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向着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前进

2016-12-10 2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9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济南12月10日讯(记者 尹延杰)为进一步探讨和推进山东半岛 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六个成员高新区的协调联动,努力在国家 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中走在前列,形成特色和样板,12月9日下午,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本次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座谈会的主题为“改革创 新、协调发展”,来自青岛、淄博、威海、潍坊、烟台、济南六个城 市的高新区介绍了自创区建设情况。

  “十二五”期间,济南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59% ,2015年,GDP达到596.3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位列全济南市第 二。济南高新区共有各类企业21428家,其中“四上”企业总数达到 了718家(规上工业企业225家)。年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达到190家 ,其中过10亿元的22家、过100亿元的4家。

  近年来,通过优化整合相近或相似职能的部门,济南高新区共设立30 个部门,形成了“大建设”、“大经济”、“大招商大服务”和“大 社会管理”等行政管理架构。引入KPI(关键绩效指标)考核原理, 实行全员KPI考核。改革薪酬分配制度,推行全员绩效工资制,实现 薪酬管理由“铁工资”向“活薪酬”转变。

  并且,济南市下放给济南高新区市级管理权限3250项,49个市直部门 刻制了2号章交付高新区使用。

  在未来的发展中,济南高新区将向着一个目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四大任务: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开放创新、改革创新的目标前进 。将济南高新区打造为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区域性产业创新中心、 创新发展新高地、创新示范新高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5名小学生爱摆弄机器人,国际大赛竟夺两冠!

    QQ截图20161210091109_副本.png

    经十一路小学的鲁天睿、郝立、赵竟成、李不凡和陈恒锐5名小学生最近成了小明星。”  在此次大赛中,除了综合技能的冠军,三人的小队友李不凡、陈恒锐还捧回了一个人形机器人比赛的冠军。[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明年9月,济南R2线盾构机入地!欲2019年9月全线洞通

    QQ截图20161210091122_副本.png

    9日,记者获悉,R1线将于2017年6月,计划完成高架段车站施工。据了解,明年5月,R3线全线第一台盾构机将于丁家东站-礼耕路站区间始发。R2线一期工程东西向贯穿主城区,连接西部新城、老城区、高新区、唐冶新城及郭店片区等重点区域。[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长清要建高铁站?网传郑济高铁将从长清接入济南西站

    QQ截图20161210091129_副本.png

    近日,一份疑似郑济高铁山东段南线方案流出。据透露,此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有两种方案:一是走北边的聊城、二是走南边的菏泽。对此,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相关人员处获悉,目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方案尚未正式敲定,近期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研究,长清是否会设立新的高铁站将...[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长途汽车站有人刮奖中电脑忽悠过路客

    近日,据微博网友“在外漂泊的临朐人”爆料,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附近,有一处刮奖中电脑的摊位,曾有许多人上当受骗。今天下午,济南天桥区无影山中路的城管和巡警人员接到举报后,对涉事摊位进行了取缔。[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济南首开新能源车罚单,一辆特斯拉因违法停车被抓拍

    日前,天桥交警就通过电警抓拍设备,对一违停的特斯拉开出新能源汽车首张罚单。“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日常管理其实是等同于普通机动车管理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享受不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规定。[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
  • 济南海关破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案值5921万元

    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今年,该关以倒卖保税塑料原料为打击重点,开展了代号为“919”专项打私行动,破获了一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据济南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段家辉介绍,该关缉私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塑料行业存在着倒卖保税原料的重大嫌疑。[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