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陪护睡走廊小心!有人会偷病人家属,尤其手机

2016-12-21 09:22: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李培乐

  在医院陪床的您有把手机、钱包等财物随意存放的习惯,那您可要小心了。12月13日,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猫”在医院专挑病人家属下手的窃贼卢某。此人偷两部手机卖了400元,抽40元一盒的香烟。

  专挑病人家属下手

  2016年12月11日晚上10点多,济阳的高先生疲惫地躺在文化西路某医院6楼的连椅上。“高先生是陪家人来此看病的。”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告诉记者。由于在医院奔波劳累了一天,高先生很快进入梦乡。可谁承想,次日凌晨4点半左右,他翻身时突然感觉裤兜空荡荡的。下意识地伸手一摸,高先生不由睡意全无:原本放在裤兜内、那部价值千余元的手机没了踪影。   

  “高先生的手机是被一名身穿橙色面包服的男子偷走了。”12月20日,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揭秘”:接到高先生报警后,他们立即调取了医院相关现场的监控。而录像显示:12月11日2点40分,躺在附近连椅上的一名男子先起身转悠,很快就盯上了同样躺在连椅上休息的高先生;然后身穿橙色面包服的他慢慢靠近,将高先生滑落出裤兜的手机偷走。   

  当晚,嫌疑人也躺在走廊连椅上酣睡多时。莫非,他也是来此陪床的病人家属?可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12月初,发生在该医院走廊内的另一起病人家属手机被盗案中,也出现了橙色面包服的身影。   

  “同样,他也是趁其他陪护人员熟睡之际,悄悄上前将衣服或裤兜内的手机偷走。”余晓阳副所长说。由此,他们也推断橙色面包服应是一个在医院专挑病人家属下手的窃贼。   

  再次作案被抓

  考虑到两起盗窃案相隔时间不长,民警分析:尝到甜头的橙色面包服应该还会再来此处伺机作案。于是,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的民警一边将嫌犯的体貌特征刻画给医院值守的安保人员,一边在走廊、过道连椅等陪护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便衣蹲守。果然,12月13日晚11时许,当橙色面包服再次溜进医院,试图躺在一处连椅上假扮陪床伺机作案时,被蹲守多时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原来,橙色面包服卢某,今年32岁,来自湖北。“因母亲离家出走,他从小跟随父亲为生。”副所长余晓阳告诉记者。后来16岁的时候,卢某与父亲发生矛盾,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四处流浪为生,并走上了行窃之路。   

  经查,卢某因盗窃曾七次被警方处理过,最长的刑期为一年多。“来济南之前,他去过临沂、德州等处。”余晓阳副所长说。据卢某交代,来济南后,他一般多在火车站或医院过夜。没钱时,卢某就将目标对准了那些在医院陪床的病人家属。“虽然卢某才三十岁出头,但他看起来却像五十多岁的。”副所长余晓阳说,如此面相也让他具有一定的迷惑性,“谁会想到,一同躺在连椅上、五十来岁的老人会是窃贼呢”?

  值得一提的是,卢某两次盗窃手机两部,他低价出手换来了400元钱。而这些钱均被他用于抽烟喝酒、吃饭等日常消费了,“并且,卢某被我们抓获时,抽的还是40元一盒的芙蓉王”。   

  目前,涉案的卢某已被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刑事拘留。民警也提醒市民:陪护的病人家属,在医院过夜时最好不要将手机、钱包等物品随意放在裤兜、口袋等处,而是要妥善保管,以免窃贼趁大家熟睡之际下手。(生活日报记者 李培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乡村连片治理”共建生态文明新农村

    题图.jpg

    在寒风凌冽的冬日里,走进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石头庄村,一条条畅、洁、绿、美的沥青、水泥硬化道路、一排排身披各种文明道德图案的民居映入眼帘,让人切身感受到田园村居的温馨惬意。[详细]

    12-20 12-12济南大众网
  •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出新招 济南试行手机“刷脸”完成认证

    1.jpg

    为强化基金管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维护参保人利益,根据《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6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于2016年12月7日- 12月14日集中开展。[详细]

    12-20 09-12山东商报
  • 时隔59年!大明湖元旦起免费逛 年票是否调整还待定

    2.jpg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素有“泉城明珠”之称。对于大家关注的通游年票是否有调整,千佛山、趵突泉等有无免费时间表等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大明湖免费开放后工作千头万绪,今后相关问题...[详细]

    12-20 15-12济南时报
  • 济南:年票通票价格暂时不调整 接下来的免费景区是哪一个

    ”  由此可见,在将来,千佛山和五龙潭等景区免费开放的可能性很大。8、花圃公园,花圃公园前身是原济南市园林花卉苗木中心,位于经十路与段兴西路西北侧,2013年10月动工,历时一年时间建设完成后即免费开放。[详细]

    12-21 09-12山东商报
  • 被英国夫妇收养的孩子来济寻根,8年前他被遗弃汽车站

    记者王健摄  20日上午,一对英国夫妇带着一个小男孩满怀喜悦地来到了长途汽车总站南区,给站上工作人员送来了礼物。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宣传科科长朱吉昀介绍,2008年4月23日下午,在导乘的站务员窦春梅在厕所门口捡到一件军大衣,里面竟然有一个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详细]

    12-21 09-12生活日报
  • 济南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摘官帽”,优秀者可延退

    12月20日上午,济南市政府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会议。校长通过推荐考察、公开招聘等方式产生,由教育行政部门聘任,职级分为四级九等;副校长由校长提名、聘任。每年至少开展1次学校满意度调查,评价结果纳入校长业绩考核和职级认定。[详细]

    12-21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