立盗刷和电信诈骗黑名单库 第一时间找到资金流向

    QQ截图20160914094143_副本.jpg

    今天,济南警方在全省率先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盗刷、电信诈骗等诈骗黑名单库,并将以此为试点,不断向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拓展,逐步完善济南金融支付领域秩序。[详细]

    09-14 09-09济南日报
  • 记者见证济南楼市如何疯狂!奔波一年无奈租房结婚

    QQ截图20160914094204_副本.jpg

    2016年6月底,唐冶地王横空出世,济南东部的房价像是坐上了火箭,原本每平9000多元的房价,纷纷涨到了1.2万元左右。8月份,我与同事小王一起前去南部的鲁能领秀公馆看房,“现在正在认筹,但9月开盘后估计就一万一以上了。[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综合
  • 90后一言不合就辞职 仅四成在一岗位待2年

    QQ截图20160914094153_副本.jpg

    今年刚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张扬,应聘到一家在海外有多家分公司的国企工作,工资高不说,时常还有出国考察的机会,3年内有车有房不是梦想。张斌自己总结,离职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对薪资待遇不满意,而是觉得公司氛围不好,或者是和同事相处不融洽。[详细]

    09-14 09-09齐鲁壹点
  • 章丘串珠成链发展全域旅游

    百脉泉景区-百脉泉.jpg

    百脉泉泉群全面复涌、朱家峪获中央财政支持、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成功搬迁并获批4A级旅游景区、“五彩山村”旅游扶贫项目启动并走向良性发展……“文旅胜地 情满章丘”喜事连连。章丘“全域旅游”理念的实施,让“繁星点点”的景区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抱团发展,“可...[详细]

    09-14 11-09大众网
  • 济南公交明起发售“公交出行宣传周”周票卡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号召,配合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济南公交将于9月15日至9月25日发售“公交出行宣传周”周票卡。[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
  • 济南楼市还在蹿!金九银十卖得火,开发商扎堆开盘

    楼市的传统旺季来临,“金九银十”成色已经初现,日均网签量在明显攀升。记者了解到,唐冶片区的鲁能泰山7号将于9月17日首次开盘,从获批的预售信息来看,至少有8栋楼大约14.17万平方米的房源可以卖了。[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