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看市中(5)大观园街道助推楼宇经济 11座楼宇入驻千余企业

2017-02-22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观园街道经发科协助新入驻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大众网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王亚男)济南市市中区的大观园街道地处济南百年商埠核心区域,随着城市更新改造加快推进,楼宇经济逐渐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22日下午记者来到大观园街道办事处了解他们如何助推楼宇经济服务企业,据了解2016年辖区11座楼宇入驻企业1368家,平均入驻率达到91.2%。

  千万资金投向楼宇建设,办公场所等有保障

  在商务楼宇已然成为资金流、人才流、信息流聚集地的今天,为适应新形式,大观园街道办事处目前楼宇专兼职工作人员达到40余人。同时通过租用、合用等方式,腾出500余平方米办公空间,解决了楼宇党建等工作场所问题。该街道还加大投入力度,累计整合多方奖补资金1000余万元集中投向楼宇建设,为解决办公场所、人员工资、组织活动等经费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观园街道党工委搭建多种形式载体平台,通过组织创新和活动创新,准确把握楼宇企业需求和楼宇人群思想脉搏,形成了一批金融总部型、综合服务型、文化创意型等特色楼宇、亿元楼宇。其中,山东商会大厦引进聚集了18家金融总部型企业,同业聚集度达到45%,今年以来实现区域税收2.7亿元。其中许多服务体现人性化,例如针对楼宇企业员工“订餐难”问题,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印发了5000份大观园地区美食地图,服务入驻企业员工的工作生活。

  税务办理无后顾之忧,促成壳牌石油落户山东商会大厦

  在项目招商落地方面,大观园街道办事处与各楼宇物业加强联系,定期走访辖区查看有无空置门头,及时了解辖区招商资源空置情况,积极向有意向落户辖区的企业进行招商推介,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选择合适的空置资源,并带领企业负责人实地看房。该街道在了解到山东壳牌石油有限公司计划选址高档商务楼宇落户的意向后,一面引导泛海物业配合,适当给予租金让步,一面与区招商和财政部门协调沟通,研究确定优惠政策,最终促成该公司落户山东商会大厦。

  采访现场,复兴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综合财务部经理郭庆俊告诉记者,在其公司落户大观园街道办事处时,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其选址、办理营业执照、装修、消防验收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热情服务,帮助其协调工商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使该公司顺利入驻山东商会大厦。“工作人员对落户辖区的招商项目提供完善的落户服务,积极帮助我们企业解决工商、税务注册当中遇到的问题,成为了政企之间沟通的桥梁”郭庆俊说。

  

品质看市中(1)市中区率先“建绿透绿” 103省道将大变样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部署和2017年1月23日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专题会议精神,市中区区园林局第一时间明确工作思路,对全区范围内拆违拆临后符合绿化的103省道分水岭区域地块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论证,科学合理设计绿化方案,全力推进拆违拆临后的地块建绿行动。 

品质看市中(2)山东新金融产业园“一站式”服务引来70家企业

  位于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129号的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市中区)服务中心从落地服务到全力支持业务拓展,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免去了很多企业的后顾之忧。目前,已集聚了70余家股权投资机构,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品质看市中(3)市中区600余万建“智慧城管” 今年上半年一期完成 

  “目前我们实行冲洗两班制,白天冲,晚上洗,还会视天气情况增加洒水次数。”16日下午在建设路上,市中区四里村环卫所所长刘军这样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小时,记者就看到洒水车、小机扫等环卫设备轮番上阵,对整条路面进行全方位清扫。据了解,市中区对城市管理下大力度,目前已投入600余万打造“智慧城管”一期,预计2017年上半年完成。 

品质看市中(4)城郊学校用上全课程教学 市中区打造优质均衡教育

  随着市中区两会落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系列民生红利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在市中区提出的12大类60项民生实事中,教育方面占11条,是12大类中数量最多的一类。21日下午,记者走进东河小学、济南十六里河中学和爱都小学三所城郊小学实地了解,其中爱都小学引进了十分先进的全课程教学体系,再次体现了市中区打造均衡教育的力度和决心。

品质看市中(6)市中区177个村居年底前各配备一名法律顾问

    今年,市中区提出要建成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品质之区的打造则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今天记者通过市中区司法局了解到,目前律师服务政府决策、服务金融商务、参与信访维稳和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已成为律师服务市中的四项具体工作。市中区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科长樊英东说,今年年底市中区将全面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让广大辖区居民都能享受法律服务带来的便利。

品质看市中(7)点赞!市中区居民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诊疗服务 

  “我家离市中区医院只有两站路,自从有三甲医院的医生定点来坐诊,我和老伴看病可真是又放心又方便。”家住市中区园丁小区的赵丽英今年74岁,她告诉记者,在二级医院能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以前是想象不到的。据了解,市中区人民医院与山东省立医院签订了区域医疗联合体协议,加挂山东省立医院南院门牌,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然而,这还只是市中区医疗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河高架下7处违建4月底前拆完 茶城、花卉市场等或搬家

    20170302074554142.jpg

    2月28日,济南市“拆违拆临”二期拆除任务台账公布,在任务详单中,市中区涉“公”任务台账74处,非涉“公”任务台账392处。在涉“公”项目一栏,泺源办事处顺河高架下7处违章建设也被列入二期名单,这7处不乏“老店”。[详细]

    03-02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用8个月整治违规养犬 遛狗不拴绳扣分还罚款

    20170302073752841.jpg

    3月1日至 10 月 31日,济南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养犬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流浪犬、无证犬、未年审犬,以及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行为。据介绍,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直在抓犬只管理工作,去年受到警告或处罚的违规犬主共有1715人,170多只大型犬、烈...[详细]

    03-02 08-03济南时报
  • 火海中“秒救”被困司机 济南平民英雄被央视“点赞”

    20170302072816513.jpg

    继见义勇为空降火场救人的“蜘蛛侠”之后,近日,泉城又现冲入火海营救被困司机的“闪电侠”。不论是米广鑫还是赵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事发时根本没时间去考虑危不危险,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赶紧去救人了。[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3日开售清明假期首日客票

    3月3日起,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开售清明假期首日(4月2日)客票。[详细]

    03-02 18-03大众网
  • 章丘区招聘进行时,家门口就业渐成潮流

    “春节返乡走亲访友,节后离家打工挣钱。”这曾经是章丘许多农民工的真实写照。而今,这种情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随着近几年章丘经济社会发展,公司企业用工数量增加,尤其是人社局已经连续4年在全章丘范围内组织企业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促进了群众在当地就业,农...[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
  • 周六中超开幕式,济南公交发放球迷专线车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3月4日(本周六)晚,2017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召开,为确保比赛期间的球迷疏送正常有序,届时济南公交积极采取措施,适时增加运力投入,发放球迷专线车,确保观赛球迷的正常出行。[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