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学术期刊网站诈骗,一批网站被查

2016-12-18 11:3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宋磊

  从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针对不法分子假冒正规学术期刊官方网站,骗取投稿人的审稿费或版面费,损害作者与出版单位的权益,破坏出版秩序现象,11月中旬以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专项整治,一批假冒网站被查处。

  各级各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严肃查处利用假冒学术期刊网站实施诈骗等违法行为,取缔非法设立的编辑部,打掉编印发各环节利益链条,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活动的假冒学术期刊网站,利用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从事诈骗行为的不法分子,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一批假冒学术期刊网站进行诈骗的案件被查处。

  菏泽市查处了牡丹区天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站冒用“中国现代医生”、“中国医药科学”“环球中医药”等学术期刊名义征稿案,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卸载相关程序,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同时,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的案件线索,菏泽市还查处了牡丹区方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站冒用“中国医药科学”学术期刊名义征稿案,该网站未经“中国医药科学”同意,擅自登载征稿信息,损害正规期刊出版单位的名誉及作者权益,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卸载相关程序,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济宁市查处了优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站冒用“中国卫生标准管理”学术期刊征稿一案,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执法人员采取网上截屏等方式,对该网站在网上从事征稿信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并依法给予取缔。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在前段时间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网络监控工作,将发现的假冒学术期刊网站列入重点监测范围,并向上挖出假冒网站及非法编辑部,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协调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广泛宣传,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开展打击假冒学术期刊网站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发动社会各有关方面力量,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曝光一批非法网站和从事非法行为的不法分子,形成打击声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举报网站:www.sdxg.gov.cn,举报电话:0531-85038203,手机:18769715655。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次是真的!大明湖要免费了!下周一见!

    timg_副本.jpg

    2013年的济南市“两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济南市委常委张建基再次提出了类似的提案,呼吁尽快全面免费开放大明湖景区。在下周一即将召开的关于“大明湖老区免费开放”新闻发布会上,样哥将带着这个问题,帮大家问问。[详细]

    12-18 09-12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袖珍姑娘巨人生活:蜗居在“胶囊公寓” 网上收获爱情

    20161218072801570_副本.jpg

    17日,在长盛小区一诊所药房内,身高1.2米的孙晶正踩在板凳上称药,她的梦想是开一家自己的诊所。诊所南侧的墙上有一个小门,小门离地面2米多高,里面以前是个储物间,如今是孙晶的住所。[详细]

    12-18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公示41项新增非遗项目!四喜丸子、趵突泉花灯在列

    2023415232134337207_副本.jpg

    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又将“添新丁”啦。5、传统技艺:薛氏坛子肉制作技艺、荣氏方形鸟笼绑扎技艺、和圣文刀、济南牌匾制作技艺、古琴斫制技艺、双泉糖画、昶泉烧鸡制作技艺、双泉陈沟湾小磨香油制作技艺、历山李氏根雕、范制葫芦、马蹄烧饼制作技艺、胡氏糖画...[详细]

    12-18 12-12齐鲁晚报
  • 84消毒液混合洁厕灵屋内弥漫烟雾 济南女子被熏中毒!

    18日11点左右,市民王女士打扫家中厕所卫生时,无意间将84消毒液跟洁厕灵混合,结果发生化学反应,出现轻微头晕、干呕等症状。王女士带出来的84消毒液瓶身标有一则注意事项,“勿与酸性清洁产品(如洁厕剂、瓷砖清洁剂、浴室清洁剂等)混用”。[详细]

    12-19 09-12舜网
  • 济南本周冷空气来刷存在感 最低气温重新回到0℃以下

    周末两天,南风劲吹,气温也开始火速回升,最高气温重回“10℃+”,为11℃。除了降水,这股冷空气还会打破济南近段时间气温比较温和的格局,最低气温将降至-2℃,最高气温也将从这几天的11℃左右下降至7℃左右。[详细]

    12-19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R1线首个隧道区间即将贯通 M线建设规划正待批复

    18日,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刘长山路延长线地下约11米处,连续掘进5个月的盾构机即将出井,打通济南轨道交通第一个隧道区间。中铁十四局济南轨道交通R1线项目部技术主管曹洪玉介绍绍:“这个区间,就是玉(玉符河)王(王府庄)区间,总长1302米,现在完成1210米,大约还...[详细]

    12-19 09-12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