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绝不能为蝇头小利置群众生命财产于不顾

2016-11-30 09:3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今天济南西郊一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绝不能为蝇头小利置群众生命财产于不顾”。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监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明显增多。下面通报一下我市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通报。随后,近期辖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抓紧做好处置工作”、“有安全隐患的立即停工整改”、“深刻吸取教训”……槐荫区、历城区、章丘市分别结合各自辖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剖析原因,立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军令状”。

  在听取事故通报和县(市)区发言后,王忠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深刻剖析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性——安全生产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毁灭性的,对企业的发展是毁灭性的,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会造成重要影响,也会极大地损害党委、政府的形象;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安全生产事故突发性强,在各个时间段、领域、行业随时都可能发生。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时时刻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决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绝不能有侥幸心理。”王忠林掷地有声地强调,要突出重点,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如何做好从细从实?王忠林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从细从实抓好教育。把人员的教育培训放在第一位,从源头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从细从实抓好检查。要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对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梳理记录在册。三要从细从实抓好整改。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坚决整改,不消除隐患决不开工,绝不能为蝇头小利置群众生命财产于不顾。特别是要抓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沿线化工及易燃易爆企业、违规广告牌匾、乱搭乱建等隐患的集中整改,抓好火灾隐患的整改,确保安全运行。

  四要从细从实抓好处置。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事故发生后能够有效快速处置,绝不能因为处置不当而形成次生灾害,把损失降到最低。

  王忠林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合力。各级党政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务必高度负责,时刻绷紧安全弦,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监督。要明确县(市)区的属地责任、行业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员工的岗位责任。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于责任执行不到位、不彻底的责任单位、责任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增强生产生活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存活在朋友圈的“医美机构” 无证操刀成常态

    20161130070830887.jpg

    近日,一篇名为《林丹事件告诉我们:孕前必做半永久,以免孕期会变丑》的帖子,被朋友圈内的“医美机构”奉为“上宾”,极尽宣传。近日,记者在华容高恩整形外科探访时发现,其未悬挂任何相关执照。[详细]

    11-30 09-11济南日报
  • 揭秘网红工厂:女主播每天不停化妆 迟到一次扣光奖金

    20161130074630966.jpg

    齐鲁网记者 张伟 刘源|摄  接好水回到直播间,夏柠换好衣服后,开始化今天的第二遍妆。齐鲁网记者 张伟 刘源|摄  直播间隙,隔壁直播间的女主播过来找夏柠,跟夏柠请教面对刁钻网友如何应对。[详细]

    11-30 09-11齐鲁网
  • 济南全面“停贷”?没这回事儿!只是房贷政策趋紧

    96503.jpg

    11月28日,有媒体报道了济南市全面暂停房贷的消息后,11月29日,记者从相关管理部门了解到,上述消息并不准确。另据新华社报道,29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关于停贷的相关消息并不属实,央行未要求商业银行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详细]

    11-30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王忠林:绝不能为蝇头小利置群众生命财产于不顾

    今天济南西郊一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部署工作。在听取事故通报和县(市)区发言后,王忠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详细]

    11-30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干部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郅良为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任命:郑玉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中华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各选举单位将在2017年1月27日之前选举产生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详细]

    11-30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文贤居公租房第三批入住计划公布 下月起办入住手续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近日公布文贤居公租房第三批住户资格复核及入住手续办理计划安排,将从12月1日起为申请家庭办理入住手续,12月22日办完。资格复核及入住手续办理地点仍在文贤居公租房项目10号楼公建,办理时间为上午9时—12时,下午13时—15时30分。[详细]

    11-30 09-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