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一年多河畔景苑小区一栋楼双气不通!答复总是等待

2016-10-15 09:52:00 来源: 舜网 作者: 李焜染 谢苗苗

  近日,家住天桥区河畔景苑35号楼的刘先生遇到烦心事:冬天快到了,自己所住居民楼却一直未通知交暖气费。担心自己将挨冻过冬,他向小区物业及居委会反映了此事,得到的答复是等待,眼看着暖气缴费截止时间越来越近,他为家里老人孩子开始担心。

  “小区别的楼9号就接到了暖气缴费通知,我们这栋一直没接到通知,听说不给供暖了,冬天怎么过。”刘先生说,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暖气缴费早已开始,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24时,还差一个月。而刘先生早已对此事咨询了小区物业及居委会,但一直没有得到具体回复。

  14日上午,在河畔景苑小区35号楼单元门上,仅贴有一张《车位缴费通知》,而临近的其它几栋楼除此之外,还有《暖气费缴费通知》。35号楼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交房已一年多,除了35号楼,其它单元楼均通上了双气,唯独剩下这一栋。

  而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住在楼上的居民说,“物业跟开发商之间有经济问题没协商好,但是我们的费用已经交了,不能因为他们有纠纷,就牵扯上我们。”据了解,35号楼约有80余户居民,孩子老人较多,这也是让不少业主担心的:即将过冬,老人孩子怎么办?

  “去年暖气12月底才给通,入住一年多,燃气也没通。原先合同上说什么都有,现在开发商和物业相互推,我们也不知道找谁。”居民王大爷边说,边给记者指明了去居委会的路。

  在赵庄居委会办公大厅,现场工作人员帮忙接通了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称,居委会方面已经委托物业像居民做出了解释。“因为小区内的热力管道和燃气管道有交叉,怕供暖会有危险,目前还有地方在做气改水的施工。同时,现在收费是分批次的,钱收回来也是物业代为保管随后再转交热力,账目太大,所以35号楼的收费会分在下一批次。”该负责人表示,今年35号楼可以正常供暖,居委会已给热力打过报告,“让他们过来验收一下改造的工程。”

  除此之外,鉴于35号楼居民至今还在用罐装煤气,十分不安全。记者还向该负责人核实了该楼通天然气的问题,他回复称尽快解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霸道豪车”闹市逆停一小时,神秘女司机终现身

    QQ截图20161014100038_副本.jpg

    13日上午,济南市文化西路上,一辆奥迪轿车逆向停在了快车道上,跨着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车上走下一名年轻女子,径直走向奥迪轿车,打开车门启动了车辆,违法压过双黄线调头沿文化西路扬长而去。[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有位“葫芦达人,只有一只手也能烙出葫芦画

    QQ截图20161014100030_副本.jpg

    在上了十年“安稳”班后,李鲁利用自己所长,创办了“折翼天使”手工坊,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摄  李鲁的葫芦彩绘和烙画作品。在堤口路街道的支持下,李鲁有了场地,还请了柳编、剪纸、根雕、女红等专业老师,在2015年初办起了“折翼天...[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府学文庙内穿汉服拍照被驱赶 对圣人不尊重?

    QQ截图20161014100009_副本.jpg

    被从文庙劝离后,马晴晴只得转至大明湖拍摄汉服照片。白女士介绍,10月7日,她和两名朋友带着亲手制作的汉服,来到位于历下区明湖路的济南府学文庙,想拍摄一组照片。”  马晴晴说,在去文庙之前,她还特意研究过,发现文庙经常举办开笔礼、祭孔大典等需要身着汉...[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受泰国王去世影响 济南多家旅行社调整“赴泰游”景点

    登基长达70年、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泰王普密蓬,当地时间13日下午离世,享年88岁。“一般来说,在泰国曼谷,目前的经典景点就有大皇宫,其通票中常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等景点。[详细]

    10-15 09-10舜网
  • 下周一至下周三 济南工业北沿线两万户居民将停气3天

    14日,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处获悉,工业北快速路施工中已建成一条长约15公里,目前济南市区最长的一条燃气管线。为保证居民用气稳定,该管线将在下周一早8点至下周三早8点间切换,届时工业北路沿线2万户居民将停气三天。[详细]

    10-15 09-10舜网
  • 济南轻轨补充环评公示 R1线拟增设紫薇路玉符河两站点

    日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R3线一期工程以及R1线补充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信息公示。R1线方面,方案拟在大学城站至赵营站区间增设紫薇路站,赵营站至王府庄站区间增设玉符河站。[详细]

    10-15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