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泰国王去世影响 济南多家旅行社调整“赴泰游”景点

2016-10-15 09:50:00 来源: 舜网 作者: 王亚妹

  登基长达70年、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泰王普密蓬,当地时间13日下午离世,享年88岁。想不到吧,这对泰国游是会产生一定影响的。1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交运、嘉华等多家旅行社。

  多家旅行社:

  泰国大皇宫经典景点关闭,人妖秀等娱乐有限制

  在泰国这个深受宗教信仰和君主统治影响的国家里,国王作为泰国人的精神和政治领袖,具有极高的权威。泰国政府决定自14日起举哀一年,全国下半旗志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30天。

  这对游客会有哪些影响?“一般来说,在泰国曼谷,目前的经典景点就有大皇宫,其通票中常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等景点。”山东交运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地接社也传来了消息,大皇宫是要关闭的。因此他们会考虑调整到皇家御会馆等,那是一座白色为主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室内全以彩色大理石装饰,有泰国历史演进的壁画,前院有五世皇的骑马像等,也是五世皇议政院,在拉玛王朝历史上占据重要一页。

  “游客其实不用担心。以前大皇宫也曾因王室生日、重要活动等关闭过。”她说,三四千元的曼谷芭提雅5晚7天的旅行还是有很多亮点的,在与当地地接社沟通后,他们会及时调整丰富行程。此外普吉岛的5晚6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除了大皇宫,30天内的娱乐活动也会受影响。“目前我们接到当地一些地接社的通知,有的场子人妖秀表演取消,有的则称可以表演,但拍照等互动环节有限制。”嘉华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还得看当地政府最后的统一要求。不过,他们也会从当地丛林、温泉等原生态等方面考虑,增加新的游玩点,有5000多元的“6人成团”订制,也常规的文化游线。

  网友晒提醒:

  “见了泰王画像也请保持恰当礼仪”

  14日,国家旅游局提醒赴泰游客,遵守国王治丧期间规定。务必在公共场合,尤其是举行哀悼活动的场所注意衣着和言行举止,不要围观和拍摄,遵守治丧期间泰方相关规定和习俗礼仪。同时要求国内组团社领队提前做好提醒说明,行程中加强提示引导。

  济南2015年出境游数据显示,泰国游是位列热点目的地前三甲的。“泰国温度适宜,尤其是咱们到了冬天,那里也就30度左右,所以这几年赴泰游一直呈增长趋势。”多家旅行社表示。

  济南一家旅行社相关人士说,根据前方消息,目前当地情况是稳定的。不过要提醒的是,近日去泰国玩,不要穿鲜色衣服,也尽量不随意议论此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也有一旅行社带队导游表示,一些酒吧街已关闭。

  而许多网友也纷纷晒出自己的经验:“在曼谷,国王各王室成员是非常受人尊重的,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即使外国人也不可触犯。”“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礼仪。”“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最好不要穿短裤。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 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即可。”“曼谷禁赌,即使酒店房间也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多国旅游“受伤”:

  受恐怖袭击、暴力犯罪、传染疾病等影响

  除了泰王去世,泰国“红衫军”与“黄衫军”冲突导致的时局动荡,以及频发的“曼谷爆炸”,都会对这个旅游国度产生不小的影响。

  记者查询资料看到,因各种因素影响旅游的国家并不在少数。许多网友甚至列出了名单,比如受恐怖袭击影响的,有土耳其、法国、埃及、突尼斯等;恐怖分子最易藏匿的比利时;以暴力性侵进入旅游危险国家榜单的印度;街头暴力犯罪尤其是抢劫猖獗的巴西;因毒品和治安备受诟病的墨西哥、南非(据说华人在南非做生意的最大幸运,就是‘不被抢’) ;蒙古,因矿产资源丰富,行业发展迅猛,是近年来新兴的旅游国家之一,不过首都乌兰巴托的市集中,常有扒手趁人潮拥挤,再利用货品遮掩,偷旅客的皮夹、手机等贵重物品;还有南欧国家意大利,虽是观光大国,但在几个重点城市,比如罗马、威尼斯及米兰等,针对旅客下手的犯罪比例实在是高,最严重问题就是扒手防不胜防;还有近邻菲律宾,因为地处热带,常有恼人的传染性疾病,比如:兹卡病毒、登革热症等;也有各式天灾人祸,比如颱风灾害抑或掳人事件发生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