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下缺仨指头家属愁 济钢总医院称产检B超有局限

2016-12-22 09:2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杜鸿浩

  2015年7月,崔先生的儿子降生,右手三根手指畸形。孩子出生前在医院做B超检查,结果都显示正常,为什么会出现畸形呢?对此,崔先生一家认为医院的产检存在过失,将医院告上了法庭。

  孩子三根手指几乎没有

  20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崔先生家中。孩子奶奶告诉记者,“我们按照医院的要求,定期做B超检查,没想到孩子生下来,没有手指头。”孩子爷爷也十分激动:“你看看孩子手指成什么样了,将来怎么生活?”

  记者见到了孩子崔崔(化名)。如今他已经1岁多大,能够自己走路,嘴里不时呀呀地发出声音。从外表看,崔崔和其他的孩子没有区别,但是当他抬起右手,残缺的三根手指格外显眼。右手中间的三根手指发育不完全,几乎没有,只有些许凸出的肉芽。

  家属希望讨说法

  孩子母亲赵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前,她在历城区济钢总医院妇产科,进行过三次B超检查,每次检查结果都正常。“检查报告上写明:四肢尚清。”赵女士说。

  但2015年7月底,孩子降生,一家人发现孩子三根手指畸形。“之后我们就找医院交涉,但是院方称B超检测没有问题。”孩子爷爷告诉记者。

  “如果一开始B超检测,就发现孩子畸形,我们就把孩子打掉了,不让孩子受这个罪。”孩子奶奶说。

  崔先生一家人认为医院B超检测存在过失,希望医院能够给个说法,同时要求赔偿。2016年,崔先生一家将济钢总医院告上法庭。

  孩子母亲赵女士表示,为了提供相应的证据,他们找了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2016年2月提交了申请,最近鉴定结果出来了。”赵女士表示,“鉴定结果显示,孩子右手畸形同医院诊疗结果之间并不存在因果关系。我们对鉴定结果存在疑问,希望进行鉴定的法医也能出庭,进行质证。”

  孩子爷爷崔先生称:“在法庭上我听到,进行B超检测的是两名实习生,并没有从医资格证。”

  为了讨说法,崔先生一家人已经花了两万五千多元。孩子奶奶赵女士表示,一家人都是农村人,家庭生活靠儿子和自己打工支撑,生活并不富裕,希望能够讨个说法。

  已进入诉讼阶段

  在家属提供的一张济钢总医院的答复单上,记者看到,“医院经调查认为:《山东省产前超声检查技术规范》中I、II、III级产前超生检查,都未对末端肢体检查作出明确规定。事实上,由于医学的局限性,末端肢体畸形超声难以发现。因此,我院认为并没有存在过错。”

  12月20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济钢总医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纠纷已进入诉讼阶段,具体结果需要等待法院判决结果下来。

  对于医院B超检测是否存在过失,该负责人表示:“我不是专业人士,无法进行解答。山东省卫计委官网上,有《山东省产前超声检查技术规范》,里面有具体规定,一一对应便知。”

  对于进行B超检测的是实习生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不可能存在。“进行B超检测的至少是副主任医生,有相关从医资格证,不可能是实习生。”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法院判决结果下来,医院诊断确实存在过失,会对家属进行赔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乡村连片治理”共建生态文明新农村

    题图.jpg

    在寒风凌冽的冬日里,走进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石头庄村,一条条畅、洁、绿、美的沥青、水泥硬化道路、一排排身披各种文明道德图案的民居映入眼帘,让人切身感受到田园村居的温馨惬意。[详细]

    12-20 12-12济南大众网
  •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出新招 济南试行手机“刷脸”完成认证

    1.jpg

    为强化基金管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维护参保人利益,根据《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6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于2016年12月7日- 12月14日集中开展。[详细]

    12-20 09-12山东商报
  • 时隔59年!大明湖元旦起免费逛 年票是否调整还待定

    2.jpg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素有“泉城明珠”之称。对于大家关注的通游年票是否有调整,千佛山、趵突泉等有无免费时间表等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大明湖免费开放后工作千头万绪,今后相关问题...[详细]

    12-20 15-12济南时报
  • 百万豪车被大火烧成框架 事发济南一小区

    12月20日早上7点多,在济阳县银都花园小区内,宝马X6等3辆车突然着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整辆车,3辆车被烧成变成了废铁。随后,记者跟随周女士等另外2位车主来到了通往消防通道的门口,记者看到,消防通道的大门已经被锁上,通往小区的道路两边停放着零零散散的车辆。[详细]

    12-22 09-12济南时报
  • 济南一女大学生赤裸跳楼自杀!曾打电话向家人求助

    王梅(化名)到现在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娜娜是跳楼自杀的。在民警向家属念娜娜室友的口供时,王梅发现了很多疑点,特别是事发第三天到太平间见到了女儿遗体时,她更加认为女儿的死可能另有隐情。[详细]

    12-22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凝聚力量打造重信守诺城市 诚信让泉标熠熠生辉

    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让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通过对失信企业的查处和整治,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诚信建设的关注度,从而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详细]

    12-22 09-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