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一城泉水探四个中心” 2016年全国网媒济南行启动

2016-10-25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全国网络媒体新闻采风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开展为期4天的采风报道,深入报道济南“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一年来的成果,感受泉城济南蓬勃魅力。

  启动仪式上,济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舜网董事长马凯致辞。他表示,泉水是济南的灵魂,也是济南人的文化标记。2015年6月,济南市提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的城市发展总目标,如今一年多时间来,经过全市上下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济南在“四个中心”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涌现出许多新成果、新亮点。马凯表示,希望来自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手机新闻客户端的记者朋友们能通过此次媒体行采风行动,深入了解济南、感受济南、品味济南,宣传弘扬济南泉水文化,为济南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城市发展总目标描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期间,记者团一行将走访老济南特色标志区百花洲明府城,真实感受济南府明清繁盛的建筑风貌,畅游曲水亭街走进泉水人家,身临其境感受“老济南”泉水文化。
  作为集区域金融中心、总部聚集中心、区域创新中心为一体的城市新中心,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备受关注。此次采风行将观摩位于CBD核心的济南中央商务区引爆项目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通过深入采访了解这一涵盖一栋420米山东第一高楼、顶级奢华酒店、高端公园住宅、大型主题商业等大型综合现代服务综合体,感受济南全生态CBD谋划布局。
  此外,还将走访参观济南老商埠区,通过深入了解百年来济南商埠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感受济南商业之魂和历史重塑,登顶标志性建筑“济南第一高”绿地普利中心,览阔济南城市风情。
  文化彰显城市魅力。作为具有泉城特色的文化地标建筑,山东书城这座现代化气息浓厚、书类齐全的高端书城,成为济南城市文化的新地标。采访团一行将走进山东书城,亲身感受这座被济南的爱书人挤爆的地方,如何引领泉城全民阅读热潮。
    济南打造“四大中心”,其中之一就是“区域性金融中心”。济南如何推动金融发展、强大打造金融聚集实力?采风行将走进山东新金融中心,报道济南在凝聚金融向心力方面的作为,为金融业保驾护航的政策举措。此外,还将参观高新区规划展厅,采访山大华天科技、山东艾克韦生物医药等济南代表性企业,感受济南科技创新能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10月23日晚,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推出拍照签到查宿舍的方式,被学生在网上曝光。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马老师称,拍照签到方式属于试运行,目前已经取消,改为由宿舍长上报宿舍人数。[详细]

    10-25 08-10生活日报
  • 济南高校快递调查:女生是剁手主力,半数装着衣服鞋子

    1.jpg

    山大中心校区9号楼东侧的快递摊儿。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虽然学生数量不多,但校园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一天的快递单数也在400-500件,“双十一”会上升到1000-2000件。对比来看,高校快递业务量前五的城市: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和郑州;全国高校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
  •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

    10月21日10时许,一名男子不听保安阻拦,驾车强行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学校楼,用手中所持的约60公分长的砍刀将上前阻拦的教工砍伤,随后又闯入学生教室,将一名男学生持刀劫持。济南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强...[详细]

    10-25 08-10济南电视台
  •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 穿越老济南

    10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活动采风团一行,搭乘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民国范”游777路铛铛车,穿越式体验老济南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和泉水文化。[详细]

    10-25 09-10大众网
  • 限购令下济南二手房降温,浆水泉片区一套房便宜25万

    10月23日,孙静静发了条朋友圈:终于轮到我挑房子了。”  “本来上半年房源不是太紧张,”孙静静说,五六月份的时候她和男朋友看了几套房子,都不是很满意,加上工作忙就有一搭没一搭的看。[详细]

    10-25 08-10生活日报
  • 惋惜!济南一初中生从24楼坠落当场死亡,还背着书包

    24日早上8点半左右,济南槐荫区烟台路蓝天家园小区一名初中生坠楼,伤势严重当场身亡。上午十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蓝天家园一号楼北侧地面上仍残留着不少血迹。据楼上居民称,孩子从24楼坠落,还背着书包,坠楼后摔得很厉害,当场死亡。[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