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跻身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力争开通洲际航线

2016-11-12 09:3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济南机场跻身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力争开通洲际航线

  10日上午9时16分,随着山东航空SC4957航班平安降落在济南国际机场,济南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标志着济南机场正式跻身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

  当天上午10时,济南机场在停机坪举行旅客突破千万纪念活动。乘坐SC4957航班由贵阳抵济的潍坊旅客陈相国,幸运地成为济南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山航向陈相国赠送了一套山航国内任意往返机票,济南机场向陈相国赠送了贵宾服务卡及飞机模型。

  山东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同洲介绍,以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为标志,济南机场正式跻身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2016年全年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旅客吞吐量将突破百万人次。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今年入驻济南机场,成为济南机场第三家基地航空公司。今年12月6日,济南机场将开通济南至洛杉矶直飞航线,实现济南洲际航线的新突破,并将在明年力争开通直飞欧洲、澳洲的洲际航线。

  目前在济南机场运营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已达40家,共开通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138条。“十三五”期间,济南机场将完成北指廊和第二平行滑行道工程建设,使机场保障能够满足1700万旅客吞吐量的保障需求,并配合济南市做好轨道交通建设,初步打造机场立体交通枢纽。进入“十四五”,济南机场将建设新区,投入150亿元,完成40万平方米的新航站区建设,包括航站楼、第二条跑道、第三条平行滑行道建设,力争实现3座航站楼、4条跑道、7000万旅客吞吐量的发展目标。

  (济南日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